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考试试卷及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考试试卷根据新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考试大纲要求,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将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模拟考试试题进行汇编,组成一套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全真模拟考试试题,学员可通过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模拟考试全真模拟,进行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自测。

1、【判断题】离心式制冷压缩机比活塞式制冷压缩机单机的制冷量小。(  ×  )

2、【判断题】溴化锂制冷机运行中,应经常关注真空泵的状况,如抽气性能、油质和传动带松紧程度。(  √  )

3、【判断题】制冷系统为了美观,管道的弯头可以做成任何角度。(  ×  )

4、【判断题】压力容器的容积计量单位为立方米即㎥。(  √  )

5、【判断题】国产冷冻机油现在执行的标准为行业标准,即SHO349-92行业标准。该行业标准按40℃时的运动黏度分为12、22、32、46、68、88六个黏度等级。(  ×  )

6、【判断题】中央空调水系统压力试验用压力表的精度要求为2.5级以上。(  ×  )

7、【判断题】施工现场使用的各种气瓶属于危险品,在存放和使用时,要距离明火5米以上。(  ×  )

8、【判断题】离心式冷水机组调试前水系统通水循环时,只需要检验水泵运转是否正常即可。(  ×  )

9、【判断题】溴化锂制冷机是利用溶液的热力性质来实现“化学”压缩的。(  ×  )

10、【判断题】法定安全生产标准只有国家标准,不包括行业标准。(  ×  )

11、【判断题】溴化锂制冷机工作时,稀溶液浓度应为59%~64%。(  √  )

12、【判断题】水泵的流速与转速成反比。(  ×  )

13、【判断题】离心式制冷机组安装后应进行气密性试验。(  √  )

14、【判断题】用指针式万用表测电阻时,不必每次进行欧姆调零。(  ×  )

15、【判断题】冷冻机油的温度一般不得超过70℃,超过此温度则黏度下降,易产生积炭、变质。(  √  )

16、【判断题】引起火灾的间接火源有加热自然起火和本身自燃起大两类。(  √  )

17、【判断题】双效溴化锂吸收式机组加热的蒸汽压力下降,发生器浓溶液温度下降。(  √  )

18、【判断题】电气设备应采用专用的黄/绿双色线作为保护零线,但在特殊情况下,黄/绿双色线可临时作为相线使用。(  ×  )

19、【判断题】法律的效力高于法规和规章。(  √  )

20、【单选题】实现热交换过程的设备称热交换器,根据冷、热流体流动方向有逆流、顺流、叉流,在无特殊情况下,换热器多采用( )。(  B  )

A、顺流

B、逆流

C、叉流

21、【单选题】为了提高溴化锂制冷机热交换设备的热质交换效果,常在溴化锂溶液中加入表面活性剂,我国常用的表面活性剂是( )。(  A  )

A、辛醇

B、氯化锂

C、乙醇

22、【单选题】溴化锂制冷机适合使用在冷媒水出水温度( )℃以上。(  B  )

A、13

B、7

C、19

23、【单选题】离心式冷水机组效率最高时是( )。(  B  )

A、低负荷

B、满负荷

C、零负荷

24、【单选题】扑灭小型的电气火灾选择最佳的灭火机是( )。(  B  )

A、干粉灭火器

B、1211灭火器

C、泡沫灭火器

25、【单选题】制冷压缩机工作时,当排气压力阀故障超过规定数值时,安全阀被打开,高压气体将( )。(  B  )

A、流回吸气腔

B、排向大自然

C、流回储液器

26、【单选题】加入溴化锂制冷机组的热量和从机组带出的热量应相等或相近,即投入与产出应达到平衡,这就是溴化锂制冷机的( )。(  C  )

A、等热率

B、热均率

C、热平衡

27、【单选题】职业道德行为评价的根本标准是( )。(  C  )

A、好与坏

B、公与私

C、善与恶

28、【单选题】空调系统工作时,若蒸发器内制冷剂不足,离开蒸发器的制冷剂会是以下( )状态。(  B  )

A、高于正常压力,温度较低

B、低于正常压力,温度较高

C、高于正常压力,温度较高;

29、【单选题】风机盘管加独立新风系统的空气处理设备是( )。(  C  )

A、独立式空调机

B、组合式空调机组

C、风机盘管和新风机组

30、【单选题】对制冷系统进行压力试验时,严禁使用( )。(  C  )

A、氮气

B、空气

C、氧气

31、【单选题】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C  )

A、使用氧气对离心式制冷系统进行加压试漏试验

B、对离心式制冷机组加润滑油时可以按相近型号充加

C、离心式制冷系统进行加压试漏试验时应承受规定压力24h

32、【单选题】以下( )是《精神卫生法》没有要求用人单位的行为。(  C  )

A、用人单位应当根据精神障碍患者的实际情况,安排患者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

B、安排患者参加必要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患者的就业能力

C、患者的工作环境无需特殊化

33、【单选题】安全生产管理的主要目的是( )。(  A  )

A、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纠正和整改,防止事故的发生

B、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纠正和整改,及时处理事故

C、及时处理事故,做到“四不放过”,防止类似事故再度发生

34、【单选题】离心式压缩机解体后组装时应( )。(  B  )

A、后拆后装

B、后拆先装

C、怎么方便怎么装

35、【单选题】对溴化锂机组筒体焊接作业时,氧气瓶与乙炔气瓶的距离应大于( )m。(  A  )

A、3

B、5

C、10

36、【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从业人员有权了解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 )。(  A  )

A、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

B、危险原因

C、重大隐患

37、【单选题】离开蒸发器和进入压缩机的制冷剂蒸汽是处于蒸发压力下的( )。(  A  )

A、饱和蒸汽

B、.过热气体

C、液体和气体的混合物

38、【单选题】对制冷机组进行故障检查的顺序是( )。(  A  )

A、电系统-水系统-油系统-制冷系统

B、水系统-电系统-制冷系统-油系统

C、制冷系统-油系统-水系统-电系统

39、【单选题】冷却塔安装时入风口端与相邻建筑之间最短距离不小于塔高的( )倍。(  B  )

A、1

B、1.5

C、1.25

40、【单选题】《安全生产法》立法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C  )

A、重大、特大事故

B、火灾、交通事故

C、生产安全事故

41、【单选题】交流导步电动机控制系统中,热电器的保护特性是( )。(  C  )

A、等于整定两倍时,长期不动作

B、等于整定六倍时,动作时间小于5s

C、等于整定六倍时,动作时间小于10s

42、【单选题】职业纪律具有的特点表述不正确的是( )。(  C  )

A、各行各业的职业纪律其基本要求具有一致性

B、各行各业的职业纪律具有特殊性

C、职业纪律不需要自我约束

43、【单选题】制冷系统中,油分离器安装在( )。(  B  )

A、冷凝器和膨胀阀之间

B、压缩机和冷凝器之间

C、蒸发器和压缩机之间

44、【单选题】在安全事故发生后,负有报告职责的人员不报或者谎报事故情况,贻误事故抢救,情节严重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 )事故罪的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  A  )

A、瞒报或者谎报

B、重大责任

C、劳动安全

45、【单选题】一台活塞式压缩机有轴封器,这台压缩机一定是( )。(  A  )

A、开启式

B、半封闭式

C、全封闭式

46、【单选题】因生产安全事故受到损害的从业人员,除依法享有( )保险外,依照有关民事法律尚有获得赔偿权利的,有权向本单位提出赔偿要求。(  A  )

A、工伤

B、医疗

C、失业

47、【单选题】进行氨系统的气密性试验,试验介质宜采用( )。(  B  )

A、氮气

B、压缩空气

C、氧气

48、【单选题】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实施( )管理。(  B  )

A、全面监督

B、综合监督

C、监督

49、【单选题】关于液体蒸发和沸腾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A、蒸发和沸腾都是液体变成气体的汽化过程,二者没有区别

B、蒸发可以在任何温度下进行,而沸腾必须达到沸点

C、制冷工程中制冷剂在蒸发器中的汽化过程其实是沸腾过程

50、【单选题】当制冷剂含有水分时会出现( )现象。(  B  )

A、脏堵

B、冰堵

C、油堵

以上是2021年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考试试卷及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