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金属非金属矿山井下电气考试技巧及金属非金属矿山井下电气模拟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金属非金属矿山井下电气考试技巧根据新金属非金属矿山井下电气考试大纲要求,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将金属非金属矿山井下电气模拟考试试题进行汇编,组成一套金属非金属矿山井下电气全真模拟考试试题,学员可通过金属非金属矿山井下电气模拟考试题库全真模拟,进行金属非金属矿山井下电气自测。

1、【单选题】对架空线路灭火时,人与带电体之间的仰角不应超过( )°。( B )
A、0
B、45
C、70
2、【单选题】防雷装置中的接地装置作用是( )。( C )
A、使大地成零电位
B、防止设备爆炸
C、向大地泄放雷电流
3、【单选题】阀型避雷器主要由火花间隙和( )。( A )
A、电阻阀片
B、瓷套体
C、黄铜电极
4、【单选题】直接向井下供电的高压馈电线上,严禁装设( )。( B )
A、漏电保护
B、自动重合闸
C、避雷器
5、【单选题】按压心脏操作频率每分钟的次数是( )。( A )
A、80
B、60
C、100
6、【单选题】移动式和手持式电气设备同接地网之间的保护接地用的电缆芯线的电阻值不超过( )Ω。( A )
A、1
B、2
C、4
7、【单选题】敷设井下电缆,高压电缆之间、低压电缆之间的净距应不小于( )mm。( A )
A、50
B、30
C、40
8、【单选题】在井下很快使人中毒死亡的氮氧化合物浓度为超过( )%。( B )
A、0.02
B、0.025
C、0.1

9、【单选题】电气保护的功能是在故障情况下作用于( )。( B )
A、信号
B、跳闸
C、馈电开关
10、【单选题】照明灯光洁明亮,照明距离不小于( )m。( B )
A、10
B、40
C、20
11、【单选题】电压互感器实际上是一只( )变压器。( A )
A、降压
B、降流
C、升压
12、【单选题】对尘肺病的发生起主要作用的物质是( )。( A )
A、游离二氧化硅
B、长石
C、硅酸盐
13、【单选题】不同型的电缆之间( )直接连接。( C )
A、可以
B、必须
C、严禁
14、【单选题】一般金属导体电阻随温度的升高而( )。( C )
A、减小
B、不变
C、增大
15、【单选题】向井下用车辆运送绝缘铠装电缆时,将电缆放置在矿车或架子车上应盘成( )。( A )
A、8字形
B、0字形
C、随意
16、【单选题】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可以不建立应急救援组织的是( )。( B )
A、矿山、建筑施工单位
B、生产经营规模小的单位
C、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17、【单选题】线圈中感应电动势的大小与通过同一线圈的磁通变化率(即变化快慢)成正比,这一规律就叫做( )。( B )
A、楞次定律
B、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
C、奥斯特定律
18、【单选题】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过载能力一般为( )。( A )
A、1.8-2.5
B、1.35-2
C、1.5-2.5
19、【单选题】所有机器的危险部分,应( )。( C )
A、标上机器制造商名牌
B、涂上警示颜色
C、安装合适的安全防护装置
20、【单选题】电动机的额定功率决定于( )。( A )
A、允许升温
B、过载能力
C、额定转速
21、【单选题】过流保护的最低灵敏度系数为( )。( C )
A、1.2
B、1.3
C、1.5
22、【单选题】井下架线电机车常用的是电压等级为250V或550V的( )电源。( B )
A、交流
B、直流
C、高频
23、【单选题】采用竖井开拓法的矿体赋存在地平面以下,埋藏较深或矿体倾角大于( )°。( B )
A、30
B、45
C、60
24、【单选题】在井下短时间内人就会失去知觉,抢救不及时就会中毒死亡的一氧化碳浓度为( )%。( C )
A、0.2
B、0.3
C、0.4
25、【单选题】负责矿山安全标志牌监督检查的部门是( )。( C )
A、矿技术部门
B、矿生产部门
C、矿安全部门
26、【单选题】车场的照明应安装在摘挂钩地点中间的上方。照明灯间距每盏不大于( )m。( C )
A、30
B、50
C、10
27、【单选题】感应式仪表用于计量( )。( C )
A、直流电能
B、交流功率
C、交流电能
28、【单选题】高压隔离开关通常应用在负荷开关的( )级。( B )
A、后
B、前
C、同
29、【单选题】矿井通风系统和供风量、风质、风速的设计必须符合( )。( C )
A、矿山安全规程
B、行业技术规范
C、矿山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
30、【单选题】井下主变(配)电所和具有低压一级负荷的变(配)电所的配电变压器不得少于( )台。( C )
A、1
B、3
C、2
31、【单选题】当电源电压降低时,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启动转矩将( )。( C )
A、提高
B、不变
C、降低
32、【单选题】故意隐瞒已经发生的事故,并经有关部门查证属实的,属于( )。( B )
A、迟报
B、瞒报
C、谎报
33、【单选题】线路过载会造成( )。( C )
A、线路短路
B、线路开路
C、绝缘加速老化
34、【单选题】用验电笔验电时,应将金属笔尖( )。( A )
A、缓慢触向测试点
B、快速触向测试点
C、大面积触向测试点
35、【单选题】电压互感器的二次侧( )。( C )
A、必须短路
B、不得装熔断器
C、必须接地
36、【单选题】下面人员中,需要接受安全培训是( )。( C )
A、管理人员
B、工人
C、以上两类人员都同样需要
37、【单选题】电容器分层安装时层数不应超过( )。( C )
A、1
B、2
C、3
38、【单选题】新安装的电气设备的接地电阻,进行测量的要求是( )。( C )
A、每月
B、每天
C、投入运行前
39、【单选题】用万用表测电压时,不能用电阻档进行测量,也不能用( )。( A )
A、电流档
B、分贝档
C、温度档
40、【判断题】电压互感器的外壳和一次回路的一点应良好接地。( × )
41、【判断题】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为9年,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 )
42、【判断题】电容器出现异常声响严重时,应立即退出运行并停电更换电容器。( √ )
43、【判断题】二次回路通电前,应通知值班员和有关人员,检查回路上确无人工作后,才能加压。( √ )
44、【判断题】矿井电气工作人员不应带电检修或搬动任何带电设备(包括电缆和电线)。( √ )
45、【判断题】照明灯具的单极开关必须接在相线上,否则很容易造成人身触电危险。( √ )
46、【判断题】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 √ )
47、【判断题】特别重大事故由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 )
48、【判断题】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2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的有关部门报告。( × )
49、【判断题】井下主变(配)电所和主排水泵站均应设有单独通至巷道的通路。( √ )
50、【判断题】接地线及其连接部位,应设在便于检查和试验的地方。( √ )
51、【判断题】发生两相触电时,作用于人体上的电压等于相电压。( × )
52、【判断题】井下加强靠近探水地点的支护,打好坚固的立柱和拦板,以防高压水冲垮矿壁和支架。( √ )
53、【判断题】触电是指电流流过人体时对人体产生的生理和病理的伤害。( √ )
54、【判断题】屏蔽电缆之间,必须剥除主芯的屏蔽层,其长度为d级绝缘材料的最小爬电的1.5~2倍。( √ )
55、【判断题】电力线路的作用是供保护和测量的连接之用。( × )
56、【判断题】隔离开关可以开合负载电路。( × )
57、【判断题】顶板渗水加大,如出水清洁,说明距水源较近。( × )
58、【判断题】橡套电缆的接地芯线,除用做监测接地回路外,还可以兼作他用。( × )
59、【判断题】班组应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发放到员工,规范员工的生产作业行为。( √ )
60、【判断题】变压器一次绕组线径比二次绕组线径细。( × )
61、【判断题】电力拖动系统中,一次回路就是主电路,二次回路就是控制回路。( √ )
62、【判断题】确诊为尘肺病的职工,只要本人愿意,可以继续从事接触粉尘的工作。( × )
63、【判断题】对停电作业的电气设备和线路,必须把各方面电源完全断开。( √ )
64、【判断题】油断路器可配用弹簧操动机构,但不能配用电磁操动机构。( × )
65、【判断题】对远距离频繁操作的低压开关应选断路器。( × )
66、【判断题】电动机不宜频繁启动,因启动电流大会使电机过热而烧毁。( √ )
67、【判断题】主排水泵电动机宜选用笼型电动机,并宜采用直接起动方式。( √ )
68、【判断题】对于启动频繁和重载启动的机械,一般用绕线式异步电动机。( √ )
69、【判断题】常用的屏护装置有遮栏、围墙、保护网、绝缘管等。( × )
70、【判断题】特种作业操作证申请复审或者延期复审前,特种作业人员应当参加必要的安全培训并考试合格。安全培训时间不少于8个学时,主要培训法律、法规、标准、事故案例和有关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等知识。( √ )
71、【判断题】变压器在发生短路故障后,应检查有关设备的接头有无异状。( √ )
72、【判断题】在金属构架等导电性良好的作业场所,必须使用Ⅰ类工具。( × )
73、【判断题】采区变电所和工作面配电点应设置局部接地极。( √ )
74、【判断题】电容器如果接入低频电源时,会相当于短路作用。( × )
75、【判断题】处理采矿工作面冒顶时,首先应采取措施恢复生产,其次是抢救遇险人员。( × )
76、【判断题】行灯或移动式电灯的电压应不超过36V。( √ )
77、【判断题】固定式照明线路宜采用橡套电缆或塑料电缆。( √ )
78、【判断题】电动机内部偏轴扫膛以及外部负荷引起的运行阻力大都会导致电动机过负荷。( √ )
79、【判断题】电缆沟应有防积水措施。( √ )
80、【判断题】用电压表测电压时,电压表应与负载串联。( × )
81、【判断题】竖井或倾角大于45°的巷道,应使用钢丝铠装电缆。( √ )
82、【判断题】井下高压配电,一般为12KV。( × )
83、【判断题】禁止采用铝导体作为接地极,接地母线,辅助接地母线,接地导线和连接导线。( √ )
84、【判断题】防雷引下线可使用铝线。( × )
85、【判断题】同一熔断器中,可装入不同额定电流的熔体,但熔体的额定电流不得超过熔断器的额定电流。( √ )
86、【判断题】操作频繁的电气设备使用的绝缘油,应每年进行一次耐压试验。( × )
87、【判断题】电容器串联后电容量变小。( √ )
88、【判断题】带电备用的电源变压器宜冷备用。( √ )
89、【判断题】交流电完成一次完整的变化所经过的时间为周期。( √ )
90、【判断题】低压配电屏也叫做配电柜。( √ )
91、【判断题】供电电压允许偏移范围在±20%。( × )
92、【判断题】事故照明是指当工作照明由于电气事故而熄灭后,为了继续工作或从房间内疏散人员而设置的照明。( √ )
93、【判断题】接地装置所用的钢材,应镀锌或镀锡。( √ )
94、【判断题】六氟化硫气体是有毒气体。( × )
95、【判断题】窒息主要是指,机体过量或大量接触化学毒物,引发组织结构和功能损害、代谢障碍而发生疾病,严重时导致死亡。( × )
96、【判断题】不需值班的电气设备硐室应留有存放消防器材的空间。( √ )
97、【判断题】电压表的内阻越大越好。( √ )
98、【判断题】地面的通风机房、绞车房、压风机房、变电所、矿调度室等必须设有应急照明设施。( √ )
99、【判断题】三相四线制照明线路的中性线不准装熔断器。( √ )
100、【判断题】矿山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包括:监测监控系统、井下人员定位系统、井下紧急避险系统、矿井压风自救系统、矿井供水施救系统和矿井通信联络系统。(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金属非金属矿山井下电气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