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在使用存储过程中常见问题总结一:

一、SQL存储过程中 SET ANSI_NULLS ON 和 SET QUOTED_IDENTIFIER ON的作用和详解

1)SET ANSI_NULLS ON:表示对空值(null)对等于(=)或不等于(<>)进行判断时,遵从 SQL-92 规则。(当where后的字段值为空时,select出的结果为零行/空。)

2)SET ANSI_NULLS OFF:表示在对空值(null)进行等于(=)或不等于(<>)比较时,不再遵从SQL-92的规则。(当where后的字段值为空时,select出的结果为对应数据行。)

3)SET QUOTED_IDENTIFIER ON:表示使用 引用标识符,标识符可以用双引号分隔,但是,文字必须用单引号分隔。

4)SET QUOTED_IDENTIFIER OFF:表示标识符不能用双引号分隔,否则标识符会被当做字符串值来返回,不再是字符来返回。而且,文字部分必须用单引号或双引号分隔。

详情请移步:https://blog.csdn.net/qq112212qq/article/details/84578263

二、关于SQL的四种连接-左外连接、右外连接、内连接、全连接

1、内联接(典型的联接运算,使用像 = 或 <> 之类的比较运算符)。包括相等联接和自然联接。
内联接使用比较运算符根据每个表共有的列的值匹配两个表中的行。例如,检索 students和courses表中学生标识号相同的所有行。

2、外联接 外联接可以是左向外联接、右向外联接或完整外部联接。
在 FROM子句中指定外联接时,可以由下列几组关键字中的一组指定:
1)LEFT JOIN或LEFT OUTER JOIN
左向外联接的结果集包括 LEFT OUTER子句中指定的左表的所有行,而不仅仅是联接列所匹配的行。如果左表的某行在右表中没有匹配行,则在相关联的结果集行中右表的所有选择列表列均为空值。

2)RIGHT JOIN 或 RIGHT OUTER JOIN
右向外联接是左向外联接的反向联接。将返回右表的所有行。如果右表的某行在左表中没有匹配行,则将为左表返回空值。

3)FULL JOIN 或 FULL OUTER JOIN
完整外部联接返回左表和右表中的所有行。当某行在另一个表中没有匹配行时,则另一个表的选择列表列包含空值。如果表之间有匹配行,则整个结果集行包含基表的数据值。

3、交叉联接
交叉联接返回左表中的所有行,左表中的每一行与右表中的所有行组合。交叉联接也称作笛卡尔积。
FROM 子句中的表或视图可通过内联接或完整外部联接按任意顺序指定;但是,用左或右向外联接指定表或视图时,表或视图的顺序很重要。有关使用左或右向外联接排列表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使用外联接。

详情请参阅:https://www.cnblogs.com/yyjie/p/778841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