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市政方向-通用基础(质量员)考试软件及市政方向-通用基础(质量员)模拟考试软件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市政方向-通用基础(质量员)考试软件及市政方向-通用基础(质量员)模拟考试软件,包含市政方向-通用基础(质量员)考试软件答案解析及市政方向-通用基础(质量员)模拟考试软件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市政方向-通用基础(质量员)考试最新大纲及市政方向-通用基础(质量员)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市政方向-通用基础(质量员)怎么考考前练习。

1、【判断题】冲击韧性指标是通过标准试件的弯曲冲击韧性试验确定的。(  √  )

2、【判断题】我国目前采用劈裂试验方法测定混凝土的抗拉强度。劈裂试验方法是采用边长为150mm的立方体标准试件,按规定的劈裂拉伸试验方法测定的混凝土的劈裂抗拉强度。(  √  )

3、【判断题】各级控制点的计算根据需要采用严密的平差法或近似平差法,精度满足要求后方可使用。(  √  )

4、【判断题】测量上常用视线与铅垂线的夹角表示,称为天顶距,均为负值。(  ×  )

5、【判断题】地面上某点到两目标的方向线垂直投影在水平面上所成的角称为水平角。(  √  )

6、【判断题】绝对坐标是指相对于当前坐标系原点的坐标。(  √  )

7、【判断题】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合同价款的调整方式包括变更签证和政策性调整等。(  ×  )

8、【判断题】人行道的检验批划分为每侧流水施工段作为一个检验批为宜。(  ×  )

9、【判断题】一般情况下注浆材料中改性水玻璃浆适用于卵石地层。(  ×  )

10、【判断题】砂石垫层施工时应分层找平,夯压密实,并应采用纯砂试样,用灌砂法取样测密实度;测定干砂的质量密度。(  √  )

11、【判断题】绘制路线中心线时,应按先绘制直线,再绘制曲线。(  ×  )

12、【单选题】下列各项,不属于常用早强剂的是( )。(  B  )

A、氯盐类早强剂

B、硝酸盐类早强剂

C、硫酸盐类早强剂

D、有机胺类早强剂

13、【单选题】气硬性胶凝材料一般只适用于( )环境中。(  A  )

A、干燥

B、干湿交替

C、潮湿

D、水中

14、【单选题】属于水硬性胶凝材料的是( )。(  C  )

A、石灰

B、石膏

C、水泥

D、水玻璃

15、【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义务的是( )。(  A  )

A、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当场予以纠正或者要求限期改正

B、执行监督检查任务时,必须出示有效的监督执法证件

C、对涉及被检查单位的技术秘密和业务秘密,应当为其保密

D、应当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执法

16、【单选题】水泥强度是根据( )龄期的抗折强度和抗压强度来划分的。(  D  )

A、3d和7d

B、7d和14d

C、3d和14d

D、3d和28d

17、【单选题】规划红线是道路的用地界线,常用( )表示。(  D  )

A、单实线

B、双实线

C、点画线

D、双点画线

18、【单选题】用于城市主干道的沥青混凝土混合料的动稳定度宜不小于( )次/mm。(  B  )

A、500

B、600

C、700

D、800

19、【单选题】下列关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保障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C  )

A、生产经营单位可以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给建设单位指定认可的不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单位或个人

B、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经过单位组织的安全作业培训方可上岗作业

C、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D、生产经营单位仅需要为工业人员提供劳动防护用品

20、【单选题】以下关于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的职责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C  )

A、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B、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C、根据本单位的生产经营特点,对安全生产状况进行经常性检查

D、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21、【单选题】在我国,施工总承包资质划分为房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等( )个资质类别。(  B  )

A、10

B、12

C、13

D、60

22、【单选题】关于上位法与下位法的法律地位与效力,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A、建设部门规章高于地方性建设法规

B、建设行政法规的法律效力最高

C、建设行政法规、部门规章不得与地方性法规、规章相抵触

D、地方建设规章与地方性建设法规就同一事项进行不同规定时,遵从地方建设规章

23、【单选题】下列关于型钢的相关说法中,错误的是( )。(  D  )

A、与工字型钢相比,H型钢优化了截面的分布,具有翼缘宽,侧向刚度大,抗弯能力强,翼缘两表面相互平行、连接构造方便,重量轻、节省钢材等优点

B、钢结构所用钢材主要是型钢和钢板

C、不等边角钢的规格以“长边宽度×短边宽度×厚度”(mm)或“长边宽度/短边宽度”(Cm)表示

D、在房屋建筑中,冷弯型钢可用做钢架、桁架、梁、柱等主要承重构件,但不可用作屋面檩条、墙架梁柱、龙骨、门窗、屋面板、墙面板、楼板等次要构件和围护结构

24、【单选题】下列关于钢结构用钢材的相关说法中,正确的是( )。(  C  )

A、工字型钢主要用于承受轴向力的杆件、承受横向弯曲的梁以及联系杆件

B、Q235A代表屈服强度为235N/平方毫米,A级,沸腾钢

C、低台金高强度结构钢均为镇静钢或特殊镇静钢

D、槽钢广泛应用于各种建筑结构和桥梁,主要用于承受横向弯曲的杆件,但不宜单独用作轴心受压构件或双向弯曲的构件

25、【单选题】下列关于钢材的分类的相关说法中,错误的是( )。(  C  )

A、按化学成分合金钢分为低合金钢、中合金钢和高合金钢

B、按质量分为普通钢、优质钢和高级优质钢

C、含碳量为02%—0.5%的碳素钢为中碳钢

D、按脱氧程度分为沸腾钢、镇静钢和特殊镇静钢

26、【单选题】下列对于砂浆与水泥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B  )

A、根据胶凝材料的不同,砌筑砂浆可分为石灰砂浆、水泥砂浆和混合砂浆

B、水泥属于水硬性胶凝材料,因而只能在潮湿环境与水中凝结、硬化、保持和发展强度

C、水泥砂浆强度高、耐久性和耐火性好,常用于地下结构或经常受水侵蚀的砌体部位

D、水泥按其用途和性能可分为通用水泥、专用水泥以及特性水泥

27、【单选题】下列关于建筑工程常用的特性水泥的特性及应用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C  )

A、白水泥和彩色水泥主要用于建筑物内外的装饰

B、膨胀水泥主要用于收缩补偿混凝土部位施工,防渗混凝土,防身砂浆,结构的加固,构件接缝、后浇带,固定设备的机座及地脚螺栓等

C、陕硬水泥易受潮变质,故储运时须特别注意防潮,并应及时使用,不宜久存,出厂超过3个月,应重新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D、快硬硅酸盐水泥可用于紧急抢修工程、低温施工工程等,可配制成早强、高等级混凝土

28、【单选题】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在下列选项中,用人单位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额外支付1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是( )。(  D  )

A、劳动者患病或非工公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胜任原工作的

B、劳动者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C、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D、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培训或调整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29、【单选题】《安全生产法》对安全事故等级的划分标准中重大事故是指( )。(  B  )

A、造成30人及以上死亡

B、10人以上及30人以下死亡

C、3人以上及10人以下死亡

D、3人以下死亡

30、【单选题】施工总承包单位承包建设工程后的下列行为中,除( )以外均是法律禁止的。(  B  )

A、将承包的工程全部转让给他人完成的

B、施工总承包单位将有关专业T程发包了有相应资质的专业承包企业完成的

C、分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建设工程肢解后以分包的名义全部转让给他人完成的

D、劳务分包企业将承包的部分劳务作业任务再分包的

31、【单选题】以下不属于钢结构工程规定的二级专业承包企业可以承包工程范围的是( )。(  D  )

A、单体钢结构工程钢结构总重量600t及以上

B、钢结构单跨跨度36m及以下

C、网壳、网架结构短边边跨跨度75m及以下

D、高度120m及以上的钢结构工程

32、【单选题】建设法规的调整对象,即发生在各种建设活动中的社会关系,包括建设活动中所发生的行政管理关系、( )及其相关的民事关系。(  B  )

A、财产关系

B、经济协作关系

C、人身关系

D、政治律关系

33、【多选题】柱式桥墩常用的形式有( )。(  ACDE  )

A、单柱式

B、空心柱式

C、双柱式

D、哑铃式

E、混合双柱式

34、【多选题】基层应满足一下哪些要求( )。(  ACDE  )

A、强度

B、耐久性

C、扩散荷载的能力

D、水稳定性

E、抗冻性

35、【多选题】《建筑法》规定:禁止总承包单位将工程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禁止分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工程再分包。以下情形属于违法分包的是( )。(  ACDE  )

A、分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建设工程再分包的

B、施工总承包人或专业分包人将其承包工程中的劳务作业分包给劳务分包企业

C、总承包单位将建设工程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的

D、建设工程总承包合同中未有约定,又未经建设单位认可,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部分建设工程交由其他单位完成的

E、施工总承包单位将建设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分包给其他单位的

36、【多选题】以下关于地方的立法权相关问题,说法正确的是( )。(  CDE  )

A、我国的地方人民政府分为省、地、市、县、乡五级

B、直辖市、自治区属于地方人民政府地级这一层次

C、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有立法权

D、县、乡级没有立法权

E、地级市中国务院批准的规模较大的市有立法权

37、【多选题】下列属于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职责的是( )。(  ACE  )

A、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应当立即处理;不能处理的,应当及时报告本单位有关负责人

B、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C、检查及处理情况应当记录在案

D、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E、根据本单位的生产经营特点,对安全生产状况进行经常性检查

38、【多选题】道路施工测量主要包括( )。(  ABD  )

A、恢复中线测量

B、施工控制桩的测量

C、角度测量

D、边桩竖曲线的测量

E、施工控制测量

39、【多选题】AutoCAD的常用命令包括( )。(  ABCDE  )

A、直线

B、多段线

C、多线

D、正多边形

E、文字标注

40、【多选题】工程量清单计价的特点有( )。(  ABCE  )

A、满足竞争的需要

B、竞争条件平等

C、有利于工程款的拨付

D、有利于避免风险

E、有利于建设单位对投资的控制

41、【多选题】市政工程定额的作用主要有:( )(  ACDE  )

A、有利于节约社会劳动和提高生产率

B、为企业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提供依据

C、有利于建筑市场公平竞争

D、有利于市场行为的规范

E、有利于完善市场的信息系统

42、【多选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CDE  )

A、填埋场与居民区的最短距离为300m

B、生活垃圾填埋场应设在当地夏季主导风向的上风向

C、生活垃圾填埋场应设在当地夏季主导风向的下风向

D、必须远离饮用水源,尽量少占良田

E、填埋场垃圾运输、填埋作业、运营管理必须严格执行相关规范规定

43、【多选题】给水常用的管材有钢管有( )。(  ABCE  )

A、球墨铸铁管

B、钢筋混凝土压力管

C、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

D、普通塑料管

E、化学建材管

44、【多选题】柱式桥墩包括以下哪些部分( )。(  ABC  )

A、承台

B、立柱

C、盖梁

D、墩帽

E、墩身

45、【多选题】按桥梁全长和跨径不同可分为( )。(  ABCD  )

A、特大桥

B、大桥

C、中桥

D、小桥

E、拱桥

46、【多选题】按上部结构的行车道位置桥梁可分为( )。(  ABC  )

A、上承式

B、下承式

C、中承式

D、梁式桥

E、刚架桥

47、【多选题】道路交通主标志可分为( )。(  ABCD  )

A、警告标志

B、禁令标志

C、指示标志

D、指路标志

E、辅助标志

48、【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项目管理组织职能的是( )。(  ABCDE  )

A、组织设计

B、组织联系

C、组织运行

D、组织行为

E、组织调整

49、【多选题】下列关于桥面系施工的说法中,表述正确的是( )。(  ACE  )

A、基面应坚实平整粗糙,不得有尖硬接茬、空鼓、开裂、起砂和脱皮等缺陷

B、基层混凝土强度应达到设计强度并符合设计要求,含水率不得大于15%

C、桥面涂层防水施工采用涂刷发、刮涂法或喷涂法施工

D、涂刷应现进行大面积涂刷,后做转角处、变形缝部位

E、切缝过程中,要保护好切缝外侧沥青混凝土边角,防止污染破损

50、【多选题】常用的沉人桩有( )。(  BCD  )

A、人工挖孔桩

B、钢筋混凝土桩

C、预应力混凝土桩

D、钢管桩

E、钻孔灌注桩

以上是2020市政方向-通用基础(质量员)考试软件及市政方向-通用基础(质量员)模拟考试软件。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市政方向-通用基础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