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中存取信息的最小单位是?

从应用程序包括用户界面的角度来看,存取信息的最小单位是Byte(字节);

从磁盘的物理结构来看存取信息的最小单位是扇区,一个扇区是512字节;

从操作系统对硬盘的存取管理来看,存取信息的最小单位是簇,簇是一个逻辑概念,一个簇可以是2、4、8、16、32或64个连续的扇区。一个簇只能被一个文件占用,哪怕是只有1个字节的文件,在磁盘上存储时也要占用一个簇,这个簇里剩下的扇区是无用的。例如用NTFS文件系统格式化的时候默认是8个扇区组成一个簇,即4096字节。所以你如果保存了一个只有1字节的文件(例如字母N),它在磁盘上实际也要占用4096字节(4K),所以“簇”也可以理解为操作系统存取信息的最小单位。

文件的最小访问单位是4KB,数据库为一个1至多个文件最小访问单位


  • 9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SuperSpeed RamDisk Plus 11.7.1007.0 桌面版和服务器版汉化包 RamDisk Plus使用申请专利的存储器管理超高速技术来产生一 个虚拟磁盘。将其称为虚拟,是因为它并不是一个物理硬盘, 而仅仅对操作系统和程序来说看起来象个硬盘一样。RamDisk Plus使用RAM的一部分来产生这个虚拟磁盘。这个RAM磁盘具有 一个驱动器盘符,能够具有文件系统,并且可以在 Windows资 源管理器看到。因此,你可以从拷贝、移动以及删除文件 。与物理磁盘非常相似的是,这个RAM 磁盘可格式化,压缩以 及共享,这样它可以被网络上的其它计算机访问。 与RamDisk 的不同之处在于,RamDisk Plus加入了当服务器关机时能够自 动保存RAM 磁盘内容的能力以及当服务器启动时将数据加载 到RAM磁盘的能力。支持Windows 2000/XP/2003的版本。 对一些数据存取速度要求很高的程序,如数字影像处理或玩3D 游戏装入纹理数据时,受磁盘存取速度的影响,屏幕画面时常 会出现延迟和停顿。SuperSpeed RamDisk这是解决这些问题的 程序能在PC平台上应用的、名为“RAMDisk”(RAM驱动器)的技 术可解电脑玩家们的“燃眉之急”。所谓的RAM 驱动器,实际 上是把系统内存划出一部分当作硬盘使用。对于操作系统来内 存的存取速度远远大于机械磁盘,所以RAM 驱动器肯定要比机 械的硬盘快得多。你可以把整个应用程序都安装在RamDisk 的 驱动器,然后用内存的速度运行它。使用RAM 驱动器技术对 于延长笔记本电脑电池使用时间也是十分有利的,因为这样做 可以减少访问“耗电大户”。内存支持最小 512MB RAM,推荐 1 GB 或更高,支持类型SDRAM、DDR等。Plus 在标准版的基础 上增加了多磁盘支持,镜像备份等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