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yt

 

強硬きょうこう

鎖が腐った

公式を暗記する  こうしき  あんき

饂飩 うどん

わたしは友達からペンをもらいました。
わたしは先生からペンをいただきました

 

わたしは花に水をやります。
わたしは弟にプレゼントをあげます。  
わたしは先生にお土産「みやげ」を差し上げます。「さしあげます」

 

注:「多い」和「少ない」不能单独修饰名词。  
不能说「多い本」、「少ない本」。而要说「本が多い」、「本が少ない」。或者「たくさんの本」。

 

苦しい くるしい

汚い  きたない  汚れます よごれます

 

私は本を読むのが好きです。ですから、たくさんの本を買いました。

失恋 しつれん

梨 なし

あした、本屋へ本を買いに行きます。

高校 こうこう

日本語がお上手ですね。
ーいいえ、まだうまくできません

のどが渇きました。ジュースを飲みたいです

3~ほうがいいです 事物比较

用于两个事物之间的比较,认为其中一个比较好。表示自己的选择或向别人提议。

接续:形容词+ほうがいいです
形容动词+ な +ほうがいいです

PS:ほう 是个体言。所以形容词直接接,形容动词词干+ な
   
如:女の子は静かなほうがいいです。(女孩子还是文静点好)
部屋はきれいなほうがいいです。(房间还是干净点好)
花は白いほうがいいです。(花还是白色的好)

 

明日試験があるから、今日早く寝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明天有考试,所以今天必须早点睡。)
すぐ先生のところへ行かないといけません。(必须马上去老师那里。)

4、なくてもいいです

表示不做某事也可以。相当于「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的否定。

例:風邪を引いたから、お風呂に入らなくてもいいです。(因为感冒了,所以不用洗澡也可以。)
靴を脱がなくてもいいですよ。(可以不用脱鞋哦!)

鈴木さんはギターを弾くことができますか

 

私の趣味を歌うことです

「歌を歌う」是动词短语,不能直接接在「です」前面,而且前面的主语是「趣味」这个名词,后面相对应的也必须是名词。构成「名词1是名词2」的说明句型。

 

4、動詞「た」形+ほうがいいです

~ほうがいいです我们在第18课中已经学习到了。今天学习到的是動詞「た」形+ほうがいいです 的形式。表示“最好是……,还是……为好。”

否定表达形式为動詞「ない」形+ほうがいいです。相当于形容词+ほうがいいです的句型。

当建议对方做理想的动作,行为时,句尾多加「よ」。

例:① そんなに頭が痛いんだったら、医者に行ったほうがいいよ。(如果头那么疼的话,还是去看医生的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