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工具钳工(初级)考试APP及工具钳工(初级)考试平台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工具钳工(初级)考试APP及工具钳工(初级)考试平台,包含工具钳工(初级)考试APP答案和解析及工具钳工(初级)考试平台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工具钳工(初级)考试最新大纲及工具钳工(初级)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工具钳工(初级)模拟试题考前练习。

1、【判断题】砂轮主轴轴线与工作台移动方向的平行度误差会影响磨削后端面的平面度。若砂轮主轴前偏,工件端面会被磨成凹形。(  ×  )

2、【判断题】浮动结构的自位支撑,其跨度不要过大,以免造成附加的转动不定度。(  √  )

3、【判断题】检验卧式镗床床身导轨在水平面的直线度时,误差以指示器的最大差值计。(  √  )

4、【判断题】坐标镗床与普通镗床一样,都具有精确的坐标测量系统。(  ×  )

5、【判断题】由于铰孔的扩张量和收缩量较难准确地确定,铰刀直径可预留0.01mm的余量,通过试铰以后研磨确定。(  √  )

6、【判断题】加工零件的偏差是极限尺寸与名称尺寸之差(  √  )

7、【判断题】检验砂轮主轴轴线与头架主轴轴线的等高度时,头架应在热态下检验。(  √  )

8、【判断题】滚动导轨在低速运动时,会产生爬行。(  ×  )

9、【判断题】合像水平仪是一种用来测量对水平位置,或垂直位置微小偏差的几何量仪(  ×  )

10、【判断题】I号平板刮削过程中,在精刮阶段可以使用柳叶刮刀。(  ×  )

11、【判断题】利用分度头划线,当手柄转数不是整数时,可利用分度叉一起进行分度。(  ×  )

12、【判断题】机件上的肋板,如纵向剖切时应画上剖面符号。(  ×  )

13、【判断题】装配时,尽管有些主要元件存在微小的偏斜或松紧不一,接触不良现象,只要还能保持暂时的精度,就不会影响使用(  ×  )

14、【判断题】杠杆千分尺的指示表的示值范围为±0.02MM(  √  )

15、【判断题】螺纹千分尺是用来测量螺纹大径的。(  ×  )

16、【判断题】大型工件划线因其重量大,不便移动和翻转,故一般采用拉线、吊线、或拼接平板等方法来进行。(  √  )

17、【判断题】装配工作,包括装配前的准备,部装、总装、调整、检查和试机(  √  )

18、【判断题】用于改变光轴方向的棱镜只有直角棱镜。(  ×  )

19、【判断题】负载运转试验,只是为了确定机床的承载能力。(  ×  )

20、【判断题】市场经济时代也需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  )

21、【判断题】滚齿机滚刀主轴与前轴承的配合间隙为0.02~0.03mm。(  ×  )

22、【判断题】检查主轴机构的精度,不仅需检查静态条件下的精度,也需检查动态条件下的精度。(  √  )

23、【单选题】图样中所标注的尺寸,( )。(  C  )

A、是所示机件的最后完工尺寸

B、是绘制图样的尺寸,与比例有关

C、以毫米为单位时,必须标注计量单位的代号或名称

D、只确定机件的大小

24、【单选题】钻模板在夹具体上安装时,一但模板位置调装完必,其调整好的位置一般靠( )长期保持。(  C  )

A、焊接

B、定位销

C、紧固螺钉

D、定位锁及紧固螺钉

25、【单选题】千分尺的尺架若变形,会造成测量杆轴线与固定测砧测量面( ).(  B  )

A、不平行

B、不垂直

C、不同轴

D、跳动

26、【单选题】正确选择量具和量仪是保证夹具装配测量精度的( )(  C  )

A、基本因素

B、一般因素

C、重要因素

D、基本条件

27、【单选题】修复后的高速高精度主轴颈表面粗糙度尺值要求达到( )微米(  B  )

A、0.025

B、0.05

C、0.1

D、0.02

28、【单选题】拉深模间隙的大小和均匀性对拉深模寿命、( )以及所需拉深力的大小都有很大影响。(  C  )

A、拉深稳定性

B、拉深模制造精度

C、拉深件质量

D、凸、凹模相对装配位置

29、【单选题】用精密水平转台对比检验回转工作台分度精度时,必须使两转台的定位孔回转中心线( )。(  C  )

A、垂直

B、平行

C、重合

D、任意

30、【单选题】( )和合模装置是注塑机的关键部件。(  A  )

A、注射装置

B、冷却系统

C、液压系统

D、电气控制系统

31、【单选题】渗碳的工件经淬火及低温回火后,芯部组织硬度高达( )。(  C  )

A、58~64HRC

B、52~58HRC

C、45~52HRC

D、30~45HRC

32、【单选题】( )为接触式温度测量仪。(  B  )

A、光学高温计

B、热电偶温度计

C、机械式温度计

D、电磁式温度计

33、【单选题】吊装物体时使用缆绳不少于( )。(  B  )

A、二根

B、三根

C、四根

D、五根

34、【单选题】用经纬仪测量机床回转台的分度误差时,应先将回转台平面调到水平位置,水平误差不应超过( )(  A  )

A、0.02/1000

B、0.2/1000

C、0.02/100

D、0.2/100

35、【单选题】光学分度头避免了蜗轮副制造误差对测量结果的影响,所以具有较高( )。(  C  )

A、装配精度

B、位置精度

C、测量精度

D、相对精度

36、【单选题】研磨工件的内圆弧面时,需要用到研磨棒,研磨棒的外径要比工件内径( )。(  A  )

A、小0.02~0.05mm

B、大0.02~0.05mm

C、一样大

D、没有规定,随便都行

37、【单选题】使用万能工具显微镜测量螺纹的螺距时,米字线交点应对准牙侧( )(  B  )

A、顶部

B、中部

C、府部

38、【单选题】杠杆齿轮测微仪的使用方法与( )相似。(  C  )

A、杠杆千分尺

B、普通千分尺

C、千分表

D、游标卡尺

39、【单选题】一台旋转机械工作转速为900rpm,则主激励频率为( )。(  B  )

A、100HZ

B、150HZ

C、200HZ

D、50HZ

40、【单选题】粗车应铸铁修磨其刀刃时,应将前角取( )(  D  )

A、10°~15°

B、15°~20°

C、20°~25°

D、25°~30°

41、【单选题】复合模在装配调整时不便使用( )法检查间隙。(  C  )

A、千分尺

B、塞尺

C、透光

D、冲纸样

42、【单选题】多齿分度台在工具制造中,广泛应用于精密的分度定位,测量或加工精密( )(  C  )

A、仪表

B、回转零件

C、分度零件

D、分度部件

43、【单选题】杠杆百分表的示值范围一般为( ).(  A  )

A、±0.2mm

B、±0.3mm

C、±0.4mm

D、±0.5mm

44、【单选题】一般选用装配尺寸链的公共环作( )。(  C  )

A、组成环

B、减环

C、封闭环

D、补偿环

45、【单选题】划线时使工件上的有关面处于合理位置,应利用划线工具进行( )。(  A  )

A、支承;

B、吊线;

C、找正;

D、借料

46、【单选题】光学合像水平仪的水准器安放在支架上后,( )。(  C  )

A、可以移动调整

B、可以转动调整

C、固定不动

D、转动移动都可以

47、【单选题】夹具在机床上调准安装后其相对刀具也应保证位置正确,这一工作称为夹具的( )(  C  )

A、定位

B、对刀

C、安装

D、装夹

48、【单选题】1级千分尺两测量面的平行度误差应为( )毫米.(  C  )

A、≤0.001

B、≤0.01

C、≤0.005

D、≤0.002

49、【单选题】高度游标卡尺的读数值一般为( )。(  C  )

A、0.1mm

B、0.05mm

C、0.02mm

D、0.2mm

50、【单选题】大流量的液压系统所使用的换向阀一般为( )(  D  )

A、手动换向阀

B、机动换向阀

C、电磁换向阀

D、电液动换向阀

以上是2021年工具钳工(初级)考试APP及工具钳工(初级)考试平台。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工具钳工(初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