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地质地测安全管理人员)免费试题及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地质地测安全管理人员)复审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地质地测安全管理人员)免费试题及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地质地测安全管理人员)复审考试,包含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地质地测安全管理人员)免费试题答案和解析及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地质地测安全管理人员)复审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地质地测安全管理人员)考试最新大纲及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地质地测安全管理人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地质地测安全管理人员)作业模拟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由于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和操作规程不健全造成事故的领导者负领导责任。(  √  )

2、【判断题】未按规定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或使用未经考试合格的人员上岗造成事故的领导者不负领导责任。(  ×  )

3、【判断题】有职业危害防治措施,并为从业人员配备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是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必须具备的安全生产条件之一。(  √  )

4、【判断题】煤矿企业必须依法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  √  )

5、【判断题】煤矿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他人财产损失的,应由矿长本人承担赔偿责任。(  ×  )

6、【判断题】安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测、维修、改造和报废,应当执行当地地方标准。(  ×  )

7、【判断题】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能够明确生产经营单位中各级负责人员、各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岗位生产人员在安全生产中应履行的职责和应承担的责任。(  √  )

8、【判断题】不良的情绪状态(如过度的情绪低落或高涨)是导致行为失误、引起事故发生的极其重要的因素。(  √  )

9、【判断题】所谓“预防为主”,就是要在事故发生后进行事故调查,查找原因、制定防范措施。(  ×  )

10、【判断题】我国在煤矿安全管理工作中,坚持“谁投资、谁受益、谁负责安全”的原则。(  √  )

11、【判断题】心肺复苏有效时,可见瞳孔由大变小,并有对光反射。(  √  )

12、【判断题】有冲击地压的矿井应该制定具有针对性的专项预案。(  √  )

13、【判断题】在探放水钻进时,发现煤岩松软、来压或者钻眼中水压、水量突然增大和顶钻等透水征兆时,应当立即停止钻进,拔出钻杆。(  ×  )

14、【判断题】采掘工作面或其他地点发现透水征兆时,应当立即停止作业,报告矿调度室,并发出警报,撤出所有受水威胁地点的人员。(  √  )

15、【判断题】严禁在水体下、采空区、水淹区域下开采急倾斜煤层。(  √  )

16、【判断题】煤炭企业的安全管理,是指煤矿企业对采掘过程中的安全工作进行计划、组织、指挥、控制等一系列的管理活动。(  √  )

17、【判断题】应急预案的管理遵循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  √  )

18、【判断题】对决定关闭的煤矿,煤矿企业要妥善遣散从业人员,按规定解除劳动关系,发还职工工资,发放遣散费用。(  √  )

19、【单选题】危险是指系统发生不期望后果的可能性超过了( )。(  C  )

A、安全性要求

B、可预防的范围

C、人们的承受程度

20、【单选题】用于预防和治理职业病危害、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健康监护和职业卫生培训等费用( )。(  C  )

A、由国家和企业共同负担

B、企业和受益员工共同负担

C、在生产成本中据实列支

21、【单选题】用人单位应当实施由( )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日常监测,并确保监测系统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C  )

A、兼职工人

B、单位职工

C、专人负责

22、【单选题】电石或乙炔着火时,严禁用( )扑救。(  B  )

A、二氧化碳灭火器

B、四氯化碳灭火器

C、干砂

23、【单选题】矿井火灾标志气体中最常用的是( )。(  C  )

A、C₂H₂

B、C₂H₄

C、CO

24、【单选题】煤矿安全监控设备必须定期进行调试、校正,每月至少( )次。便携式甲烷检测报警仪,每7天必须使用校准气样和空气样调校1次。(  A  )

A、1

B、2

C、3

25、【单选题】关于走向的描述,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

A、和等高线的方向相同

B、与等高线垂直,指向标高低的方向

C、与等高线垂直,指向标高高的方向

26、【单选题】( )是水害防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B  )

A、总工程师

B、煤矿主要负责人

C、安监处长

27、【单选题】人们一般认为陷落柱是由于( )原因而形成的。(  A  )

A、岩溶塌陷

B、地震

C、煤矿开采

28、【单选题】断层面与断层的上盘(或下盘)煤层的交线称为( )。(  C  )

A、断层线

B、断盘

C、断煤交线

29、【单选题】工作和备用水泵的总能力,应能在20h内排出矿井( )h的最大涌水量。(  A  )

A、24

B、36

C、48

30、【单选题】断盘是指断层面两侧相对位移的岩体,位于断层面上方的岩体为( )。(  B  )

A、顶盘

B、上盘

C、上升盘

31、【单选题】煤矿企业应当设置( )。(  B  )

A、安全监察机构和安全监察人员

B、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安全生产监督机构和安全生产监督人员

32、【单选题】( )应参加职工伤亡事故和职业危害的调查处理。(  A  )

A、工会组织

B、环保部门

C、财务部门

33、【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在进行初始评审的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与控制策划工作时,应注意的是( )。(  C  )

A、行业主管部门应定期对策划、实施过程进行评审

B、应在新的工程活动、引入新的作业程序后系统地展开

C、策划工作应定期或及时开展

34、【单选题】煤矿有,负责煤矿有关证照颁发的部门应当责令该煤矿立即停止生产,提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关闭,并可以向上一级地方人民政府报告。(  A  )

A、经整顿仍然达不到安全生产标准、不能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

B、矿长不具备安全专业知识的

C、有瓦斯动力现象而没有采取防突措施的

35、【单选题】( )是指有关法律法规作出硬性规定必须进行的安全教育培训形式。(  B  )

A、非强制性安全培训

B、强制性安全培训

C、学历教育

36、【单选题】煤矿企业虽然没有办理延期手续,但实际上已经主动停止了生产,则( )受到处罚。(  B  )

A、应当

B、不应当

C、也必须

37、【单选题】《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进行生产的,责令停止生产,没收违法所得,并处( )的罚款;造成重大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  )

A、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B、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C、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

38、【单选题】《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规定: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 )日内审查完毕。(  C  )

A、15

B、30

C、45

39、【单选题】矿山建设工程安全设施竣工后,不符合矿山安全规程和( )的,不得验收,不得投入生产。(  A  )

A、行业技术规范

B、国家标准

C、地方标准

40、【单选题】转让或者出租煤炭生产许可证的,由煤炭管理部门吊销煤炭生产许可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 )倍以下的罚款。(  A  )

A、五

B、三

C、十

41、【单选题】未经煤矿企业同意,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在煤矿企业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有效期间内在该土地上种植、养殖、取土或者修建( )物、构筑物。(  A  )

A、建筑

B、工厂

C、商店

42、【单选题】煤矿企业应当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未经安全生产( )、培训的,不得上岗作业。(  B  )

A、演示

B、教育

C、学习

43、【单选题】( )必须为劳动者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和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  C  )

A、监管部门

B、劳动部门

C、用人单位

44、【单选题】安全检查是指对生产过程及安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隐患、有害与危险因素、缺陷等进行( )。(  A  )

A、查证

B、整改

C、登记

45、【单选题】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应对保护企业员工的安全与健康负( )。(  A  )

A、全面责任

B、部分责任

C、直接责任

46、【多选题】探水是指在采掘过程中运用超前探查方法,查明采掘工作面顶底板、侧帮和前方( )等水体的具体位置、产状等基本情况。(  ABC  )

A、含水构造

B、含水层

C、老空积水

D、无炭柱

47、【多选题】发现井下作业地点有突水预兆后应( )(  ABCD  )

A、停止作业

B、报告矿调度室

C、发出突水警报

D、撤出受水威胁地点人员

48、【多选题】煤矿发生下列情形之一,致使生产能力变化的,须进行重新核定:实施( )。(  ABCD  )

A、改建

B、扩建

C、技术改造

D、生产系统及环节调整

49、【多选题】以下属于安全现状综合评价的主要内容的是( )(  ABCD  )

A、进行危险识别,给出安全状态参数

B、进行事故模拟,预测影响范围,分析事故最大损失和发生的概率

C、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进行排序

D、提出整改措施与建议

50、【多选题】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发现煤矿使用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或者行业安全标准的( )责令限期改正或者立即停止使用。(  ABCD  )

A、设备

B、器材

C、仪器

D、仪表

以上是2020年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地质地测安全管理人员)免费试题及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地质地测安全管理人员)复审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地质地测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功能安全需求的测试方法需要具备对测试方法论的理解、有测试经验的支撑。此外,还需要对功能安全需求(FSR)及技术安全需求(TSR),甚至对实现方案有深度的理解。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通常来说,功能安全需求的测试方法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需求分析:对功能安全需求进行详细分析,理解需求的背景、目标和限制条件。确保测试的准确性和全面性。 2. 设计评审评审系统设计是否满足功能安全需求,包括系统架构、硬件设备和软件模块等。确保设计的合理性和完备性。 3. 单元测试:对各个功能模块进行独立的测试,验证其能否满足功能安全需求。可以采用黑盒测试和白盒测试等方法。 4. 集成测试:将各个功能模块集成为一个整体进行测试,验证系统在整体运行是否满足功能安全需求。可以采用冒烟测试、回归测试等方法。 5. 系统测试:对整个系统进行全面测试,验证系统在各种正常和异常情况下是否满足功能安全需求。可以采用场景测试、压力测试等方法。 6. 验证和确认:对测试结果进行验证和确认,确保系统能够达到预期的功能安全需求。可以进行复审、确认测试等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功能安全需求的测试方法该根据具体的系统和需求进行定制,灵活运用各种测试技术和工具,以提高测试的效果和效率。同,测试人员还不断学习和更新测试方法,保持对功能安全需求的理解和掌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