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总题库中随机出的一套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题库,在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点击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作业手机同步练习。2021年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题库

1、【判断题】()压力容器内部有压力时,任何情况下,不得进行任何维修。( × )
2、【判断题】压力容器超压,如手拉安全阀仍无效时,应迅速开启其他能安全卸压的阀门,防止超压发生事故。()( √ )
3、【判断题】工作压力是指容器在正常使用过程中,顶部可能出现的最高压力(绝对压力)。( × )
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应当保证特种设备生产符合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的要求,对其生产的特种设备的质量负责。()( × )
5、【判断题】《固定容规》规定:安全附件出厂时应当随带产品质量证明,并在产品上装设牢固的金属铭牌。()( √ )
6、【判断题】()贯彻《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是为了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防止和减少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 )
7、【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于2013年6月29日公布,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 √ )
8、【判断题】()临界压力是指液体在临界温度时的压力。( √ )

9、【判断题】消毒锅、灭菌锅属于快开门式的压力容器,必须装有安全联锁装置。( √ )
10、【判断题】压力容器通常采用直接载荷弹簧式安全阀。()( √ )
11、【判断题】安全阀应根据工作压力、工作温度、介质特性及容器有无震动等要求选用。()( √ )
12、【判断题】物质的化学反应过程有新物质生成,物质组成和化学性质都发生变化。()( √ )
13、【判断题】卡箍结构的压力容器一定是快开门式压力容器。( × )
14、【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因存在快开结构,存在较大的伤人风险,因此需要特殊的管理制度。( √ )
15、【判断题】当容器内压力降至0.003Mpa以下时,零压开关会将信号传至电控柜,“釜内有压”指示灯灭,“釜内无压”指示灯亮,同时手动(或电动)减速机控制线路解锁,操作人员可以进行开门操作。( √ )
16、【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应当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 )
17、【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根据本单位的特种设备数量、特征等配备相应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并且在使用特种设备时应保证每班至少有一名持证的作业人员在岗。( √ )
18、【判断题】安全联锁装置是用于安全目的的自动化装置,它通过机械或电气的机构使两个动作具有互相制约的关系。( √ )
19、【判断题】空气中容许的毒物浓度值越大,则毒性越小。()( √ )
20、【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内专用机动车辆。( √ )
21、【判断题】《固定容规》规定: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应当实施压力容器的年度检查。()( √ )
22、【判断题】判断快开门是否关闭到位的元件,主要是行程开关,行程开关的检测部位应该直接设在快开门上。( √ )
23、【判断题】安全联锁装置采用微机控制,由微机进行信息存储、数据处理、数值运算、过程控制和数据传输,自动控制开闭快开门,操作人员懂微机基本知识就行了。( × )
24、【判断题】自动化仪表控制安全联锁装置的功能是:当容器内有余压时,自动仪表不动作,快开门不会打开,只有当余气、余压排净后才能打开快开门。( √ )
25、【判断题】工业生产和其他行业中常用蒸汽作为加热介质。( √ )
26、【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压力表是用于测量容器内介质压力的一种计量显示的仪表。( √ )
27、【判断题】正拱型的爆破片凸面向介质,反拱型爆破片凹面向介质。()( × )
28、【判断题】压力容器介质中的杂质一般不会产生很大危害,所以可不进行控制。()( × )
29、【判断题】安全联锁装置锁紧件(含定位指示针)的布置,应做到用目测能够判断锁紧件是否完好处于闭合位置。( √ )
30、【判断题】阀门按适用介质温度可分为:普通、高温、中温、低温、超低温阀门。()( √ )
31、【判断题】压力容器从广义上讲,它包括所有承受压力载荷的密闭容器。()( √ )
32、【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特种设备安全实施监督管理。()( √ )
33、【判断题】固定式压力容器根据危险程度划分为三类。( √ )
34、【判断题】《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发生压力容器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事故发生单位负责人报告,事故单位的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1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以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报告。()( √ )
35、【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应保证作业人员具备必要的特种设备安全、节能知识。( √ )
36、【判断题】()标准大气压又称为工程大气压。( × )
37、【单选题】华氏温标是将在标准大气压下()定为零度。( B )
A、水的结冰温度
B、水的冰点为32度
C、水的三相点
38、【单选题】《固定容规》规定:(),应当根据设计要求装设超压泄压装置。( B )
A、所有压力容器;
B、本规定适用范围内的压力容器;
C、外来压力源的压力容器;
39、【单选题】膨胀式温度计是利用水银、酒精等物质()的原理显示温度的变化。( B )
A、热辐射
B、受热膨胀
C、产生的热电势
D、热电效应
40、【单选题】我国压力容器压力的法定单位采用()。( B )
A、kg/cm2
B、MPa
C、bar
41、【单选题】安全联锁装的作用是,在容器内压力未完全泄放时,锁紧装置不能()。( A )
A、松开
B、升压
42、【单选题】卡箍式快开门具有开启速度()的特点,但其结构易损坏。( A )
A、快
B、慢
43、【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安全技术档案应当包括以下内容:(一)特种设备的设计文件、产品合格证明、安装及使用维护保养说明、监督检验证明等相关技术资料和文件;()。( ABCE )
A、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和定期自行检查记录
B、特种设备的日常使用状况记录
C、特种设备及其附属仪器仪表的维护保养记录
D、特种设备主管部门检查记录
E、特种设备的运行故障和事故记录
44、【多选题】压力容器使用中,生产性毒物常以()等形式存在,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当有毒物质达到一定浓度时会危害人体健康,预防毒物危害十分重要。( ABCD )
A、气体;
B、蒸汽;
C、烟雾;
D、粉尘
45、【多选题】压力容器发生爆炸时往往会造成()的危害。( ABCD )
A、冲击波;
B、碎片;
C、介质毒性;
D、二次爆炸
46、【多选题】按《固定容规》规定:压力容器液压试验采用的试验介质:()。( AB )
A、凡在试验时不会导致发生危险的液体;
B、水;
C、空气;
D、氮气或惰性气体
47、【多选题】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应持证上岗,并严禁压力容器()运行。( AB )
A、超压;
B、超温;
48、【多选题】控制快开门关闭到位后,才能升压的进气阀,主要有()等。( ABC )
A、电磁阀;
B、电动阀;
C、气动隔膜阀
49、【多选题】按介质的毒性程度可分为()。( ABCD )
A、极度危害;
B、高度危害;
C、中度危害;
D、轻度危害
50、【多选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联锁装置应当满足以下要求()。( AB )
A、当快开门达到预定关闭部位,方能升压运行
B、当压力容器的内部压力完全释放,方能打开快开门
以上是2021年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