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培训技术自定义类型转换器

自定义类型转换器 

1、类型转换器概述

  • 1ConversionService 是 Spring 类型转换体系的核心接口。
  • 可以利用 ConversionServiceFactoryBean 在 Spring 的 IOC 容器中定义一个
  •          ConversionService. Spring 将自动识别出 IOC 容器中的 ConversionService,并在Bean 属性配置及 Spring  MVC 处理方法入参绑定等场合使用它进行数据的转换
  • 可通过 ConversionServiceFactoryBean 的 converters 属性注册自定义的类型转换器
  • 例如:

           

2、Spring支持的类型转换器

         ①    Spring 定义了 3 种类型的转换器接口,实现任意一个转换器接口都可以作为自定义转换器注册到 ConversionServiceFactoryBean 中:

         ②    Converter<S,T>:将 S 类型对象转为 T 类型对象

         ③    ConverterFactory:将相同系列多个 “同质” Converter 封装在一起。如果希望将一种类型的对象转换为另一种类型及其子类的对象(例如将 String 转换为 Number 及 Number 子类(Integer、Long、Double 等)对象)可使用该转换器工厂类

         ④  GenericConverter:会根据源类对象及目标类对象所在的宿主类中的上下文信息进行类型转换

想要了解跟多关于java培训课程内容欢迎关注尚硅谷java培训,尚硅谷除了这些技术文章外还有免费的高质量java培训课程视频供广大学员下载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