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多少分及格及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免费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多少分及格及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免费试题,包含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多少分及格答案和解析及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免费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考试最新大纲及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考试试题考前练习。

1、【判断题】场车需长期存放时,可将场车直接停放即可,无需特殊处理。(  √  )

2、【判断题】柴油机在进气行程吸入的是纯空气。(  √  )

3、【判断题】地方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和政府有关部门正职负责对特大安全事故的防范、发生,构成失职或有渎职情形的,依照本规定给予行政处分。____(  √  )

4、【判断题】安全检查制度应规定对查出的问题或事故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措施及时整改。(  √  )

5、【判断题】发现液化气钢瓶有异常情况时,必须由有资质的单位检修,不得私自调整拆修。(  √  )

6、【判断题】对停放时间超过一个月的场车,应将蓄电池接线拆开一根,以防止漏电。(  √  )

7、【判断题】叉车日常保养时,倾斜油缸、门架、货叉的铰接销不应窜位、松脱。(  √  )

8、【判断题】叉车可通过增加配重等方式来提高其承载能力。(  √  )

9、【判断题】特种设备的维修保养必须由有资格的人员进行,无特种设备维修保养资格人员的使用单位,必须委托取得特种设备维修保养资格的单位,进行特种设备日常的维修保养。(  √  )

10、【判断题】遇险情时要先顾人后顾物,这是避让的一项基本原则。(  √  )

11、【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应至少每周进行一次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  √  )

12、【判断题】叉车最大起升速度通常是指叉车满载时,货物起升的最大速度,以m/min表示。(  √  )

13、【判断题】特种设备在登记机关行政区域内移装的,使用单位应当在移装完成后投入使用前向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  )

14、【判断题】全液压转向装置操纵轻便,安装容易,易于总体布置,因而应用更加广泛。(  √  )

15、【判断题】前移式叉车属于场车范畴。(  √  )

16、【判断题】车辆在转弯时,差速器能自动使两主动车轮转速不同。(  √  )

17、【判断题】事故预案的作用之一是能够将事故控制在初期,尽量减少损失,所以单位的自救不重要,社会救援非常重要。(  √  )

18、【判断题】转速表用于指示场车的行驶速度。(  √  )

19、【判断题】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其目的是确保落实节能责任,制定有效的节能管理制度并遵照执行。(  √  )

20、【判断题】特种设备移装后,使用单位应当办理使用登记变更。整体移装的,使用单位应当进行自行检查;拆卸后移装的,使用单位应当选择取得相应许可的单位进行安装。(  √  )

21、【判断题】对持证作业人员违反特种设备操作规程和有关的安全规章制度操作,情节严重的,对他们应进行批评教育,而不必撤消《作业人员证》。(  √  )

22、【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

23、【判断题】司机只要技术过关,就能操作场车。(  √  )

24、【判断题】在搬运庞大物件时,物件档住驾驶员的视线,应倒开叉车。(  √  )

25、【判断题】液压系统中设置了安全阀、溢流阀等限制最高工作压力的元件,能实现自动防止过载,起安全保护作用。(  √  )

26、【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制定特种设备的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  √  )

27、【判断题】特大安全事故隐患排除前或者排除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或者停止使用。(  √  )

28、【判断题】机动车高速行驶,会增大制动的冲击力。(  √  )

29、【单选题】特种设备____应当建立特种设备检查验收和销售记录制度。(  C  )

A、生产单位

B、使用单位

C、销售单位

30、【单选题】在场(厂)区道路交通标志中,指示场车、行人应行进的标志:是____。(  C  )

A、警告标志

B、禁令标志

C、指示标志

31、【单选题】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和检验检测人员,出具虚假的检验结果,鉴定结论或严重失实造成损害的应承担____责任。(  D  )

A、主要

B、全面

C、刑事

D、赔偿

32、【单选题】造成____死亡,定为重大事故。(  C  )

A、1~3人

B、3~9人

C、10人以上30人以下

D、12~15人

33、【单选题】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未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以及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处____罚款。(  A  )

A、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B、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

C、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

34、【单选题】在特种设备安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____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A  )

A、1

B、2

C、3

D、5

35、【单选题】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应当进行经常性日常维护保养,至少____,并作出记录。(  D  )

A、每月组织四次自行检查,每年进行二次全面检查

B、每月组织三次自行检查,每年进行二次全面检查

C、每月组织二次自行检查,每年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D、每月组织一次自行检查,每年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36、【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规定,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应建立、健全特种设备____制度。(  B  )

A、交接班责任

B、安全和节能责任

C、维护保养责任

37、【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国家____投保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  A  )

A、鼓励

B、推荐

C、强制

38、【单选题】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的制造、安装、改造、重大修理以及锅炉清洗过程,未经监督检验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____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生产许可证(  B  )

A、一万元;

B、五万元;

C、十万元

39、【单选题】场车在道口、交叉路口、装卸作业、人行稠密地段、下坡道、设有警告标志处或转弯、调头时,载运易燃易爆等危险货物时,最高行驶速度不超过____km/h。(  B  )

A、10

B、15

C、20

40、【单选题】多缸发动机各缸的作功行程是____,尽最大可能保持发动机平稳的运转。(  B  )

A、同时进行的

B、按一定顺序交替进行的

C、随意变化的

41、【单选题】当蓄电池场车工作时,蓄电池放电,____,供给场车使用。(  B  )

A、电能转化为化学能

B、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C、电能转化为机械能

42、【单选题】应急预案能否在应急救援中发挥作用,不仅仅取决于应急预案自身的完善程度,还取决于____。(  A  )

A、应急准备的是否充分

B、应急响应的是否充分

C、应急恢复的是否充分

D、应急设备是否先进

43、【单选题】叉车拆垛时,司机应起升货叉,使载荷正好与货堆脱离。如果此时门架可后倾,那么货叉应适当____以稳定载荷。(  B  )

A、前倾

B、后倾

C、垂直

44、【单选题】应急救援专家组在准备和应急救援中起着____。(  C  )

A、指挥作用

B、技术负责作用

C、参谋作用

D、技术把关作用

45、【多选题】特种设备发生事故后,应按照国家规定____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特种设备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BC  )

A、暂缓

B、及时

C、如实

D、隐瞒

46、【多选题】特种设备安装、改造及重大维修的告知形式有____。(  ABD  )

A、信函

B、传真

C、电话

D、直接送达

47、【多选题】场(厂)内道路应经常保持____,并应有完好的照明设施。(  ABCD  )

A、路面平整

B、路基稳固

C、边坡整齐

D、排水良好

48、【多选题】叉车的装卸性能包括____。(  ABD  )

A、额定起重量

B、最大起升高度

C、制动性能

D、门架倾角

49、【多选题】特种设备管理员应根据本企业制定特种设备事故的____方案。(  ABCD  )

A、应急措施

B、救援预案

C、组织救援

D、演习

50、【多选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做____工作。(  BC  )

A、技术等级培训

B、安全教育

C、安全培训

D、产品宣传

以上是2020年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多少分及格及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免费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