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汽车修理工(初级)找解析及汽车修理工(初级)模拟考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汽车修理工(初级)找解析根据新汽车修理工(初级)考试大纲要求,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将汽车修理工(初级)模拟考试试题进行汇编,组成一套汽车修理工(初级)全真模拟考试试题,学员可通过汽车修理工(初级)模拟考试题全真模拟,进行汽车修理工(初级)自测。

1、【单选题】正常情况下发动机氧传感器10s内电压变化不应少于()次。( D )
A、2
B、5
C、8
D、10
2、【单选题】为了促进企业的规范化发展,需要发挥企业文化的()功能。( D )
A、娱乐
B、主导
C、决策
D、自律
3、【单选题】一般用()对内圆柱表面进行研磨。( C )
A、有槽的研磨平板
B、光滑的研磨平板
C、研磨棒
D、研磨环
4、【单选题】对社会保险理解正确的是()。( C )
A、等同于社会救济
B、等同于职工工资
C、包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
D、等同于商业投资
5、【单选题】汽车转向器一级维护的内容主要有检查转向器、()的工作状况和密封性,并校紧各螺栓。( A )
A、转向传动机构
B、主减速器
C、传动轴
D、转向垂臂
6、【单选题】变速器斜齿轮磨损会造成()。( B )
A、挂档困难
B、跳档
C、异响
D、乱档
7、【单选题】发动机汽缸体各曲轴主轴承孔同轴度误差不应大于()mm。( A )
A、0.1
B、0.12
C、0.15
D、0.2
8、【单选题】维修质量指标一般用()表示。( B )
A、生产率
B、合格率
C、返修率
D、效率

9、【单选题】由于原因使变速叉轴移动困难,并造成手动变速器换档困难故障。( C )
A、齿轮润滑过量
B、端头润滑不良
C、变速器叉轴弯曲变形
D、端头磨损过量
10、【单选题】刮削加工时,细刮比粗刮时()。( C )
A、刀痕要窄,行程要长
B、刀痕要宽,行程要长
C、刀痕要窄,行程要短
D、刀痕要宽,行程要短
11、【单选题】检查、清洁电器元件时,不许用清洁电器元件。( A )
A、汽油
B、湿布
C、干布
D、麂皮
12、【单选题】桑塔纳2000型轿车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为()mm。( B )
A、15~20
B、15~25
C、15~30
D、20~30
13、【单选题】离合器发抖时,检查离合器从动盘摩擦片及从动盘花键孔与变速器花键齿的配合情况。( A )
A、第一轴
B、中间轴
C、倒档轴
D、输出轴
14、【单选题】安装好制动凸轮轴后,应使两轴轴向间隙不大于()mm。( B )
A、0.6
B、0.7
C、0.65
D、0.5
15、【单选题】对待职业和岗位,()并不是爱岗敬业所要求的。( D )
A、树立职业理想
B、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
D、一职定终身,不改行
16、【单选题】减小进气道与进气管的阻力可以提高发动机的()。( B )
A、机械效率
B、充气效率
C、热效率
D、燃烧效率
17、【单选题】()能导致左后侧电动车门锁不能锁定。( D )
A、车门锁拉杆卡住
B、车窗天线故障
C、遥控器故障
D、搭铁线故障
18、【单选题】铁磁性物质的相对磁导率是()。( C )
A、μr>1
B、μr<1
C、μr>>1
D、μr<<1
19、【单选题】下列选项不属于可燃混合气供给和排出装置的是()。( D )
A、进气歧管
B、排气歧管
C、排气消声器
D、机油滤清器
20、【单选题】当踩下离合器踏板,分离杠杆便带动克服压紧弹簧的压力后移而与飞轮分离,使离合器处于分离状态。( B )
A、主动盘
B、从动盘
C、飞轮
D、离合器盖
21、【单选题】在均匀磁场中,通过某一平面的磁通量为最大时,这个平面就和磁感应线()。( B )
A、平行
B、垂直
C、斜交
D、任意位置
22、【单选题】检查点火初级电路时,应断开点火线圈初级导线接头,用欧姆表检查()导线电阻应符合要求。( A )
A、初级
B、次级
C、所有
D、任意一个
23、【单选题】一用电器测得其阻值是55Ω( D )
A、
24、【单选题】表面粗糙度一般是因()形成的。( B )
A、使用
B、加工
C、测量
D、标注
25、【单选题】三极管的()是用来表示三极管的电流放大能力的参数。( A )
A、电流放大系数
B、穿透电流
C、最大允许电流
D、反向击穿电压
26、【单选题】汽车行驶系由车架、车轮、()和悬架等组成。( B )
A、车身
B、车桥
C、传动轴
D、轮胎
27、【单选题】汽车一级维护工艺过程是进厂、作业、、出厂等。( B )
A、清洁火花塞
B、竣工检验
C、检查冷却液
D、填工单
28、【单选题】()转向器主要由壳体、转向螺杆、摇臂轴、转向螺母等组成。( A )
A、循环球式
B、齿轮-齿条式
C、蜗杆指销式
D、双指销式
29、【单选题】解放CA1092型汽车循环球式转向器螺杆轴承预紧度通过()进行调整。( A )
A、上盖处垫片
B、下盖处垫片
C、两者均可
D、装在上盖上的调整螺塞
30、【单选题】电器设备在进行一级维护时,要求蓄电池电解液液面()极板10mm~15mm。( B )
A、低于
B、高于
C、等于
D、有时低于
31、【单选题】装配工作效率不用()作为指标评价。( C )
A、工时
B、成本
C、机械化程度
D、装配质量
32、【单选题】挂车上的车桥都是()。( D )
A、转向桥
B、驱动桥
C、转向驱动桥
D、支持桥
33、【单选题】()能导致驾驶员侧电动车门锁不能锁定。( D )
A、车门锁拉杆卡住
B、车窗天线故障
C、遥控器故障
D、开关故障
34、【单选题】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的作用为()。( C )
A、降低CO的排量
B、降低HC排量
C、降低NOX的排量
D、减少爆燃
35、【单选题】下列说法中,不符合语言规范具体要求的是()。( D )
A、语感自然,不呆板
B、用尊称,不用忌语
C、语速适中,不快不慢
D、多使用幽默语言,调节气氛
36、【单选题】发动机废气分析仪取样导管长度规定为()m。( C )
A、3
B、4
C、5
D、6
37、【单选题】汽车行驶时驱动力()附着力。( D )
A、大于
B、等于
C、小于
D、小于或等于
38、【单选题】剪式举升器属于()。( B )
A、手动式举升器
B、电动式举升器
C、固定式举升器
D、移动式举升器
39、【单选题】职业道德对企业起到()的作用。( D )
A、增强员工独立意识
B、抹和企业上级与员工关系
C、使员工规规矩做事情
D、增强企业凝聚力
40、【单选题】下列对于发动机点火错乱故障的诊断与排除方法叙述不正确的是。( A )
A、摇转曲轴,使第一缸处于排气终了位置并对准正时标记
B、检查分电器是否有窜电现象
C、检查高压分线排列顺序与该发动机做功顺序是否一致
D、检查分火头是否有自转现象
41、【单选题】汽车产生侧滑的原因是()。( C )
A、车身变形
B、制动力不等
C、受到侧向力
D、车架变形
42、【单选题】拆下蓄电池的()及所有电线接头,并依次做好记号。( D )
A、正极接线柱
B、负极接线柱
C、正极线
D、负极线
43、【单选题】电喷发动机怠速前角一般是不能用人工方法调整的,非调整不可时,可借助于。( D )
A、分电器的调整方法
B、试火法
C、短接法
D、电脑诊断仪
44、【单选题】奥迪汽车自动变速器装配时,输出轴端隙的检测用()进行。( C )
A、千分尺
B、厚薄规
C、百分表
D、卡尺
45、【单选题】下列()不是造成混合气过稀的原因。( D )
A、油箱油量过少
B、汽油泵膜片漏油
C、进气歧管漏气
D、汽油泵泵油压力过大
46、【单选题】()是燃料燃烧过程中实际供给的空气质量与理论上完全燃烧时所须的空气质量之比。( C )
A、空燃比
B、可燃混合气
C、过量空气系数
D、空燃比、可燃混合气、过量空气系数都不对
47、【单选题】旋具()当撬棒或錾子使用。( C )
A、通常
B、有时可以
C、不可以
D、可以
48、【单选题】蜗杆曲柄指销式转向器的传动副是蜗杆与指销。按其传动副中指销数的数目来分,有单销式和()两种。( A )
A、双销式
B、三销
C、四销式
D、五销式
49、【单选题】汽车产生制动热衰退的原因是()。( B )
A、制动鼓过热
B、制动蹄的摩擦材料含有有机聚合物
C、制动蹄受热变形
D、制动鼓变形
50、【单选题】零件的某一部分向基本投影面投影而得到的视图称为()。( C )
A、基本视图
B、斜视图
C、局部视图
D、旋转视图
51、【单选题】()不是液压制动系统卡死的原因。( A )
A、总泵皮碗、密封胶圈老化、发胀或翻转
B、制动蹄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过小
C、总泵旁通孔或回油孔堵塞
D、制动管路凹瘪或老化、堵塞
52、【单选题】为保证点火可靠,一般要求点火系统提供高压电为()V。( D )
A、12
B、5000~8000
C、8000~10000
D、15000~20000
53、【单选题】解放CA1092型汽车变速器壳体()误差可用百分表测得。( A )
A、端面跳动量
B、直线度
C、平面度
D、位置度
54、【单选题】汽车三相交流发电机的()是用来产生磁场的。( A )
A、转子总成
B、定子总成
C、整流器
D、电压调节器
55、【单选题】()的作用是把高压导线送来的高压电放电,击穿火花塞两电极间空气,产生电火花以此引燃气缸内的混合气体。( D )
A、分电器
B、点火线圈
C、电容器
D、火花塞
56、【单选题】轿车的轮辋一般是()。( A )
A、深式
B、平式
C、可拆式
D、圆形式
57、【单选题】发动机电控燃油喷射系统具有()。( D )
A、油耗增加
B、操纵方便
C、维护简单
D、环保性能大大改善
58、【单选题】50Hz的交流电其周期T和角频率ω各为()。( A )
A、0.02s,314rad/s
B、50s,3.14rad/s
C、0.02s,3.14rad/s
D、50s,314rad/s
59、【单选题】步进电动机的转子用()制成。( D )
A、钢
B、铁
C、电磁铁
D、永久磁铁
60、【单选题】东风EQ1092型汽车采用的是()驻车制动器。( B )
A、盘式
B、鼓式
C、带式
D、自动增力式
61、【单选题】汽车上所使用的离合器的主动部分不包括()。( D )
A、飞轮
B、压盘
C、离合器盖
D、离合器输出轴
62、【单选题】关于火花塞检测,甲说:定期或在对某缸火花塞性能有怀疑时,可进行单缸断火试验。乙说:根据发动机运转情况判断火花塞的好坏,若性能不良或有明显损坏时,一般应予更换。对于以上说法()。( C )
A、甲正确
B、乙正确
C、甲乙都正确
D、甲乙都不正确
63、【单选题】汽车制动解除时,若排气缓慢或不排气而造成全车制动鼓发热,应检查()。( C )
A、制动气室
B、制动蹄回位弹簧
C、制动操纵机构
D、储气筒
64、【单选题】汽车路试前的检验必须加足的是()。( A )
A、润滑油、油脂、冷却液、制动液、电解液
B、冷却液、制动液、电解液
C、制动液、电解液
D、润滑油、油脂、冷却液
65、【单选题】下列()不是发动机怠速不良故障的原因。( D )
A、节气门关闭不严
B、怠速空气孔堵塞
C、点火提前角调整不当
D、排气歧管漏气
66、【判断题】()发电机不发电故障的现象为发动机高于怠速运转时,电流表指示放电的指示灯不亮。( × )
67、【判断题】()若摩擦片有油污应用机油清洗并烘干,然后找出油污来源,予以排除。( × )
68、【判断题】()在诊断、排除制动防抱死故障灯报警故障时,先连接“STAR”扫描仪和ABS自诊断连接器,然后接通扫描仪的电源,证明扫描仪内部运行正常。( × )
69、【判断题】()模拟触发叶轮叶片在气隙中动作,如果高压线端部跳火,说明霍尔发生器有故障。( × )
70、【判断题】()对工件进行研磨时要用足够大的力气,且用力要均匀。( × )
71、【判断题】()怠速控制阀仅在怠速时工作。( × )
72、【判断题】()全面的质量管理里所说的“全面的质量”是指广义的质量,即包括商品质量和工作质量。( × )
73、【判断题】()离合器从动盘安装没有方向的要求。( × )
74、【判断题】汽车在车轮抱死时,横向稳定性极差。()( √ )
75、【判断题】()拆下发动机撑杆及前、后支撑架螺栓也是发动机总成拆装的要领之一。( √ )
76、【判断题】在液压传动的基本回路中,平衡阀通常是由顺序阀和单向阀构成的组合阀。( √ )
77、【判断题】()检测空气流量计的输出信号应采用发光二极管。( × )
78、【判断题】()排气管冒黑烟的原因主要是喷油压力不足。( √ )
79、【判断题】()手动变速器在拆装时应注意零部件上的标记和配合要求。( √ )
80、【判断题】汽车大修质量的评定采用关键项次合格率来衡量。()( × )
81、【判断题】()当化油器有回火和放炮声时,拉起阻风门情况会好转。此现象为混合气过浓的故障现象。( × )
82、【判断题】从汽车空调膨胀阀流出的制冷剂为低压气态。()( × )
83、【判断题】()货车在30km/h的初速度下采用应急制动系统制动时,制动距离要求≤40m。( × )
84、【判断题】检查机械循环球式转向器扇形齿与齿条啮合印迹时,该印迹应处在两齿面中间位置,印迹的方向大致与摇臂轴中心线相平行。()( √ )
85、【判断题】()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燃油压力检测时,关闭点火开关,将油压表接在供油管和分配管之间。( √ )
86、【判断题】()桑塔纳发动机曲轴轴向间隙是靠第3道主轴承的止推片来保证的。( √ )
87、【判断题】装复水泵时,在放好水封总成后应将水泵叶轮方孔对准水泵轴扁方装入水泵。( √ )
88、【判断题】液压式动力转向装置按液流形式可分为常流式和常压式两种。()( √ )
89、【判断题】办事公道是指从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助人为乐,有求必应。()( × )
90、【判断题】()机动车转向盘的最大自由转动量对于最大设计车速大于100km/h的机动车的机动车不得大于20°。( √ )
91、【判断题】一般柴油机耗油率比汽油机高。()( × )
92、【判断题】()若发动机连杆轴承响,响声会随发动机负荷增加而增大。( √ )
93、【判断题】采用爆震传感器来进行反馈控制,可使点火提前角在不发生爆震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增大。( √ )
94、【判断题】()用质量为0.25kg的锤子沿曲轴轴向轻轻敲击连杆,连杆能沿轴向移动,且连杆大头两端与曲柄的间隙为0.17~0.35mm。( √ )
95、【判断题】汽车容积式油耗计有定容式和变容式两种。()( × )
96、【判断题】摩擦式离合器从动盘的减震弹簧只具有减震作用。( × )
97、【判断题】()电动燃油泵只安装在油箱内。( × )
98、【判断题】()机动车转向盘的最大自由转动量对于最大设计车速等于100km/h的机动车不得大于10°。( × )
99、【判断题】()A4图纸规格是是297×420。( × )
100、【判断题】()六缸柴油机喷油泵各缸供油时间可按1—5—3—6—2—4的顺序和喷油间隔角60°进行检调。(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汽车修理工(初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2022美赛e题是一道关于电动汽车充电站规划的问题。该题要求团队制订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站规划,以最大化服务该地区的电动汽车使用者,同考虑到经济成本和环境影响。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首先,应该确定充电站的位置。要根据当地电动汽车的用户分布和交通状况选择最合适的位置。对于大型城市,则需要将充电站分布在不同的区域,最好是便于交通流动的地方,比如高速公路出口,商业中心等。 接下来,应该考虑充电站的装备和所需的能源种类。比如使用快速直流充电器,可以最大限度地缩短充电间。然后,在能源选择方面,可以考虑使用太阳能和风能等清洁能源。 此外,充电站的经济成本也应该纳入考量。就如同传统加油站一样,充电站需要维修,管理和设备更新等成本,这些成本需要考虑在规划中。可以通过对电动汽车充电的收费来确保充电站的经济可持续性。 最后,为了保护环境,我们应该尽可能地减少平地的占用。可以考虑使用地下和高层停车场等空间。此外,可通过种植花草来美化充电场景,也可以在充电站周围建造自行车道和步行街,以鼓励市民使用非汽车交通工具。 综上所述,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规划需要综合考虑许多因素,包括位置、设备、能源选择、经济成本和环境影响等。通过合理地规划和设计,可以实现电动汽车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