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的嵌入式学习记录

今天是学2010年5月31号,时间过的好快,学习嵌入式系统开发,已经6个月了,中间因为有事,隔了三个月,要不然现在已经9个月了,呵呵,不过没有关系的。我会把时间赶回来的,这三个月主要完成了周立功的两本书,看了大概有三遍左右,感觉自己也基本上入门了,从一开始的时候不知道,几位地址,不知道在程序在哪儿运行,地址的映射等基础性的问题,到处问,到处找资料,现在感觉已经对嵌入式的硬件已经有了基本的了解,这个三个月也实现了一个小程序的功能,裸奔的开发板,实现了从串口摄像头采集图像,然后存储在SD卡上的功能,中间费了不少周折,从没有焊过东西的我,也焊了几个串口,居然还能用,呵呵,很高兴,再加上别人的帮助,终于在前天接收到了一张的图像,虽然还有点问题,不过已没有什么大的毛病了,也使我对开发板的整个硬件有了很学的理解,这两天看书,把所有的接口看了一遍,对开发板的硬件有了整体上的把握,下一步的主要任务是把SD卡的图像发送到GPRS网络上。实现在客户端的监控。下面的要做的就是看操作系统,感觉操作系统在嵌入式的系统中的是很重要的,正是有了它,才能实现多任务的功能,计划用1年的时间的时间,看<深入理解linux内核>,以三遍为主,三个月为一个期限。呵呵,现在写这个文章,比三个月前一无所知的时候,有点轻松了,感觉现在不迷茫了。心情也好多了。古之为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鼓励一下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