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烟花爆竹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题及烟花爆竹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作业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烟花爆竹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题及烟花爆竹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作业考试题库,包含烟花爆竹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题答案和解析及烟花爆竹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作业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烟花爆竹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最新大纲及烟花爆竹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烟花爆竹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模拟考试软件考前练习。

1、【判断题】重大事故具有发生突然、扩散迅速、危害范围广的特点。(  √  )

2、【判断题】汽车运输通道净宽度不宜大于5m。(  √  )

3、【判断题】比较危险或计算药量较大的危险品仓库,可以布置在库区出入口的附近。(  ×  )

4、【判断题】危险建筑物仅指生产危险品的工房。(  ×  )

5、【判断题】工业毒物主要经呼吸道和皮肤进入人体而被吸收,经消化道进入人体而被吸收的较多。(  ×  )

6、【判断题】运行机制是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的基础。(  ×  )

7、【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  )

8、【判断题】因整改责任不落实造成事故的给予必要的经济处罚,情节严重者按事故责任追究制度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  )

9、【判断题】重大危险源是指长期地或者临时地生产、搬运、使用或者储存危险物品。(  ×  )

10、【判断题】对产生严重职业病危害的作业岗位,应当在其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  √  )

11、【判断题】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具有组织制定并实施单位的生产、经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职责。(  √  )

12、【判断题】危险品的厂房之间的运输也可采用人工提送的方式。(  √  )

13、【判断题】危险品总仓库区内,1.3级成品仓库单库存药量不宜超过20,000kg。(  √  )

14、【判断题】当值班室采取抗爆结构时,其与各级仓库的内部最小允许距离按设计确定。(  √  )

15、【判断题】外部评审可分为同行评审、上级评审、社区评议和基层评审4类。(  ×  )

16、【判断题】扑救毒害性、腐蚀性或燃烧产物毒害性较强的易燃液体火灾,扑救人员必须佩戴防护面具。(  √  )

17、【判断题】烟火药生产的1.1-1级厂房中危险品呈干燥松散和裸露状态的厂房,采暖热媒应采用不高于90℃的热水。(  √  )

18、【判断题】含爆炸药、笛音药的半成品,应采用筑(压)方法封口。(  ×  )

19、【判断题】火势较大时,应先堵截火势蔓延,控制燃烧范围,然后逐步扑灭火势。(  √  )

20、【判断题】经国家指定后的防爆检验单位检验合格的防爆电气产品,可以降低防爆等级使用。(  ×  )

21、【判断题】在开启原材料的包装时,应检查包装是否完整。(  √  )

22、【判断题】冲击波的预防控制主要从控制间距、防护屏障、控制药量三个方面进行控制。(  √  )

23、【判断题】放射科医师在透视或摄片过程中接触到的X射线是职业性有害因素。(  √  )

24、【判断题】对产品或原料与水接触能引起燃烧、爆炸或助长火势蔓延的厂房,可以设置以泡沫灭火器。(  ×  )

25、【判断题】职业性体检是对接触职业性有害因素的职工进行的有针对性的体格检查。(  √  )

26、【判断题】氧化剂在运输过程中如有溢漏时严禁使用锯末、废棉纱等可燃材料作为吸收材料。(  √  )

27、【判断题】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和企业领导同意,调拨单不得任意转借、更改、销毁。(  √  )

28、【判断题】事故的发生在大多情况下最根本的原因是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没有安全第一的意识。(  √  )

29、【单选题】用人单位不得安排有职业禁忌的劳动者从事____作业。(  B  )

A、重体力劳动

B、其所禁忌

C、危险

30、【单选题】为了对危险源进行分级管理,防止重大事故发生,提出了____。(  B  )

A、危险源概念

B、重大危险源概念

C、特大危险源概念

31、【单选题】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占本企业从业人员总数1%以上且至少有____名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  )

A、1

B、2

C、3

32、【单选题】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必须是车况性能良好的____。(  A  )

A、密封车厢

B、敞篷车厢

C、三轮车

33、【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法律责任分为刑事责任、行政责任和____。(  A  )

A、民事责任

B、财产责任

C、其他法律责任

34、【单选题】调制湿药使用的溶剂和粘合剂pH值应为____。(  B  )

A、1至4

B、5至8

C、9至14

35、【单选题】烟花爆竹工厂中易燃易爆粉尘较少的工作间内墙面应刷油漆墙裙的高度为____。(  B  )

A、1.5m以下

B、1.5至2.0m

C、2.0m以上

36、【单选题】要发展生产力,就要保护和促进劳动资料、劳动者、劳动对象这三大要素的发展。在这三大要素中,是首要的、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  A  )

A、劳动者

B、劳动资料

C、劳动对象

37、【单选题】烟火药是机械混合物,主要成分为还原剂(可燃物)、粘合剂和____。(  C  )

A、安定剂

B、钝感剂

C、氧化剂

38、【单选题】烟花爆竹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同意,不再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____年。(  B  )

A、1

B、3

C、2

39、【单选题】机械插引厂房工作间联建间数最多为____间。(  B  )

A、6

B、4

C、5

40、【单选题】某公司23号火箭安装车间有20名职工在进行火箭安装操作,其中有一道工序是将用薄膜袋装好的炸药和亮珠装入纸筒内,然后盖上一个纸巴巴,盖纸巴巴要用木棒顶进纸筒内,而用薄膜袋装炸药和亮珠,其危险性与裸露药物是一样的。在盖纸巴巴的过程中,职工刘某因用力过大、操作不当,致使薄膜袋内药物产生摩擦产生爆炸,从而引发车间内火箭半成品燃爆、乱射,职工所领药包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两栋1.3级组装车间炸毁,4人重伤,10人轻伤。擅自改变工房危险等级是____。(  B  )

A、允许的

B、禁止的

C、视情况而定

41、【单选题】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工作场所应当生产布局合理,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____。(  B  )

A、不分开

B、分开

C、适当分开

42、【单选题】下列选项中____应当按照保障安全生产的要求,依法及时制定有关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B  )

A、劳动部门

B、国务院有关部门

C、国家相关安全监督管理机构

43、【单选题】进入烟花爆竹仓库的人员必须在保管员的带领下先触摸____装置。(  A  )

A、防静电

B、防起火

C、防厄运

44、【单选题】福建省南平市某村鞭炮厂电光炮编织车间发生了一起爆炸事故。该鞭炮厂是一家村办企业,建于1979年,有职工110多人。事故当日,该厂电光炮编织车间第三工作间第二工作台女工张某在车间里使用铁剪刀剪切引线时,产生火花引起堆放在工作台上和留存在车间内的近600盘半成品鞭炮爆炸,瞬间将电光炮编织车间4个工作间夷为平地,炸毁厂房面积112m²,当场炸伤29人,虽经全力抢救,仍有27人先后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近50万元。该厂不重视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人未经培训就上岗操作,特别是管理混乱,致使未成年人进入车间。此外按规定,鞭炮编织和剪切引线这两道工序应严格分开,异地单独操作,而女工张某将两道工序混合在同一车间内操作。该鞭炮的烟火药配方为氯酸钾、雄黄、硫磺。只有一个疏散出口时,每个结鞭车间定员____人。(  B  )

A、1

B、2

C、4

45、【单选题】能形成同时爆炸或燃烧的危险品最大药量____。(  B  )

A、总药量

B、计算药量

C、危险药量

46、【单选题】烟花爆竹工厂夯土防护墙,墙高最大为____m。(  B  )

A、5.5

B、4.5

C、6.5

47、【单选题】可能造成人员伤害和疾病、财产损失、作业环境破坏或其他损失的根源或状态,被称为____。(  A  )

A、危险源

B、事故原因

C、风险源

48、【单选题】能产生爆炸音响效果的药剂是____。(  C  )

A、笛音剂

B、摩擦类药剂

C、爆炸音剂

49、【单选题】烟花爆竹工厂中生产工序危险等级分类为1.1级建筑物内同时满足总存药量小于10kg、单人操作、建筑面积小于10m²时,其防雷类别可划为____类。(  B  )

A、一

B、二

C、三

50、【单选题】工业毒物的急性毒性进行分级常按____。(  A  )

A、LD₅₀

B、LC₅₀

C、LD₁₀₀

以上是2020年烟花爆竹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题及烟花爆竹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作业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烟花爆竹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