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仿真实验教学

在实际的教学工作中,很多实验和实训都有一定的限制,导致学生无法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例如实体设备造价昂贵,使用过程中资源消耗大、损耗严重,后期更新和维护存在很大问题,成本居高不下;又如一些实验危险性高,无法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开展等,严重影响实验实训效果。

3D仿真实验教学

随着3D仿真技术的发展,3D仿真实验教学已成为一种重要的教学方式。它通过模拟真实的实验环境,让用户在虚拟的三维环境下进行实验和实训练习,使用信息网络技术对用户进行实验和实训的数据进行采集,再通过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进行实验课程安排和实验效果的考察,不仅能克服传统实验时间、空间上的限制,还具有极强的交互性,有利于学生更快速、更有效、跟准确地掌握实验知识,在提升教学效果、完成不可能的实验、增强课堂趣味性、丰富课堂教学形式等方面给实验教学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3D仿真实验教学

3D仿真解决方案根据不同学科、不同专业在实验、实训教学中的不同需求,为广大院校量身打造专业化、一体化、统一化的仿真实训平台,满足多学科专业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需求。

电力仿真

真实再现电力站及其各部分的操作环境,该环境具有高度的沉浸性,使进入环境的操作人员无论从感觉上、操作上还是从行动处理上的反馈都会表现的与真实电力站的反应高度一致,从而达到对环境及受训人员的分析、培训与考核。

电力仿真

汽修仿真

将汽车的结构和故障虚拟数据全部集成到VR播放平台,利用虚拟实训平台,汽车专业学生不用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就可以随意了解汽车结构,学习各种汽车故障的现象及排障要求,并设置各种汽车故障进行排除,为日后社会实践做好准备。

汽修仿真

数控仿真

利用计算机软、硬件技术,构建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