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QTT协议笔记

MQTT(Message Queuing Telemetry Transport,消息队列遥测传输协议),是一种基于发布/订阅(publish/subscribe)模式的“轻量级”通讯协议,该协议构建于TCP/IP协议上。服务器分发消息,因此必须是发布者,但绝不是订阅者!客户端可以发布消息(发送方)、订阅消息(接收方)或两者兼而有之。MQTT 服务器是发布-订阅架构的核心。

2023-11-30 23:17:09 385

原创 3【ESP32_freeRTOS学习笔记】

start_cpu0_default -> start_cpu0(硬件相关的初始化) -> g_startup_fn(可调用不同CPU初始化程序) -> SYS_STARTUP_FN()(宏定义) -> call_start_cpu0(或者其他内核) -> /* Default entry point: */ENTRY(call_start_cpu0);(esp32设计的入口,对硬件初始化,创建主task,进行任务调度)

2023-11-15 22:59:00 90

原创 嵌入式【朱有鹏每日精选】

嵌入式编程语言主要使用C语言,中间层开发用C++多一些,应用层C++、Java、python、tcl/tk、perl等嵌入式系统特点专用、软硬件可裁剪可配置低功耗、高可靠性、高稳定性软件代码短小精悍代码可固化实时性弱交互性专用开发工具及开发环境嵌入式系统组成硬件微处理器存储器I/O接口、输入输出设备等软件底层 嵌入式操作系统底层 BSP 板级支持包上层 应用软件为何使用交叉编译嵌入式开发的cpu比较简单,本身无法搭建开发环境,有些甚至都没有操作系统

2023-11-09 23:19:19 62

原创 FatFs文件系统学习笔记

负责管理和存储文件信息的软件机构称为文件管理系统,简称文件系统。即在磁盘上组织文件的方法。

2023-08-24 17:26:00 85

原创 ARM的中断处理机制

以下基于。

2023-08-23 17:17:47 48

原创 嵌入式系统学习笔记

操作系统的意义:解决多任务并行时的资源冲突问题。

2023-08-23 14:07:42 332

原创 【嵌入式协议笔记5】5种协议对比

"1":+2~+6(a(压差);

2023-08-17 13:49:43 36

原创 哈啰实习两轮面试

7.是否使用过css预处理器(less、sass、stylus)9.打包工具(webpack、gulp、vite等)1.作为在前端工作了几年的前辈,对于前端的个人感悟。20.弱缓存 强缓存 如何判断强缓存。16.盒子模型box-sizing。4.是否自己封装过组件,这样的好处。10.data为何写成函数式*base杭州 2022.7月初。8.对Vue脚手架的理解。5.对前端工程化的理解。8.Vue 生命周期。25.Vue双向绑定。6.组件间通信的方式。2.对前端小白的建议。

2023-08-17 13:18:39 149

原创 【嵌入式协议笔记4】SPI总线

SPI(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是串行外设接口的缩写。采用主从方式工作。一般有一个主设备和多个从设备;SPI总线需要至少4根线。

2023-08-17 11:24:00 36

原创 【嵌入式协议3】——RS232、RS485协议

RS232、RS485协议是电气层、物理层的协议,依赖于串口。纯硬件层面的,基于串口,编程不受影响。

2023-08-17 10:04:25 80

原创 【嵌入式总线协议2】——UART

Universal Asynchronous Receiver Transmitter,即通用异步收发器,是一种通用的通信总线。该总线有,可以实现的发送和接受。嵌入式系统中常用于主机与辅助设备之间的通信。

2023-08-16 10:35:03 24

原创 【嵌入式协议1】——I2C总线

总线,主要用于(抗干扰能力差)的芯片之间的通信。硬件结构简单,成本较低。I2C总线由数据线和时钟线两条线构成通讯线路,既可发送数据,也可接收数据。~是一种多主机总线,主机有权发起和结束一次通信,而从机只能被主机呼叫。I2C 的协议定义了通讯的起始和停止信号、数据有效性、响应、仲裁、时钟同步和地址广播等环节。

2023-08-16 09:00:03 36

原创 (2)ESP32学习笔记——硬件定时器

两个 ESP32 定时器组中,每组都有两个定时器,两组共有四个定时器供使用。ESP32 定时器组的类型为 timer_group_t,每组中的个体定时器类型为 timer_idx_t。首先调用 timer_init() 函数,并将 timer_config_t 结构体传递给此函数,用于定义定时器的工作方式,实现定时器初始化。

2023-08-14 15:48:25 161

原创 (1)ESP32学习笔记——led灯闪烁

【代码】(1)ESP32学习笔记——led灯闪烁。

2023-08-10 16:19:08 219

原创 常见排序方法_js

排序算法

2022-09-06 21:46:25 48

原创 数据结构封装

常见数据结构的封装

2022-08-24 15:27:57 287

原创 CSS预处理器

css预处理器简要介绍

2022-08-14 11:21:24 200

原创 http笔记

http协议相关

2022-08-13 12:46:09 424

原创 常见前端面试题汇总

同:都可以改变函数this指向异:call apply会调用函数,bind不会调用函数,返回的是原函数的拷贝;call第二个参数是参数列表,而apply第二个参数是包含多个参数的数组

2022-07-01 17:25:04 64

原创 前端性能优化

前端性能优化

2022-07-01 15:37:18 63

原创 Vue 学习笔记

面试题:react、vue中的key有什么作用?(key的内部原理) 1. 虚拟DOM中key的作用: key是虚拟DOM对象的标识,当数据发生变化时,Vue会根据【新数据】生成【新的虚拟DOM】,随后Vue进行【新虚拟DOM】与【旧虚拟DOM】的差异比较,比较规则如下: 2.对比规则: (1).旧虚拟DOM中找到了与新虚拟DOM相同的key: ①.若虚拟DOM中内容没变, 直接使用之前的真实DOM! .........

2022-06-30 21:20:34 35

原创 Vue学习笔记

实际的前端开发需要注意:模块化 组件化 规范化 自动化目前主流的前端工程化解决方案:webpack parcelwebpack的基本使用主要功能:~提供了友好的前端模块化开发支持,以及代码压缩混淆、处理浏览器端JavaScript的兼容性、性能优化等强大功能......

2022-06-15 09:47:07 32

原创 Node.js学习笔记

1. 初始Node.jsChrome浏览器的V8解析引擎性能最好运行环境:代码正常运行所需的必要环境;1.V8引擎负责解析和执行JS代码;2.内置API是由运行环境提供的特殊接口,只能在所属的运行环境中被调用。1.2 Node.js简介1.什么是~Node.js是一个基于Chrome V8引擎的JavaScript运行环境2.~中的js运行环境浏览器是JavaScript的前端运行环境;Node.js是JavaScript的后端运行环境;Node.

2022-05-17 11:22:40 196

原创 Git 学习笔记

1.Gi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2.Git与GithubGit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软件,用于记录一个或若干文件内容变化,以便将来查阅特定版本修订情况的软件;GitHub(http://www.github.com)是一个为用户提供Git服务的网站,就是一个可以放代码的地方。...

2022-05-16 11:14:09 86

原创 Ajax/PHP

服务器:服务器是计算机的一种,它比普通计算机运行更快、负载更高、价格更贵。服务器在网络中为其它客户机(如PC机、智能手机、ATM等终端甚至是火车系统等大型设备)提供计算或者应用服务。服务器具有高速的CPU运算能力、长时间的可靠运行、强大的I/O外部数据吞吐能力以及更好的扩展性。~主要提供的服务:文件服务、邮件服务、web服务器等软件架构:B&S架构(Browser Server),特殊的C&S架构 C&S架构(Client Server) ......

2022-05-13 11:18:59 65

原创 黑马学习笔记——jQuery

1.jQuery 概述1.1 JavaScript库~:即library,是一个封装好的特定的集合(方法和函数)~为了快速方便地操作DOM,里面基本都是函数(方法)常见JS库:jQuery Prototype YUL Dojo Ext JS 移动端的zepto,这些都是对原生JS的封装,内部都是用JavaScriot实现的。1.2 jQuery(JavaScript Query)查询JS,吧JS中的DOM操作做了封装,可以快速查询使用里面的功能~封装了JS常用的功能代码2 j

2022-05-10 22:04:44 436

原创 黑马JS学习笔记——PC端网页特性

1. 元素偏移量offset 系列1.1 offset概述~可以动态地得到某元素的位置(偏移)、大小等。获得的元素距离带有定位父元素的位置; 获得元素自身的大小(宽度高度); 注意:返回的数值都不带单位element.parentNode //返回最近一级的父元素,不管是否有定位1.2 offset与style区别...

2022-05-07 22:02:26 138

原创 黑马JS学习笔记——BOM

BOM概述1.1 定义BOM(browser Object Model)浏览器对象模型,提供了独立于内容而已浏览器窗口进行交互的对象,其核心对象是window.BOM由一系列相关的对象构成,并且给每个对象都提供了很多方法和属性...

2022-05-05 21:59:11 641

原创 黑马JS学习笔记——DOM

JS DOM

2022-04-24 21:48:43 968

原创 Notes on reading《Novel Multidimensional models of Opinion Dynamics in Social Networks》

2021-01-04 19:35:45 160

原创 《关于动态社交网络建模和分析的教程》的读书笔记

**一、The French-DeGroot model**1.模型介绍描述了一个有n个个体的团体的意见形成的离散时间过程。模型:x(k+1)=Wx(k),k=0,1…(2)(French提出)(3)参数含义:x1、x2、…xn:个体的意见;Wij:nxn的随机矩阵(行和为1),元素取值[0,1](0:完全依赖他人;1:坚持己见的顽固分子;0~1:可听取他人意见)模型:(DeGroot提出)(4)改进点:(1)引入个体观点向量;(2)每个个体可根据其信任者的观点独立修正自己的观

2020-11-06 11:20:45 1438 2

esp32-vscode-esp-idf小灯闪烁的源码

esp32-vscode-esp-idf小灯闪烁的源码

2023-08-11

ESP32工程模板,基于vscode+esp-idf

ESP32工程模板,基于vscode+esp-idf

2023-08-11

A tutorial on modeling and analysis of dynamic social networks

近年来,我们观察到了一种填补社交网络分析和控制之间空白的显著趋势。这一趋势是由描述社会群体动态的新数学模型的引入、复杂网络理论和多智能体系统的进步以及用于大数据分析的现代计算工具的发展促成的。本教程的目的是突出控制理论的一个新章节,处理社会系统的应用,引起广泛的研究界的注意。本文是本教程的第一部分,它集中于社会动力学的最基本的模型,以及它们与多智能体系统的最新成就的关系。

2020-11-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