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多少钱及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多少钱及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题,包含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多少钱答案和解析及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最新大纲及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操考试视频考前练习。

1、【判断题】烟花爆竹企业生产中不会接触到工业毒物。(  ×  )

2、【判断题】热风干燥厂房可对没有裸露药剂的成品、半成品及无药半成品进行干燥。(  √  )

3、【判断题】危险品仓库总仓库的门宜为双层,内层门为通风用门,通风用门应有防小动物进入的措施。(  √  )

4、【判断题】职业卫生的监管范围包括存在职业病因素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经济组织,包括行政单位和部队。(  ×  )

5、【判断题】事故发生初期,在场人员应积极参加对事故受伤人员的救助,以确保事故受伤人员及早地得到救护。(  √  )

6、【判断题】运行机制是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的基础。(  ×  )

7、【判断题】《安全生产法》并不是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适用。(  ×  )

8、【判断题】距离危险性建筑物、构筑物四周3m内宜设置防火隔离带。(  ×  )

9、【判断题】带电设备应由具有电工作业资格的专人负责维修保养。(  √  )

10、【判断题】烟火药原材料粉碎时应保持通风并防止粉尘浓度过高。(  √  )

11、【判断题】目前常用的卤代烷灭火剂有1201和1301两种。(  ×  )

12、【判断题】衣服燃烧后,立刻飞跑出去找人帮助。(  ×  )

13、【判断题】孙某在某厂红炮生产线37号工房装药,其右手伸进药盆撮药时,只见袖口火光一闪,随即发生轻微爆炸,孙某右手被烧伤,前额上端头发灼坏,工作台正上方的屋面被冲毁。该厂装红炮药是采取“抹药”工艺,装药时职工用手将药物撮到纸筒内进行填充。事故发生后察看孙某的伤势时发现,其穿的是用化学纤维手工编织的衣服。时值干燥季节,当天又是晴天,孙某穿着化纤衣物,操作时静电不断积累,当达到一定能量时放电引起药物燃烧爆炸,从而导致事故发生。从事烟火药的工作台面应采用导静电材质。(  √  )

14、【判断题】防静电地面能有效地泄漏或消散静电荷,防止静电荷积累。(  √  )

15、【判断题】一套完整的防雷装置包括接闪器(针、线、网、带)、引下线和接地装置三部分组成。(  √  )

16、【判断题】地方性法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  √  )

17、【单选题】确保安全生产经营,必须认真贯彻( )。(  C  )

A、安全设施设备综合管理制度

B、应急体系管理制度

C、安全生产会议制度

18、【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从业人员有权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控告。有权拒绝( )和强令冒险作业。(  C  )

A、违章作业

B、工作安排

C、违章指挥

19、【单选题】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应当在醒目位置设置公告栏,公布有关职业病防治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措施和( )结果。(  B  )

A、职工健康体检

B、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

C、职工职业病检查

20、【单选题】2012年6月,河南省周口市某花炮厂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4栋15间工房完全摧毁,另有4栋11间工房不同程度受损。据初步调查,根据当地烟花爆竹产业规划,淮阳县人民政府已于2011年12月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进行整体改造,且该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已于2012年3月17日到期。事故发生时,该企业1.1级危险工序生产区的工房已全部拆除,业主利用尚未拆除的1.3级危险工序工房(约5亩)擅自组织开工生产,作业现场混乱无序,各工序生产混杂在一起,作业人员密集。1.3级建筑物为建筑物内的危险品在制造、储存、运输中不具有( )。(  A  )

A、整体爆炸危险

B、较小迸射危险

C、燃烧危险

21、【单选题】建筑物内的危险品发生爆炸事故时,其破坏能力相当于黑火药的厂房和仓库属于( )级。(  B  )

A、1.3

B、1.1⁻²

C、1.1⁻¹

22、【单选题】旋转类的生产工序中属于1.1⁻²级的有( )。(  C  )

A、筑(压)药

B、装药

C、黑火药装药

23、【单选题】作业条件危险性评价法是一种半定量计算每一种危险源所带来的风险的方法。计算公式:D=LEC,“C”代表“发生事故产生的后果”,C=40时,表示( )。(  B  )

A、大灾难,许多人死亡

B、灾难,数人死亡

C、非常严重,一人死亡

24、【单选题】从事故发展运动的角度,轨迹交叉理论将事故的发生发展过程被形容为事故致因因素导致事故的运动轨迹,具体包括人的因素运动轨迹和( )。(  B  )

A、环境的因素运动轨迹

B、物的因素运动轨迹

C、空间因素的运动轨迹

25、【单选题】医疗卫生机构发现疑似职业病病人时,除通知用人单位外还应当告知( )。(  A  )

A、劳动者本人

B、单位负责人

C、病人家属

26、【单选题】水暖干燥时,烘房温度应小于等于( )℃。(  A  )

A、60

B、70

C、80

27、【单选题】当仓库(或储存隔间)的建筑面积大于100m²(或长度大于18m时),安全出口不应少于( )个。(  A  )

A、2

B、3

C、4

28、【单选题】同一危险等级的厂房和库房宜( )。(  A  )

A、集中布置

B、小型、分散

C、布置在厂区的边缘

29、【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工会有依法维护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合法权益,依法组织职工参加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 )。(  C  )

A、民主监督权利

B、民主管理权利

C、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权利

30、【单选题】危险品生产区内1.3级建筑物与厂区内办公室、食堂、汽车库的内部最小允许距离不应小于( )m。(  A  )

A、50

B、60

C、70

31、【单选题】以下不是我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的是( )。(  A  )

A、科学发展,统筹兼顾

B、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C、统筹规划,合理布局

32、【单选题】装卸烟花爆竹时,由保管人员监装监卸,做到( )。(  C  )

A、在地上拖拉

B、相互摩擦

C、轻拿轻放

33、【单选题】任何人员不得违反入库须知,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由( )追究责任。(  C  )

A、道路管理机关

B、公安机关

C、司法机关

34、【单选题】人员伤害及财物损坏统称为( )。(  A  )

A、损失

B、损害

C、损伤

35、【单选题】福建省南平市某村鞭炮厂电光炮编织车间发生了一起爆炸事故。该鞭炮厂是一家村办企业,建于1979年,有职工110多人。事故当日,该厂电光炮编织车间第三工作间第二工作台女工张某在车间里使用铁剪刀剪切引线时,产生火花引起堆放在工作台上和留存在车间内的近600盘半成品鞭炮爆炸,瞬间将电光炮编织车间4个工作间夷为平地,炸毁厂房面积112m²,当场炸伤29人,虽经全力抢救,仍有27人先后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近50万元。该厂不重视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人未经培训就上岗操作,特别是管理混乱,致使未成年人进入车间。此外按规定,鞭炮编织和剪切引线这两道工序应严格分开,异地单独操作,而女工张某将两道工序混合在同一车间内操作。该鞭炮的烟火药配方为氯酸钾、雄黄、硫磺。从事烟花爆竹有药作业的人员年龄应年满( )周岁。(  C  )

A、14

B、16

C、18

36、【单选题】扑救爆炸物品堆垛时,水流应采用( )。(  C  )

A、直射

B、间接射

C、吊射

37、【单选题】安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测、维修、改造和报废,应当符合国家标准或者( )。(  A  )

A、行业标准

B、地方标准

C、企业标准

38、【单选题】能形成同时爆炸或燃烧的危险品最大药量( )。(  B  )

A、总药量

B、计算药量

C、危险药量

39、【单选题】烟花爆竹生产厂房主要工作间的电气照明的照度标准宜为( )。(  C  )

A、50lx

B、100lx

C、200lx

40、【单选题】从事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的机构,必须取得( )服务资质。(  C  )

A、安全生产管理

B、医疗技术

C、职业卫生技术

41、【单选题】下列不属于购销合同必须记载的项目的是( )。(  B  )

A、产品名称

B、押运员签名

C、验收方式

42、【单选题】礼花弹类的生产工序中属于1.3级的有( )。(  A  )

A、空壳安引

B、组装(含安引、装发射药包、串球)

C、糊球

43、【单选题】轻型泄压屋盖的轻型泄压部分单位面积重量不应大于( )kN/m²。(  C  )

A、1.5

B、1.0

C、0.8

44、【单选题】危险品中转库最大存药量不应超过( )。(  B  )

A、一天生产需要量

B、两天生产需要量

C、三天生产需要量

45、【单选题】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每两年对本单位的重大危险源进行一次安全评估,并出具( )。(  B  )

A、安全评估结论

B、安全评估报告

C、安全评估总结

46、【单选题】辅助用室不包括( )。(  C  )

A、更衣室

B、盥洗室

C、工房

47、【单选题】当在危险品生产厂房的防护土堤内设置安全疏散隧道时,安全疏散隧道的净高度不宜小于( )m。(  C  )

A、4.2

B、3.2

C、2.2

48、【单选题】裸药效果件制作中,手工造粒或制药,每栋工房定员( )人。(  A  )

A、1

B、2

C、3

49、【单选题】镁铝合金粉着火时应使用的灭火剂为( )。(  B  )

A、水

B、沙土

C、酸碱

50、【单选题】为了防止接触,可以通过改进装置、材料及设施,防止能量释放,通过训练、提高工人识别危险的能力,佩戴个人保护用品等来( )。(  B  )

A、达到

B、实现

C、完成

以上是2021年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多少钱及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