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报名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卷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报名考试为正在备考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操作证的学员准备的理论考试专题,每个月更新的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卷祝您顺利通过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

1、【判断题】《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液氧罐的操作人员,严禁使用带油脂的工具和防护用品。( √ )

2、【判断题】易燃易爆危险场所严禁吸烟。( √ )

3、【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必须储存在专用仓库、专用场地或者专用储存室内,储存方式、方法、数量必须符合国家准。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应当符合国家标准对安全、消防的要求,设置明显标志。( √ )

4、【判断题】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需要继续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的,应当依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的规定重新申请经营许可证。( √ )

5、【判断题】建设项目在竣工验收后,建设单位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 × )

6、【判断题】不同品种的氧化剂,应根据其性质及消防方法的不同,选择适当的库房分类存放及分类运输。有机过氧化物不得与无机氧化剂共储混运;亚硝酸盐类、亚氯酸盐类、次亚氯酸盐类均不得与其他氧化剂混储混运。( √ )

7、【判断题】2006年4月19日,某树脂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大量使用有机溶剂甲苯,人工操作,没有通风设施。员工方某发生疑似急性苯中毒,4月20日经诊断为“轻度甲苯中毒”。经职业卫生监督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未向卫生行政部门申报存在职业危害因素,未组织操作人员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未设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无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及评价资料;未建立职业病防治管理制度和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职业病危害因素岗位操作人员未佩戴有效的个人防护用品;未设立警示标志和中文警示说明。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订立劳动合同时,企业可以将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部分职业病危害及其后果、职业病防护措施和待遇应如实告知劳动者。( × )

8、【判断题】危险化学品仓库按其使用性质和经营规模分为特大型仓库、大型仓库、中型仓库、小型仓库四种类型。( × )

9、【判断题】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槽罐以及其他容器必须封口严密,能够承受正常运输条件下所产生的内部压力和外部压力。()( √ )

10、【判断题】感应雷也称作雷电感应,分为静电感应雷和电磁感应雷。( √ )

11、【判断题】毒物毒性能导致全部实验动物死亡的剂量,称为绝对致死剂量,用LD?表示。( √ )

12、【判断题】在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中绩效测量和监测中被动测量是一种预防机制。( × )

13、【判断题】后期处置主要包括污染物处理、事故后果影响消除、生产秩序恢复、善后赔偿、抢险过程和应急救援能力评估及应急预案的修订等内容。( √ )

14、【判断题】剧毒品和爆炸品管理一样也应严格按照“五双管理制度”执行。( √ )

15、【判断题】压缩空气是危险化学品。( √ )

16、【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带有储存设施的经营企业变更其储存场所的,不需要重新申请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 )

17、【判断题】直接接触触电与间接接触触电的最主要的区别是发生电击时所触及的带电体是正常运行的带电体还是意外带电的带电体。( √ )

18、【判断题】易燃固体可同库储藏;但发乳剂H与酸或酸性物品应分别储藏。( √ )

19、【判断题】危险化学品仓库根据危险品特性和仓库条件,必须配置相应的消防设备、设施和灭火药剂。( √ )

20、【判断题】事故指造成死亡、职业病、伤害、财产损失或其他损失的意外事件。( √ )

21、【判断题】小村和王伟是新分到化工厂的工人,小村是押运人员,王伟是驾驶员,没经过任何培训就安排上岗了。他们一起运送一批危险化学品去较远的B城市,车走到半路,小村想抽烟。王伟说:“再忍耐一下,前边就是A市了,去那里准能买上。”于是王伟加快了车速,抄近道超速行驶,很快就到了A市。王伟把车停在一个较大的百货商店门口,小村进去买了一包烟,他们又上路了,路上又捎上一搭车人,他们抽着烟边开边聊。吃饭时间到了,可还没到B市,他们于是停车吃饭。饭后,两人一起出来,王伟问小村:“你知道车上拉的是什么吗?”小村说:“这容易,我马上就知道。”于是他拿起一瓶化学品,打开盖,闻了闻,说:“盐酸。”王伟夸小村:“你的鼻子还真厉害!”。根据上述情况,请判断,王伟和小村没有上岗资格证,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关于驾驶员及押运人员必须有掌握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安全知识,并经考核取得上岗资格证,方可上岗作业的规定。()( √ )

22、【判断题】本质安全化原则是指从一开始和从本质上实现安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从而达到预防事故发生的目的。( √ )

23、【判断题】遇湿易燃物品遇酸或碱也能燃烧或爆炸。( √ )

24、【判断题】职业病危害严重的建设项目,其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未经审核同意的,建设单位不得进行施工,应当进行整改后重新申请审核。( × )

25、【判断题】享受因工伤残保险的的职工就算违法犯罪也不能被企业开除。( × )

26、【判断题】安全第一就是要求在进行生产和其他工作时把安全工作放在切工作的首要位置。( √ )

27、【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安全标签中要用中文和英文分别标明化学品的通用名称。名称要求醒目清晰,位于标签的正上方。( √ )

28、【判断题】2005年7月19日,某地一化工有限公司所属分装厂,分装农药。由于没有严格的防护措施,几名临时招聘的女工在倒装农药时,先后发生头晕、恶心、呕吐等中症状,相继被送到医院。因抢救及时没有人员死亡。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因该公司招聘人员应当进行上岗前和在岗期间的职业卫生教育和培训,普及有关职业卫生知识。( √ )

29、【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未按照应急预案采取预防措施,导致事故救援不力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 )

30、【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可以露天堆放,但应符合防火、防爆的安全要求。爆炸物品、一级易燃物品、遇湿燃烧物品、剧毒物品不得露天堆放。( √ )

31、【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所称突发事件,是指突然发生,造成社会危害,需要采取应急措施的事件。( × )

32、【判断题】某厂油污法兰损坏需维修。维修钳工甲将带有污油底阀的污油管线放入污油池内,当时污油池液面高度为500cm,上面浮有30cm的浮油。在液面上的101cm处需对法兰进行更换,班长乙决定采用对接焊接方式。电焊工内去办理动火票,钳工甲见焊工丙办理动火手续迟迟没回,便开始焊接,结果发生油气爆炸,钳工甲掉入污油池死亡。根据上述事实,电焊工不是特殊工种,不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 × )

33、【判断题】存在高毒作业的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的防护设施、设计,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查同意,可进行施工操作。( × )

34、【判断题】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筑物、区域内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 √ )

35、【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应对重大危险源的温度、压力、流量、浓度等采取( )措施。( C )

A、人工监测

B、手动报警

C、自动监测报警

36、【单选题】《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规定,从事使用有毒物品作业的用人单位,应当使用符合( )标准的有毒物品。( B )

A、省级

B、国家

C、企业

37、【单选题】环状消防管网应用阀门分为若干独立段,每段内消防栓数量不宜超过( )个。( B )

A、4

B、5

C、6

38、【单选题】对于金属钠的火灾不可以采用( )灭火。( B )

A、干粉

B、泡沫

C、砂土

39、【单选题】已经取得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不再具备法律、法规和本办法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的,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经停产停业整顿仍不具备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的,()其经营许可证。( B )

A、暂扣

B、吊销

C、没收

40、【单选题】易燃液体灌装时应控制流速,其流速不得超过3m/s,其原因是( )。( C )

A、防溢出

B、防温度升高

C、防静电

41、【单选题】防雷装置包括( )引下线、接地装置三部分。( C )

A、接零线

B、避雷器

C、接闪器

42、【单选题】国家对严重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实( )制度。( A )

A、淘汰

B、改造

C、维修

43、【单选题】危险化学品( )的安全管理,适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C )

A、生产、包装、经营、储存、运输

B、经营、进口、储存、运输、使用

C、生产、储存、使用、经营和运输

44、【单选题】下列选项( )属于自燃物品。( A )

A、白磷

B、红磷

C、黑磷

45、【单选题】厂级综合性安全检查每季度不少于( )次。( A )

A、1

B、2

C、3

46、【单选题】气体或蒸气的( )范围越宽,其危险度值越大。( B )

A、泄漏

B、爆炸极限

C、混合比例

47、【单选题】事故报告后出现新情况的,应当及时补报。自事故发生之日起( )内,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 C )

A、3日

B、7天日

C、30日

48、【单选题】毒害性危险化学品库房的耐火等级不得低于( )级标准。( B )

A、一

B、二

C、三

49、【单选题】粉尘的爆炸下限大体为( ),爆炸上限约为80mg/L称为易燃固体。( C )

A、5-15mg/L

B、15-25mg/L

C、25-45mg/L

50、【单选题】若经口食入的固体LD50≤( )mg/kg即为有毒品。( C )

A、300

B、400

C、500

以上是2021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报名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卷。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