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金属非金属矿山(小型露天采石场)主要负责人新版试题及金属非金属矿山(小型露天采石场)主要负责人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金属非金属矿山(小型露天采石场)主要负责人新版试题考前必练!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每个月更新金属非金属矿山(小型露天采石场)主要负责人证考试题目及答案!多做几遍,其实通过金属非金属矿山(小型露天采石场)主要负责人作业考试题库很简单。

1、【单选题】与边坡安全有关的要素是()。( B )
A、台阶的工作平盘宽度
B、边坡角
C、所选用的转载设备
2、【单选题】小型露天采石场应当采用机械铲装作业,严禁使用()装运矿岩。( B )
A、拖拉机
B、人工
C、前装机
3、【单选题】矿山企业安全标准化系统运行绩效内部评定工作应至少每()年进行一次。( B )
A、半
B、一
C、三
4、【单选题】以()为核心的全厂性安全生产总则是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之一。( C )
A、企业生产目标
B、企业经济利益
C、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
5、【单选题】离开特种作业岗位()个月以上的特种作业人员,应当重新进行实际操作考试,经确认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B )
A、3
B、6
C、9
6、【单选题】某年6月7日21时45分,江西某钨矿90中段西运输道顶部出现了大块松石,乃采用混凝土浇灌成安全柱支撑。7日中班,装运工陈某驾驶电机车进来装矿,在运行中,有两矿车掉道,陈未停车,而是将头伸向车外察看,未顾及前进方向左侧新增修的安全柱,这时头与安全柱外边模板上的钉子相撞,头皮及耳朵被严重挫伤撕裂,机车仍然前进,陈血流不止,当即死亡。根据上述事实,在水平巷道和斜井中,运输设备之间以及运输设备与支护之间的间隙,不应小于()m。( B )
A、0.2
B、0.3
C、0.5
7、【单选题】下列不属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评价指标基础特征的是()。( A )
A、安全环境
B、企业形象特征
C、经营环境
8、【单选题】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2009】矿山企业应当组织()对本单位编制的应急预案进行评审。评审应当形成书面纪要并附有专家名单。( A )
A、专家
B、安监部门
C、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9、【单选题】某矿电铲班长陈某某早晨6时许,从41m水平行人梯上到53m水平时,被从53m站开向41m站空列车撞飞,当场死亡。(人行梯上、下端与铁路限界间无防护设施)。根据上述事实,按《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的规定在行人梯与列车限界间应装设()。( C )
A、警示标志
B、路面标线
C、安全护栏
10、【单选题】简述应急预案编制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范性文件以及相关应急预案等的是预案的()。( B )
A、编制目的
B、编制依据
C、应急工作原则
11、【单选题】根据经验和直观判断能力对生产系统的工艺、设备、设施、环境、人员和管理等方面的状况进行的分析评价是()。( A )
A、定性安全评价方法
B、定量安全评价方法
C、系统安全评价方法
12、【单选题】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管理上的缺陷。( B )
A、落后的设备
B、物的危险状态
C、环境因素
13、【单选题】劳动防护用品可按其防护性能、防护部位、用途进行分类。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按防护性能将劳动防护用品分为()大类。( A )
A、二
B、三
C、四
14、【单选题】实现生产工艺和机械设备等生产条件本质安全的措施主要是指()。( A )
A、安全技术措施
B、个体防护措施
C、安全教育措施
15、【单选题】下列属于行为性危险有害因素的是()。( C )
A、作业环境不良
B、心里异常
C、指挥错误
16、【单选题】根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除中央管理的非煤矿山企业外,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由()负责。( B )
A、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省、市、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17、【单选题】地壳运动促使组成地壳的物质变位,从而产生地质构造,所以地壳运动亦称为()。( A )
A、构造运动
B、造山运动
C、造陆运动
18、【单选题】根据《矿山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矿山企业根据地质条件、可能发生灾害的类型、危害程度,建立本企业基本情况和危险源数据库,同时报送当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或煤矿安全监察机构,重大危险源应在()备案。( B )
A、国家级矿山救援指挥中心
B、省级矿山救援指挥中心
C、市级矿山救援指挥中心
19、【单选题】我国目前已经建立的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以及工伤保险等。其中()是与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关系最密切的社会保险。( C )
A、医疗保险
B、养老保险
C、工伤保险
20、【单选题】露天爆破需设避炮掩体时,通达避炮掩体的道路不应有任何()。( B )
A、树木
B、障碍
C、台阶
21、【单选题】某采石厂是在一个原有采场基础上重新划定矿区范建立的。采石场岩石为沉积型石灰石,岩石呈致密状产出,岩层走向275度(北面85度),倾角49度,整个采场底部东西长120m,南北宽20m,最窄处约12m,采石场最大段高68.5m。采石厂于2004年元月办理了《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在办理中。事发当天为该采石场首次生产。2004年2月12日上午9点多钟,采石厂业主带领新招来的7名工人到工地,到位于采场最顶端的突出部位打眼,准备将山体突出伞檐炸掉。由于设备原因,炮眼未打成。下午3点多钟,5名工人继续在山顶作业,打成2个5m深的炮眼,对其中一个炮眼进行了四次扩壶爆破,然后装药准备进行大爆破。约4:30分,山体突出伞檐前部分突然坠落,正在作业的一名工人掉下山崖,紧接着连接伞檐的后部分山体滑移坠落,又有两人掉下山底,经全力施救,最终三人均死亡。请分析事故原因及提出防范措施。根据上述事实,关于采石场开采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B )
A、要自上而下分台阶进行开采
B、可以采用扩壶爆破、一面墙式开采等开采方式
C、禁止掏采
22、【单选题】利用安全检查表对生产系统进行评价时,检查表应将系统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全都列出。( B )
A、人的不安全行为的概率
B、不安全因素
C、管理缺陷的次数
23、【单选题】某企业在半年内发生了4起生产安全事故,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如下。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其中属于较大事故的是()。( A )
A、30人重伤,且直接经济损失为700万元
B、2人死亡,5人重伤,且直接经济损失900万元
C、8人重伤,且直接经济损失900万元
24、【单选题】事故信息的发布应该及时迅捷准确,因此预案里应明确由()向新闻媒体通报信息。( C )
A、企业主要负责人
B、事故现场当事人
C、事故现场指挥部
25、【单选题】某采石厂是在一个原有采场基础上重新划定矿区范围建立的。采石场岩石为沉积型石灰石,岩石呈致密状产出,岩层走向275度(北面85度),倾角49度,整个采场底部东西长120m,南北宽20m,最窄处约12m,采石场最大段高68.5m。采石厂于2004年元月办理了《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在办理中。事发当天为该采石场首次生产。2004年2月12日上午9点多钟,采石厂业主带领新招来的7名工人到工地,到位于采场最顶端的突出部位打眼,准备将山体突出伞檐炸掉。由于设备原因,炮眼未打成。下午3点多钟,5名工人继续在山顶作业,打成2个5m深的炮眼,对其中一个炮眼行了四次扩壶爆破,然后装药准备进行大爆破。约4:30分,山体突出伞檐前部分突然坠落,正在作业的一名工人掉下山崖,紧接着连接伞檐的后部分山体滑移坠落,又有两人掉下山底,经全力施救,最终三人均死亡。请分析事故原因及提出防范措施。根据上述事实,关于采石场开采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B )
A、要自上而下分台阶进行开采
B、可以采用扩壶爆破、一面墙式开采等开采方式
C、禁止掏采
26、【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定期组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排查本单位的事故隐患。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应当按照事故隐患的等级进行登记,建立事故隐患信息档案,并按照职责分工实施监控治理。( B )
A、安全总监
B、工程技术人员
C、主要负责人
27、【单选题】矿山设备作业,应遵守的安全规定有()。( B )
A、对加防护盖的转动部分可以进行清扫
B、设备运行时,禁止上下人
C、挖掘机回转半径内,可以有人检测挖掘机工作实况
28、【单选题】安全色包括()四种颜色。( C )
A、红、黄、黑、绿
B、红、黄、黑、白
C、红、蓝、黄、绿
29、【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B )
A、新建、扩建、引进
B、新建、扩建、改建
C、新建、扩建、装修
30、【单选题】相邻的采石场开采范围之间最小距离应当大于()m。( B )
A、200
B、300
C、500
31、【单选题】非煤矿山企业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要立即停止生产,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组织制定并实施隐患治理方案,同时向()备案。( B )
A、地方人民政府
B、县级以上安全监管部门
C、省级以上安全监管部门
32、【单选题】从事监督检验、定期检验的特种设备检验机构,以及为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提供检测服务的特种设备检测机构,经()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核准,方可从事检验、检测工作( B )
A、上级
B、国务院
C、省级
33、【单选题】除中央管理的总公司(总厂、集团公司、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中涉及实行安全生产许可的,其综合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预案,按照隶属关系报所在地()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主管部门备案。( C )
A、省级
B、设区的市级
C、县级
34、【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应对重大危险源建立实时的监控(),对危险源对象的安全状况进行实时监控。( C )
A、信息网络系统
B、管理系统
C、预警系统
35、【单选题】()是为了使生产过程在符合物质条件和工作秩序下进行,防止发生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等生产事故,消除或控制危险有害因素,保障人身安全与健康,设备和设施免受损害,环境免遭破坏的总称。( C )
A、生产管理
B、劳动保护
C、安全生产
36、【单选题】在采石场对爆破后产生的大块矿岩应当采用机械方式进行破碎,不得使用()方式进行二次破碎。( C )
A、人工破碎
B、机械破碎
C、爆破
37、【单选题】高、低压电力电缆敷设在巷道同一侧时,高压电缆之间、低压电缆之间的距离不得小于()毫米。( A )
A、50
B、100
C、150
38、【单选题】小型露天采石场应当遵守国家有关民用爆炸物品和爆破作业的安全规定,由具有相应资格的爆破作业人员进行爆破,设置爆破警戒范围,实行()爆破制度。( A )
A、定时
B、随时
C、强制
39、【单选题】一般把倾角小于()度的岩层称为水平岩层。( A )
A、5
B、10
C、15
40、【单选题】带式输送机运行时,违反操作规程的是()。( C )
A、物料块度不大于100mm
B、物料宽度比胶带宽度少200mm
C、待料时,操作人员乘坐去另一工作地点
41、【判断题】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准化系统的建设,应注重科学性、规范性和系统性,立足于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价,充分体现风险管理和事故预防的思想,并与企业其他方面的管理有机结合。( √ )
42、【判断题】非煤矿山外包工程的安全生产,由发包单位负主体责任,承包单位对其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负责。( √ )
43、【判断题】通过工作帮最上一个台阶的坡底线和最下一个台阶的坡底线所做的假想斜面叫工作帮坡面。( √ )
44、【判断题】用人单位对未进行离岗时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可以解除或终止与其订立的劳动合同。( × )
45、【判断题】某采石场是一家开采石灰岩的个体工商户,共有职工17人。采石场开采石灰岩采用中深孔爆破,正常生产期间,每个月爆破一次,用炸药2吨。该矿没有设置避炮掩体,进行爆破作业时,人员撤离到距离爆破作业面500米外,同时看守道路口,防止人员进入。2008年12月4日,新员工戴某入矿,第二天就进场作业,中午11点,矿山准备爆破,戴某听到爆破信号后,立即撤离,这时戴某发现就近有一处配电室,该配电室距离爆破作业面120米,而且门没有关,戴某就近躲进配电室避炮。由于装药量控制不利,爆破产生了大量飞石将配电室压埋,造成戴某死亡。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以下说法是否正确,爆破前所有人员可不必完全撤离爆破作业危险区。( × )
46、【判断题】职业安全健康检查与评价的目的是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定期或及时的发现体系运行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并确定问题产生的根源或需要持续改进的地方。( √ )
47、【判断题】事故发生后,因抢救人员、防止事故扩大以及疏通交通等原因,需要移动事故现场物件的,不用保存现场重要痕迹、物证。( × )
48、【判断题】矿山开发秩序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理,这是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重要因素之一。( √ )
49、【判断题】断层是沿着断裂面有明显的位移错动的断裂。( √ )
50、【判断题】从业人员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听从指挥,否则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 )
51、【判断题】从业人员应当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 )
52、【判断题】应急响应是指:针对可能发生的事故,为迅速、科学、有序地开展应急行动而预先进行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物资准备。( × )
53、【判断题】某花岗石矿是个体工商户。200612月25日,花岗石矿在现场进行施工作业,使用桅杆吊吊装一块重约3吨的石料,为方便吊装,需在石块下放入垫石,12月24日刚入矿工作的新工人刘某在垫石过程中,将头部伸进石块下方放置垫石。这时,吊装用的钢丝绳突然断裂,石头侧翻,将刘某的头部压在了下面,致刘某当场死亡。据调查,该钢丝绳是从一家地下矿山购进的废弃钢丝绳。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以下说法是否正确,吊装现场应有专人指挥,不得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 )
54、【判断题】某采石场是家开采石灰岩的村办集体企业,共有职工15人。采石场开采石灰岩采用浅孔掏底爆破,2007年6月8日上午13点30分,采石场两名凿岩工刘某和张某吃过中午饭,进入采场凿岩。两名凿岩工在边坡底部打炮孔,该矿没有分台阶开采,只形成了一个边坡,边坡高度23m,坡面角77度。在打完两个水平炮孔后,高陡边坡失稳倾倒,发生了边坡坍塌事故,掩埋了两名凿岩工,二人当场死亡。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以下说法是否正确,在作业前后以及每次爆破后,应对坡面进行安全检查。( √ )
55、【判断题】国家颁布的《安全色》标准中,表示禁止、停止的颜色为黄色。( × )
56、【判断题】按照社会危害程度、影响范围等因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 √ )
57、【判断题】小型露天采石场在岗的作业人员应当每年接受不少于20小时的安全再培训。( √ )
58、【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属于特种设备。( √ )
59、【判断题】安全生产与生产力所处的水平阶段没有关系。( × )
60、【判断题】采石场内,各种设备的仪表和指示装置一定要要醒目、直观、易于辨认。( √ )
61、【判断题】未按规定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或使用未经考试合格的人员上岗造成事故的领导者不负领导责任。( × )
62、【判断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目前我们党和国家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方针。( √ )
63、【判断题】生产责任事故是指人们在生产过程中不执行有关安全法规并违反规章制度(包括领导人员违章指挥和职工违章作业)而发生的事故。( √ )
64、【判断题】我国金属非金属矿山领域的安全生产现状不容乐观,特别是个体矿山,种类繁、分布广、规模小、户数多、基础差,一直是事故多发的重点领域。( √ )
65、【判断题】安全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事物,任何事物中都包含有不安全因素,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当危险性低于某种程度时,人们就认为是安全的。( √ )
66、【判断题】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采矿许可证到期失效的,小型露天采石场应当在采矿许可证到期前15日内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报告,并交回安全生产许可证正本和副本。( √ )
67、【判断题】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负责。( × )
68、【判断题】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应配备专职或兼职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负责电梯的运行安全。( × )
69、【判断题】露天开采需将岩体周围的岩石及其上部的岩层剥掉,其开采成本一般高于地下开采成本。( × )
70、【判断题】可以发放钱物替代发放职业危害防护用品。( × )
71、【判断题】安全行为科学应用于指导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等安全对策,有助于实现高水平的安全生产。( √ )
72、【判断题】国家对矿山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许可制度。( √ )
73、【判断题】某采石场是一家开采石灰岩的个体工商户,共有职工14人。采石场开采石灰岩,采用中深孔爆破。2009年5月19日晚8时左右,采石场在装岩过程中,发生了边坡坍塌事故,造成1名挖掘机操作工和两名凿岩工死亡。据现场勘查,现场未形成明显的开采台阶,浮土层未超前剥离据测量,塌方处作业面最大高度约21.5m,塌方区域高约24m,宽度约16m,塌方量约为300m3。现场挖掘机操作室受坍塌岩石冲击,严重受损。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以下说法是否正,露天开采应遵循自上而下的开采顺序分台阶开采并坚持“采剥并举,剥离先行”的原则。( √ )
74、【判断题】根据《矿山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安监部门负责保障矿山企业应急通信、信息网络的畅通。( × )
75、【判断题】用人单位不得安排女职工从事矿山井下、国家规定的第四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和其他禁忌从事的劳动。( √ )
76、【判断题】某采石是一家开采石灰岩的村办集体企业,共有职工15人。采石场开采石灰岩采用浅孔掏底爆破,2007年6月8日上午13点30分,采石场两名凿岩工刘某和张某吃过中午饭,进入采场凿岩。名凿岩工在边坡底部打炮孔,该矿没有分台阶开采,只形成了一个边坡,边坡高度23m,坡面角77度。在打完两个水平炮孔后,高陡边坡失稳倾倒,发生了边坡坍塌事故,掩埋了两名凿岩工,二人当场死亡。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以下说法是否正确,在作业前后以及每次爆破后,应对坡面进行安全检查。( √ )
77、【判断题】在采石场,冰雪和多雨季节等道路较滑时,运输车辆应有防滑措施,如果防滑效果好,可以拖挂其他车辆。( × )
78、【判断题】在小型采石场无论什么类型的运输车辆,严禁超载运输。( √ )
79、【判断题】对烧伤伤员的创面一般不做处理,尽量不弄破水泡,保护表皮,不要涂一些效果不肯定的药物、油膏或油。( √ )
80、【判断题】某采石场是一家开采装饰用花岗岩(型材)的个体工商户,共有职工11人。采石场开采花岗岩荒料,然后采用桅杆吊装,运至材加工厂进行切割,最终产品为饰面材料。采石场的吊装设备为自制的吊杆,由一根竖直的圆钢管通过四根钢丝绳拉紧固定于地面,作为起重时的支撑,另有一根圆钢做水平摆动。2005年4月3日10时,采石场使用自制的吊装设备起吊约重6t左右的石料,吊杆朝西南方向,吊杆角度约45度,当石料起升约2m高时,受力的竖直钢管突然倒塌,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起重设备的制造、安装需要经过有资质的部门许可。( √ )
81、【判断题】违章指挥或违章作业、冒险作业造成事故的人员应当负直接责任或主要责任。( √ )
82、【判断题】在采石场爆破作业场所,岩体有滑落危险时,不应进行爆破作业。( √ )
83、【判断题】对剧毒化学品以及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其他危险化学品,储存单位应当将其储存数量、储存地点以及管理人员的情况,报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 )
84、【判断题】自由面越多,爆破破岩越容易,炸药消耗量越小。( √ )
85、【判断题】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基和关键。( √ )
86、【判断题】用人单位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作业人员,应在上岗前进行职业健康检查。( √ )
87、【判断题】挖掘机运行时发现悬浮岩块或塌征兆、盲炮等情况,应立即停止工作并将设备开到安全地带。( √ )
88、【判断题】某采石场经过合法审批,各类证件齐全,开采作业也比较规范,有关部门还准备将其树为典型。汪某兄弟是该采石场的爆破员、安全员,考核合格,持证上岗。2006年5月8日上午11时左右,采石场爆工人、安全员汪某兄弟与点工周某、邓某等4人在该采石场一个坛口进行爆破作业。雷管引火后,4人撤离现场,但炸药没有立即爆炸。工人们随后返回爆破点,但未按规定序先灌水便实施二次引爆,结果一处哑炮突然爆炸,汪等4人来不及撤离,被压埋在乱石堆下。最终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0万余元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企业应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现场的安全监督管理。( √ )
89、【判断题】矿山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对落实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全面负责。( √ )
90、【判断题】小型露天采石场承包采矿和剥离作业的采掘施工单位可以不持有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 )
91、【判断题】矿山建设之前的地质勘探工作质量好坏是决定矿山地质灾害是否发生的一个前提条件。( √ )
92、【判断题】某采石场经过合法审批,各类证件齐全,开采作业也比较规范,有关部门还准备将其树为典型。汪某兄弟是该采石场的爆破员、安全员,考核合格,持证上岗。2006年5月8日上午11时左右,采石场爆破工人、安全员汪某兄弟与点工周某、邓某等4人在该采石场一个坛口进行爆破作业。雷管引火后,4人撤离现场,但炸药没有立即爆炸。工人们随后回爆破点,但未按规定程序先灌水便实施二次引爆,结果一处哑炮突然爆炸,汪等4人来不及撤离,被压埋在乱石堆下。最终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0万余元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企业应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现场的安全监督管理。( √ )
93、【判断题】露天采石场工作帮随开采工作的推进而不断变化。( √ )
94、【判断题】安全检查员发现不安全问题和隐患,有权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措施限期解决整改。( √ )
95、【判断题】某采石场是一家开采装饰用花岗岩(型材)的村办集体企业,共有职工12人。采石场开采花岗岩荒料,然后采用桅杆吊装,运至石材加工厂进行切割,最终产品为饰面材料。矿区已经形成凹陷开采凹陷深度18米,2006年8月18日,采石场爆破5分钟后,一名工人去查看爆破效果,被爆破产生的浓烟熏倒,另两人发现后跑过去抢救也被熏倒。3名工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最终均因抢救无效死亡。医疗部门鉴定,死因系有毒气体毒。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爆破后人员可以立即进入爆破区域。( × )
96、【判断题】对于某一种类的风险,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根据存在的重大危险源和可能发生的事故类型,制定相应的现场处置方案。( × )
97、【判断题】心肺复苏胸外按压时,挤压后掌跟迅速全部放松,让伤员胸部全部复原,同时手掌根部也要完全抬起。( × )
98、【判断题】金属非金属矿山建设项目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时,生产经营单位应对其安全生产条件进行论证,编制安全条件论证报告,但不定对其进行安全预评价,应根据项目规模而定。( × )
99、【判断题】工程地质学的基本任务是研究地质环境和人类工程活动之间的相互制约,以便合理开发和保护地质环境。( √ )
100、【判断题】全国矿山量多、规模小、分布散、基础差的状况尚未得到根本改善。(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金属非金属矿山(小型露天采石场)主要负责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