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越早知道越好的人生经验?

作为一个九年创业者,也参与过创办百亿美金的上市公司。有运气,也很努力,也走过很多弯路。不管是从自身,还是从其他人身上,看到了很多弯路。

看了很多人分享的经验,大多都是细节。但很多时候,先见林,再见木,会更好。也就是我们了解全局,才能更好的解决细节。只有一两个亮点,往往不解决根本问题。

有哪些越早知道越好的人生经验?
给大家分享下,我的四点建议。

第一,人生的基石是了解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能力不同,“材料”不同。努力的做不擅长的事情,辛苦又得不到结果。

所以第一步,建议先充分了解自己,不是借用别人的经验,因为别人和你毕竟不一样。

第二,找到自己的方向。这个社会的工作类型,其实也就十几种。一个婴儿有无限可能,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长大后,我们每个人的选择都是有限的。或者说有效选择,是有限的。

所以第二步,建议根据自己的“材料”,找到自己方向。不要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都去,最后都是原地打转,没有进步。

第三,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就要知道这个方向所需要具备的能力。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用,或者说很多努力最终都会辜负你,不会让你得到好处。

所以第三步,要好钢用在刀刃上。把有限的时间,有限的精力,都用在对地方。

第四,尽人事,看天意。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应该努力的方向上,拼尽全力。这样的努力才有意义,才有价值,才会有回报。

所有第四步,是要拼尽全力。选择和努力都很重要,但选择应该在努力之前。

按照这四步,你的人生才会更稳固。如下面的图所示

有哪些越早知道越好的人生经验?
希望能帮到你!

关注子桓私塾,解答职场疑难杂症,草根和学渣的学习社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