Android CTS认证debug方法

最近公司在推进海信 RK3128H的项目,需要过谷歌CTS认证,基于Android 4.4和Linux内核3.10版本,测试项居然有20多个audio的fail(心里mmp~~~),这也是我第一次测试CTS,完全是从零开始,好在我不耻下问,头脑发达,聪明伶俐(哈哈),总算把全部fail项pass,以下是我的总结和归纳,对小白来应该会有点帮助。

 


    先声明一点,由于我是做音频的,所以测试项主要是media大类,所用测试apk为CtsMediaTestCases.apk,其他大类有另外的测试apk,不过方法都是类似。

    话不多说,进入正题,首先管理sdk的人会把所有的测试类都测一遍,然后把个模块测试fail项分给各模块负责人,拿到测试报告类似如下:

 

这里面android.media.cts.MediaPlayerTest是一个测试类,里面有许多的测试项,这里的fail了8项测试项。具体debug的时候需要一个测试项单独debug,加快debug速度,就需要adb命令来测试单个用例。

测试步骤如下:

1、安装测试apk,比如adb install CtsMediaTestCases.apk

2、找到本机的测试用例:

pm list instrumentation

 

3、想测试整个包,就使用命令:

am instrument  -w com.android.cts.media/android.test.InstrumentationCtsTestRunner

4、想测试单个用例,如上面的android.media.cts.MediaPlayerTest,使用命令:

am instrument -e class android.media.cts.MediaPlayerTest -w com.android.cts.media/android.test.InstrumentationCtsTestRunner

5、想debug单个用例的单个case,如testPlayerAudio,在用例后面加#应用,如下命令:

am instrument -e class android.media.cts.MediaPlayerTest#testPlayerAudio -w com.android.cts.media/android.test.InstrumentationCtsTestRunner

输入命令前,adb或者串口抓取log,就能抓到测试过程中的日志,用于分析fail原因。

最后总结:分析测试用例代码,对于过测试项和分析fail原因至关重要,代码在根目录的cts目录!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