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9+OPENCV4.3+扩展库编译

VS2019+OPENCV4.3+扩展库编译

准备资源

准备相关资源,需要安装VS2019,opencv4.3.0
源码包,opencv_contrib-4.3.0
源码包,CMake
,版本最好是3.15以后的版本,我使用的是3.17.2-win64位的。还要做好第三方库文件
无法下在的准备,缺什么可以自己在上面提供的连接下载,注意版本就行。

配置步骤

1、将opencv源码包和扩展库解压,创建build文件目录。
2、运行cmake_gui,指定opencv源码的路径和工程路径。然后点击configur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选择对应平台点击完成。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完成后会看到都是红色,不用理会,此时在opencv源码目录中出现.cache目录,里面是自动下载的第三方库,多数情况下下载不成功,文件大小为0就是下载失败的,可以去之前提供的地址手动下载。然后替换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替换之后再次点击configure即可。
6、如果需要编译扩展库,则需勾选NONFREE,并指定扩展库的源码目录中modules目录。如果不需要扩展库,则不需要选择相关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再次点击configure,此时.cache目录又将下载扩展库相关的第三方库,如果为下载成功,任需手动下载并替换,如果想最后只生成一个链接库文件,而不是每个模块都产生一个链接库,需构选opencv_world,之后再次点击configu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完成后点击Generate,等待完成。
9、点击open Project即可打开工程。

编译

分别选择debug和release版本编译生成对应版本的库即可。要生成安装目录,即将include,bin和lib目录提取出来,则需要在“生成->配置管理器"中勾选install项目。然后生成即可。等待编译完成就可以获得相应平台下的库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手动下载太慢或找不到正确的版本,也可以在此处下载 .cache.rar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