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HR一秒钟锁定你的简历,一篇文章就够

0

重视简历

上周,我在某b开头的招聘app上发了一个1-3年Java工程师的职位,帮HR看看简历。去开了一个半个小时的会后重新点开来看,有400多个招呼发过来,然而有些简历真是惨不忍睹。有些真是看到头就知道后面写什么了。

1

使用PDF,不要用word或者图片简历

这个是最基本的。

你调了半天的格式,如果发送word版本,说不定在别人电脑里格式就全部乱了。一份错乱的简历,没有人会愿意去看你写了什么,尤其是一大堆应聘者的情况下。

图片简历不方便查看。对于招聘者来说,收到邮箱里面的附件简历,是打开预览来初筛,而不是直接下载,附件图片就如下图所示,完全看不了。

2

简历命名关键字突出

当初筛一部分简历后,会再重新挑选一些简历。面对简历文件夹中,“xxx简历”这种命名最好不要。最好的就是如下这种命名,找起来不累。

张三_5年_初级Java工程师_电话

以下是Boss发到邮箱中的命名,这样就能方便的筛选应聘者,从Boss聊天界面里面看的附件名各种乱七八糟的都有,需要应聘者自己规范。

3

学校好就写前面,否则放后或者不写

不得不承认,学校好真的会给HR或者部门经理一个好的初步印象。有些公司为了申请项目,都会特意养一些高等院校的员工,比如魔都的项目,带头人基本虽然写着硕士起,但是拿下的基本都是要博士。在此不想扯皮什么学历和能力的问题,这个社会上,没有学历,你很少有证明能力的机会。如果你有这么个优势,一定要突出出来。

一般建议:

双一流AB/982/211院校:单独写在个人信息下方;

普通本科:只在资料里写“本科”或者或者在基本信息里写学校专业,不要单独抽出来写;

大专:在基本资料里写,或者写在最后;

4

有工作经验就别写在校经历

一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项目经验少,有些甚至还在项目里写上课设或者毕设的项目。除非你是研究生以上学历,那些研究方向对你的岗位很有帮助,否则那些什么图书管理系统,算法比较系统,啥啥啥仿真实验,就别写了,那些看上去除了低端还是低端。只会让别人觉得,首先你实力不怎么样,其次你连正儿八经项目经验都没有,拉低印象分。

5

技术简历千万别一页纸

很多文章里说简历最好就一页。这个要分岗位的,开发类简历可别就一页,一页可啥技术都看不出来。我们公司之前招CTO,投过来的几个大佬的简历几乎都有十多页。

有需求才会招人,基本上就是看你有没有能力负责某个开发。项目一定要写清楚,一般都是通过项目看岗位匹配度,或者看你负责的模块是否对项目有帮助。

每个项目一定要写上项目所涉及的技术和你负责的模块。

6

亮点项目要突出

普遍看到的都是按照就职时间线倒叙写的。

这么写也不是说不可以,但是前面两个项目,最好写得高端一些,或者技术强一些。

我相信第一个项目有SpringSecurity,Spring Cloud,Kafka,ElasticSearch,MongoDB,Hadoop,Storm等技术的项目,一定比只有Spring,Mybatis,MySql的可看性高。

一般面试时都会让介绍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最好写在第一位,并且详细。这样能够引导面试官问问题,说不定可以避开那些不会的地方。

7

不要有错字

一份简历就那么点东西,还是你自己的,这都能写错,那公司的东西,你能保证都写对?

带几个错字的简历,真是印象极差。

8

不会的一定不要写

写了一定要能回答

最怕就是那种自己写的模块,被问到了还支支吾吾说不出的面试者。写上去的每一个模块,每一个技术,都有可能会被当场问到,每一个都要有所准备。

如果你涉及到的模块不涉及高端技术,而你又要吸引眼球,那至少也要达到应用的层面。

比如某个系统用SpringSecurity做权限,而你不负责那个模块,首先SpringSecurity能干嘛,需要讲清楚,里面的基本用法也要知道,介绍完了之后,把谈话内容引到你负责的那个模块,引导面试官问你负责的内容。

9

根据岗位量身定做

有过外包项目或者小公司的程序员都知道,说不定一个项目的需求会议,开发,测试,用户对接,都需要你自己做。然而你就是面试个开发岗位,那些与开发无关的内容最好不要写,会让人产生你实际的开发时间并不是那么多的感觉,对你的技术产生疑问。

3年以上的程序员一般都会有一些管理经验。一般找3年以上5年以上的公司,都会需要一些管理经验,带新人或者带项目。如果你工作年限长,并且想转型,项目内容最好提及一下管理的模块。如果只想做一个纯开发,一定不要写。

10

不要写口号和没意义的废话

“如果你雇佣我,我就会……”

“给我一个机会,还你个奇迹”

不知道你看见了会怎么想,我是很无语……

11

格式有条理

好的格式,会反映出应聘者思维的情况,

要稀疏有致,主次分明;

字体适当;

不要使用整篇框格;

12

相同技术的项目,可少写或者不写

我相信大部分开发都是crud boy;

我也相信,SpringMVC+Mybatis+MySql的后端可以直接写70%以上甚至更多的项目;

Idea里面点击几下就可以完全生成一个SpringBoot模板项目,generatorConfig再点点,再写几行代码,一个完整的数据库查询接口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简单?

大部分公司其实就是写业务开发,有些框架也早已搭好了。仔细看看你的简历里所有项目,是不是大部分都是同一套技术,如果是,那就该修改了。需要展现不一样的东西。

就比如,某个项目,你调用了百度地图或者某些第三方接口,也可以写上去。

如果真的是一点亮点都找不到,那就别写了,因为真的毫无可问性。

13

写在最后

简历是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东西,希望大家好好思考一下如何修改自己的简历;

我也从各种渠道搜集了几千份简历模板,质量有高有低,大家可以扫描下方我的微信领取哈~

长按关注

升职加薪,不要走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