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MATLAB中调用R函数

实例: 大维的方差估计需要应用一个R包PDSCE,而之前的程序都由MATLAB书写。因此,需要在MATLAB程序中调用R的PDSCE包。

首先,安装R软件(需要将R加入到系统路径,即修改环境变量path)。

其次,从本地安装PDSCE。有些包需要C编译,如果不能加载成功,需要安装Rtools。

然后,编写如下的程序过程

1.  csvwrite('in.csv',input_data);   %将matlab的数据写到csv格式中,这个相当于要将R中需要的参数写到csv中,有多少个参数就写多少个文件


2.  !R CMD BATCH ./callPDSCE.R           %运行callPDSCE.R,callPDSCE.R具体列出在下面


3.  output_data = csvread('out.csv',1,1);    %读从R中运算出的结果

 

%callPDSCE.R中的内容

rawdat <- read.csv('in.csv',header=FALSE)  %读从matlab写入csv的格式

library("PDSCE")    %加载包

cv.out=band.chol.cv(x=rawdat)   %调用估计方差矩阵的R函数

write.csv(cv.out$sigma,'out.csv')   %运算结果写入csv文件中

 

上面的过程可以应用于一般的MATLAB调用R的应用,网上的MATLAB_RLINK有太多的bug,不推荐这个方式。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回答: 要在VScode运行Matlab代码,你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设置。首先,你需要在VScode安装Matlab插件。然后,你需要在VScode的设置编辑setting.json文件,将Matlab的安装路径和Python的安装路径添加到相应的字段。具体来说,你需要在setting.json插入以下代码: "matlab.mlintpath" : "(matlab安装路径)\\R2021a\bin\\win64\\mlint.exe", "matlab-formatter.formatterPath": "(matlab安装路径)\\R2021a\bin\\matlab.exe", "matlab-formatter.pythonPath": "(python安装路径)\\Python38\\python.exe", "matlab-interactive-terminal.pythonPath": "(python安装路径)\\Python38\\python.exe" 请确保将上述代码的(matlab安装路径)和(python安装路径)替换为你自己的实际安装路径。此外,你还需要安装Python 3.8,并将其路径添加到上述代码。你可以通过提供的链接下载Python 3.8,并按照链接的安装步骤进行安装。完成这些设置后,你就可以在VScode运行Matlab代码了。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MATLAB用vscode编辑代码的相关设置,保姆级教学】](https://blog.csdn.net/zty8788/article/details/12555648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