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蓝桥杯----赛后感想

早上9:00----13:00,河南省第八届蓝桥杯在我们学校举行,讲真,昨天晚上睡觉前有点小激动,毕竟这是大学以来除了英语四级,最正规的一次考试了,最重要的是和河南省其他学校的学生一较高低,虽说自己能力确实不怎么样(哈哈)。
加入ACM集训队已经快一年了,时间过得真是快啊,心心念念的蓝桥杯终于来啦,学长学姐们之前一直在说,蓝桥杯的题很简单,不用太担心,自己经历过了以后,发现,鞋合不合脚,还是自己知道。抽签找座位,不想说什么,可能是被幸运之神眷顾了吧,和老师坐对面!下面就讲一讲10道题吧,其实想粘代码的,可是考完急得上厕所,没拷回来,此时,距离考试结束3个小时,还有略略的紧张,不过更多的是轻松:
第一题实在太水,但真的是太费时了,50组数据,每组都有折扣,我硬生生的算了至少三遍,最后总结:太TM坑人了,真的太坑,好像是三分吧!就在刚刚,学长告诉了我一种方法,用excel处理一下数据,再测试就可以,好气哦,为哈子早点不知道呢,不过还好,计算器算的答案是对的,不然觉得人生都昏暗了,今天的雨啊,一直不停,有点燥啊!第二三四题比以往的题要难,根据我做的这几年的蓝桥杯题来看,不过也仅是个人看法。五六题是补全代码,还可以,算是这份题中比较好拿分得了,好恨为啥子这两题分那么少呢。其实编程题七八九十不算太难,只要静下心来,都能做出来。
第一次参加蓝桥杯,比较看重的还是,下午说了要确定ACM名单,好忐忑啊,可能没机会了吧,蓝桥杯结束了我的算法生涯吧,哈哈哈,没事,如果没能参加,希望往网页设计方面发展一下,看看有没有这方面的潜力,也许这方面更适合我呢,希望我的小伙伴们,参加的能全面展现自己的实力,拿下金奖,创下黄淮佳绩,没参加的朋友们呢,继续寻找自己的方向,都能有一个不错的未来!
算法给了我很多,坐下来容易,静下来很难,算法就是要我们坐下来静下来,脑子转起来,空间建起来,思维展开,真的是要钻研的,算法也是博大的,很难触及它的顶峰,总之,感谢这一年来的算法,以后会继续努力的,加油,向未来!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