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edis持久化的几种方式、优缺点、区别

一、Redis简单介绍

REmote DIctionary Server(Redis) 是一个由Salvatore Sanfilippo写的key-value存储系统。
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 C语言编写、遵守BSD协议、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
它通常被称为数据结构服务器,因为值(value)可以是 字符串(String), 哈希(Hash), 列表(list), 集合(sets) 和 有序集合(sorted sets)等类型。

Redis其中一个特点是支持数据的持久化,可以将内存中的数据保存在磁盘中,重启的时候可以再次加载进行使用。也是今天的重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Redis的持久化

Redis的所有数据都是保存在内存中,然后不定期的通过异步方式保存到磁盘上(半持久化模式);也可以把每一次数据变化都写入到一个append only file(aof)里面(全持久化模式)。

由于Redis的数据都存放在内存中,如果没有配置持久化,redis重启后数据就全丢失了,于是需要开启redis的持久化功能,将数据保存到磁盘上,当redis重启后,可以从磁盘中恢复数据。redis提供两种方式进行持久化:

  1. 一种是RDB 持久化可以在指定的时间间隔内生成数据集的时间点快照(通俗讲是将Reids在内存中的数据库记录定时dump到磁盘上的RDB持久化)。
  2. 另一种是AOF 持久化记录服务器执行的所有写操作命令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