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开发虚拟机环境搭建

为什么搭建虚拟机环境

环境纯净

在开发多个项目的过程中,如果将所有开发环境都安装在一台物理机上,就会导致物理机软件安装过于繁杂,可能导致冲突而且对于我这种定期重装系统的人来说,C盘一旦重装,很多专业软件随之也用不了了,所以需要搭建虚拟开发环境,保证开发环境的纯净。

多系统需求

另外,开发过程中会用到Ubuntu等Linux系统,不可能再弄一台物理机同步开发,所以装多个虚拟机进行开发就是最好的方案,毕竟虚拟机的唯一代价就是占用一些磁盘空间。

工作交付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项目需要交给下一个人继续开发时,直接交付虚拟机比重新搭建一次环境要方便的多。

虚拟机系统安装

所需工具

1.虚拟机VMVareVMware-workstation-full-16.2.3 

安装包已经保存至TOSHIBA EXT/工具软件/专业软件,激活码可以百度寻找。

2.Win10镜像Win10_Pro_x64_0428.WIM

安装包已经保存至TOSHIBA EXT/我的资料/系统备份/ghos isos and wims

3.U盘一个

4.微PE工具箱WePE_64_V2.0.exe

安装包已经保存至TOSHIBA EXT/我的资料/实用小工具/PE工具箱2.0

安装步骤

1.将U盘制作为启动U盘

一定要选择安装进U盘,否则系统直接没了

如图进行设置

确认备份好数据之后开始安装

完成安装

完成安装之后就可以把WIM镜像拷贝进U盘了,之后的安装会使用到

2.建立好空的虚拟机

打开VMVare软件,选择新建虚拟机

选择典型

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

选择Windows系统

选择合适的名字和存储地点,建议固态硬盘

选择分区大小,单文件或者多文件存储,根据需要了解原理后选择

根据情况自定义硬件,可能在移植的时候新物理机无法使用,需要调整这些设置

3.引导系统的进入

开机后先把U盘连接到虚拟机,然后关机重启进BIOS

由于关机状态无法连接U盘,而开机状态太快,没时间连接U盘(极限操作是吧),有两种方法进入系统:

方法一:因为没有系统,默认开机错误后会停留一段时间,再自动尝试重启系统,可以利用检测的时间快速点击连接U盘到虚拟机,然后自动重启时,U盘就已经是连接状态了,可以自动进PE。

方法二:关机状态使用打开电源时进入固件功能先进入BIOS

然后在此页面下连接U盘

选择Reset the system,选择后重启,然后狂按esc,目押1帧再次进入BIOS(因为开机状态没法选择重启进BIOS),然后就会多出一个选项了,USB启动,选择即可。

在限时内选择低分辨率,系统运行会快一点,不卡

成功进入PE系统

4.使用DiskGenius进行虚拟磁盘划分

1.打开桌面的DIskGenius,右键目标磁盘选择将分区表转换为GUID格式(放在固态硬盘运行更快,磁盘可能无法这样操作)暂未尝试。

出现提示点击确定

点击保存后生效

接下来选择快速分区,对GUID格式磁盘进行分区

注意,快速分区的界面不要直接按键盘Enter,否则会直接开始分区,鼠标点一下数字70后面即可

按照图片进行分区即可,后续可以调整分区大小同样不要按Enter键

分区好后如图所示

5.使用CGI备份还原安装系统

打开桌面的CGI备份还原,选择还原分区,选定好要恢复到的分区,显示是D盘没有关系,这里对应的的确是系统,可以通过容量和刚刚设置的卷标判断(这里不要使用鼠标滚轮,容易误切换),然后选择U盘中的镜像文件(也可以先把文件拷贝到已经分好的区中,这样会快一些)

点击执行,选择不保留原有文件和修复引导(自动),等待完成后重启即可

重启后进入Windows系统,开始安装驱动,反复重启几次后成功进入系统

接下来就是如同物理机里一样的环境搭建方法了

6.安装VMTools,优化系统鼠标操作,屏幕分辨率,实现文件与物理机互通等功能,双击虚拟磁盘开始安装。

选择典型安装

屏幕闪烁数次后,安装完毕

重启系统,可以正常使用Tools的功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VMware虚拟机搭建开发环境可以提供一个相对隔离的环境,使开发者能够在不同操作系统之间切换,同时也方便备份和恢复。 在搭建虚拟机开发环境时,有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 1. 建议在虚拟机中添加多个支持永久写入的独立虚拟硬盘,这样可以将便携软件和程序数据等分别存放在不同硬盘中,避免切换快照时重新安装工具软件和复制数据。 2. 将虚拟机放在固态硬盘中可以大大提升虚拟机的响应速度,但由于固态硬盘存在读写次数的问题,建议定期备份到机械硬盘,以预防数据丢失。 3. 关闭系统自动更新,避免切换到某个快照重启时遇到系统更新,影响开发效率。 4. 如果虚拟机安装Windows系统,建议使用合法的序列号而不是使用破解器,以避免系统杀毒软件不断报毒的问题。 5. 关闭虚拟机后拍摄快照是个好习惯,虚拟机运行时拍摄的快照在切换宿主机之后可能无法恢复。对操作系统进行一些重要修改如安装大型软件后及时拍摄快照并命名,以防止安装的软件等工作泡汤。 6. 重要数据及时保存到虚拟机外,如网盘等,因为虚拟机有可能出现损坏导致数据丢失。 7. 使用便携版的工具软件可以配合支持永久写入的独立虚拟硬盘,实现切换快照后不需要重新安装工具软件。 8. 如果无法安装VMware Tools,可以通过在宿主机中设置共享文件夹,让虚拟机能够访问共享文件夹。 希望以上建议对您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