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焊工(高级)考试模拟100题及在线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2年电工(技师)上岗证题目为电工(技师)上岗证题库考前必练习题目!2022电工(技师)操作证考试题及答案依据电工(技师)最新教材汇编。电工(技师)试卷随时根据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智能考场练习。

1、【单选题】110KV以上电力变压器的主要结构有哪些()。( D )
A、铁芯、绕组、外壳
B、铁芯、外壳、套管
C、绕组、导电杆、变压器
D、铁芯、绕组、外壳、套管及冷却系统
2、【单选题】DH型两侧电源重合闸装置是把同步检查断电器DT-13串入重合闸的什么回路。( A )
A、起动回路
B、信号回路
C、跳闸回路
D、合闸回路
3、【单选题】PLC功能指令的类型很多,常用的有程序流程指令、传送与比较指令、四则运算指令、循环移位指令、、高速处理指令、方便指令等等。( B )
A、顺控指令
B、数据处理指令
C、步进指令
D、计数指令
4、【单选题】一台三相变压器的联结组别可以通过测试一、二次绕组的()数值,分析判别得到。( A )
A、线电压和相电压
B、功率因数和效率
C、线电流和相电流
D、输入功率和输出功率
5、【单选题】三相同步电动机在起动时,其转子绕组必须。( D )
A、开路
B、短路
C、加入直流励磁
D、通过电阻短接
6、【单选题】下列不是同步电动机的起动方法。( B )
A、辅助电动机起动方法
B、辅助电容起动方法
C、调频起动法
D、异步起动法
7、【单选题】下列哪种材料的磁阻最小。( B )
A、空气
B、铁磁材料
C、导线
D、液体
8、【单选题】下列对运行发电机的检查内容,其中最容易出故障,需要仔细检查的是()。( B )
A、发电机各部温度及振动情况
B、激磁系统的滑环、整流子及电刷运行状况
C、定子绕组端部的振动磨损及发热变色
D、冷却器有无漏水及结露现象

9、【单选题】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的目的是()。( C )
A、限制工人的人身自由
B、防止工人触电
C、保证人身和设备的安全以及企业的正常生产
D、增强领导的权威性
10、【单选题】为了保证晶闸管准确、适时、可靠地被触发,对触发电路的要求是:应有足够大的触发电压,一般触发电压为伏。( D )
A、2~4
B、4~6
C、4~8
D、4~10
11、【单选题】从劳动定额管理方面判断下列可以缩短机动时间。( C )
A、缩短材料准备时间
B、缩短设备维修时间
C、推广使用先进设备
D、合理布置工作场地
12、【单选题】从劳动额定角度分类,判断下列时间不属额定时间。( C )
A、在金属切削加工中装卸工件时间
B、上下班时取放和收拾工具时间
C、工作中的待料时间
D、加工一批产品前,工人熟悉图纸时间
13、【单选题】从工时定额管理方面下列方法不能缩短辅助时间。( A )
A、增加辅助工人员的数量
B、采用新工艺,改进设备
C、推广先进的操作方法
D、把加工过程改为自动化
14、【单选题】伺服系统是使物体的位置、方位、状态等输出被控量能够跟随输入目标值或给定量的任意变化而变化的()。( A )
A、自动控制系统
B、PLC控制系统
C、微机控制系统
D、过程控制系统
15、【单选题】制作35KV铝套管式中间接头时,由接头中心向两侧各量()距离作为剖铅记号。( D )
A、150mm
B、225mm
C、300mm
D、325mm
16、【单选题】加法器输入端的信号输入方式为下列()种。( B )
A、同相输入
B、反相输入
C、双端输入
D、都不是
17、【单选题】单相半波可控整流电路的最大导通角为()。( D )
A、90°
B、120°
C、150°
D、180°
18、【单选题】单相桥式半控整流电路的最大导通角为。( A )
A、180°
B、150°
C、120°
D、90°
19、【单选题】单结晶体管触发电路的移相范围为()。( C )
A、90°
B、120°
C、150°
D、180°
20、【单选题】双稳态电路实现翻转的条件是。( B )
A、外部电路参数变化
B、适当信号的触发
C、温度的变化
D、外电路的干扰
21、【单选题】变压器投入运行后,每隔()要小修一次。( A )
A、1年
B、2年
C、3年
D、4年
22、【单选题】变频器的减速停车过程是先再生制动,后。( C )
A、回馈制动
B、单相制动
C、直流制动
D、反接制动
23、【单选题】变频器的常见故障有:参数设置类故障、过电压类故障、过电流故障、()、过热故障、输出不平衡故障等。( D )
A、电源故障
B、高频故障
C、欠电流故障
D、过载故障
24、【单选题】变频器通电调试前需要检查外观、构造、电源电压和。( B )
A、点动频率
B、绝缘电阻
C、基准频率
D、电动机转向
25、【单选题】各电刷间相互的压力差应不超过其平均值的()。( D )
A、0.14
B、0.13
C、0.12
D、0.1
26、【单选题】在FX2N系列PLC中,传送指令MOVK1X0K1Y0的功能是。( B )
A、X0→Y0
B、X0~X3→Y0~Y3
C、X10→Y10
D、X0~X7→Y0~Y7
27、【单选题】在PLC自控系统中对于温度控制可用扩展模块。( C )
A、FX2N-4AD
B、X2N-4DA
C、FX2N-4AD-TC
D、FX0N-3A
28、【单选题】在可控整流电路中,使用晶闸管应有()保护。( D )
A、过电压
B、过电流
C、短路
D、以上三者
29、【单选题】在检修电子仪器设备电路或家电线路中,对于难用仪表测出的故障,常用()。( A )
A、逻辑判断法
B、替代法
C、波形测量法
D、电压测量法
30、【单选题】在线性电路中,叠加原理不适用于()的计算。( D )
A、电压
B、电流
C、电动势
D、功率
31、【单选题】在计算机中普通采用代码。( A )
A、二进制
B、八进制
C、十进制
D、十六进制
32、【单选题】多级直流放大电路各级都会产生零漂,但抑制零漂的重点应放到()。( A )
A、第一级
B、最末级
C、中间级
D、任意一级
33、【单选题】大型同步电动机的机座一般采用。( C )
A、铸铁
B、铸钢
C、钢板焊接
D、钢管
34、【单选题】大型水轮发电机的冷却方式是。( C )
A、空冷
B、氢内冷
C、水内冷
D、氢外冷
35、【单选题】安装高压油断路器及操动机构时,其基础的中心距及高度的误差不应大于。( C )
A、5mm
B、8mm
C、10mm
D、12mm
36、【单选题】对于10#、15#新油或再生绝缘油的闪点不应低于多少()。( C )
A、100℃
B、130℃
C、140℃
D、D150℃
37、【单选题】对于滑动轴承的电动机运行小时后应更换润滑油。( A )
A、1000
B、1500
C、2000
D、500
38、【单选题】少油开关弹簧缓冲器的行程一般规定在合闸位置时为多少()。( C )
A、10±1mm
B、12±1mm
C、14±1mm
D、15±1mm
39、【单选题】数字电路中用()电平代表电路两种工作状态。( C )
A、1和A
B、A和0
C、1和0
D、3.5和0.3
40、【单选题】数据分配器由1个数据输入端、M个数据输出端和所组成。( A )
A、N位通道选择信号
B、1位通道选择信号
C、N位通道屏蔽信号
D、1位通道屏蔽信号
41、【单选题】新建架空线路运行前需在额定电压下,对空载线路进行三次合闸试验,带电运行()小时。( D )
A、12
B、24
C、48
D、72
42、【单选题】施工架空线路交叉或平行接近其它带电线路时,为了防止感应电打人,工作前应在施工工段()。( B )
A、检查绝缘电阻
B、打好临时接地线
C、竖立警告牌
D、加防护栏
43、【单选题】条形磁铁磁感应强度最强的位置是()。( A )
A、磁铁两极
B、磁铁中心点
C、闭合磁力线蹭位置
D、磁力线交汇处
44、【单选题】根据晶体三极.安全生 产模拟考试 一 点通.管输出特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C )
A、集电极电压为零时,集电极电流不为零
B、集电极电压增加时,集电极电流减小
C、集电极电压增加(UCE>1伏左右),集电极电流基本不变
D、集电极电压减小,集电极电流增大
45、【单选题】根据()的要求,将一路数据分配到指定输出通道上去的电路,称为数据分配器。( D )
A、电源信号
B、数据信号
C、频率信号
D、地址信号
46、【单选题】电力变压器储油柜的作用是()。( C )
A、为器身散热
B、防止油箱爆炸
C、使油箱内部与外界空气隔绝,在温度变化时对油箱内的油量起调节作用
D、储存油
47、【单选题】电力变压器在额定电压下的冲击合闸试验要求是:在设备交接验收时应试验()次。( C )
A、三
B、四
C、五
D、六
48、【单选题】电容器安装时,三相电容量的差值应调配到最小,其最大与最小的差值不应超过平均值的()。( A )
A、0.05
B、0.08
C、0.1
D、0.15
49、【单选题】电气设备维护的项目主要有绝缘电阻、、保护装置、电器性能、设备安装等。( C )
A、新旧程度
B、使用寿命
C、接地接零
D、电源电压
50、【单选题】磁场()。( B )
A、无方向
B、有方向
C、是间断的
D、方向是变化的
51、【单选题】磁路状态。( A )
A、没有开路
B、有开路
C、有短路
D、有,与电路完全一样
52、【单选题】线圈中的磁通()时,线圈中就有感应电动势产生。( C )
A、很小
B、不变
C、发生变化
D、很大
53、【单选题】线圈的自感系数与下列哪个因素有关。( C )
A、通过线圈电流的方向
B、周围环境温度
C、线圈的几何尺寸
D、通电时间的长短
54、【单选题】线速度为15-50m/s的换向器,冷态时,其外圆容许不圆度为毫米。( A )
A、0.04
B、0.05
C、0.06
D、0.07
55、【单选题】职业道德是指从事一定职业劳动的人们,在长期的职业活动中形成的()。( A )
A、行为规范
B、操作程序
C、劳动技能
D、思维习惯
56、【单选题】自感系数的’安全生产模拟 考试 一点 通’单位是()。( B )
A、韦帕
B、享
C、1/享
D、特斯拉
57、【单选题】触发导通的晶闸管,当阳极电流减小到低于维持电流IH时,晶闸管的状态是()。( B )
A、继续维持导通
B、转为关断
C、只要阳极-阴极仍有正向电压,管子能继续导通
D、不能确定
58、【单选题】运算放大器是一种标准化的电路,基本是由高输入阻抗差分放大器、高增益电压放大器和放大器组成。( A )
A、低阻抗输出
B、高阻抗输出
C、多级
D、功率
59、【单选题】运行中发现刀闸接触部分过热应如何处理()。( B )
A、立即将刀闸拉开
B、减小负荷,待停电时紧固各件
C、立即切开负荷油开关
D、不管它
60、【单选题】运行中电能表冒烟时,应迅速将电能表()线圈短路。( A )
A、电流
B、电压
C、电流和电压
D、补偿
61、【单选题】选择电力变压器容量大小时考虑变压器容量能够得到充分利用,负荷率应为。( C )
A、0.3
B、0.5
C、75~90%
D、90~100%
62、【单选题】通电线圈内插入铁芯后,它的磁场将()。( A )
A、增强
B、减弱
C、不变
D、增强或减弱
63、【单选题】采用拉路寻找分段处·最新解析 ·理方法处理变电所直流接地方法,下列哪种方法不对()。( B )
A、先信号和照明部分,后操作部分
B、先操作部分,后信号和照明部分
C、先室外部分,后室内部分
D、先合闸电源,后操作电源
64、【单选题】阻容移相触发电路适用于()的单相可控整流装置。( D )
A、大功率
B、控制精度要求高
C、小功率,控制精度要求高
D、小功率,控制精度要求不高
65、【单选题】集成运算放大器的最大特点是()。( D )
A、开环增益很大,体积小
B、开环增益很大,输入阻抗很小
C、开环增益很大,输出阻抗高
D、开环增益很大,输入阻抗高,输出阻抗小
66、【单选题】需要每半年做一次耐压试验的用具为()。( D )
A、绝缘棒
B、绝缘夹钳
C、绝缘罩
D、绝缘手套
67、【单选题】高、低压共室单列布置时,高、低压开关柜之间距离不得小于。( A )
A、1.0m
B、1.5m
C、2.0m
D、2.5m
68、【单选题】高压电杆的选择,就是选择电杆的()。( D )
A、材质,杆型
B、杆型,杆高
C、材质,杆型,强度
D、材质,杆型,杆高,强度
69、【单选题】高频阻波器是由()组成的并联谐振回路。( D )
A、电感和电阻
B、电容和电阻
C、电容器和滤波器
D、电感和电容器
70、【判断题】()《全国供电规则》规定,凡功率因数不能达到规定要求的用户,供电局可拒绝供电。( × )
71、【判断题】()交流放大器级间耦合可以采用阻容耦合方式。( √ )
72、【判断题】()反馈控制是对于可以事先预料的或者是已知的扰动而设的。( × )
73、【判断题】()变压器大修时必须检查分接开关及引线。( √ )
74、【判断题】()大修后的35KV电力变压器在30℃时测得的介质损失角正切值tgs(%“安全 生产模拟考试一 点通“)应不大于1.5%。( × )
75、【判断题】()对于可控硅锯齿波触发电路,若不加倒相级,该电路移相范围为90°,若加上倒相级,移相范围可达180°。( × )
76、【判断题】()新架空线路一般应按下列程序进行验收:隐蔽工程验收检查,中间验收检查,竣工验收检查。( √ )
77、【判断题】()晶体管触发电路是由同步电源、移相控制和脉冲形成三部分组成。( √ )
78、【判断题】()电流测量法是在给电子电路通电的情况下,通过测量部分电路的电流方向,从而判断故障的方法。( × )
79、【判断题】()磁路中的磁通仍符合磁路基尔霍夫定律。( √ )
80、【判断题】()要求恒转速的负载,应采用开环控制。( × )
81、【判断题】()选用晶体三极管时,β值愈大愈好。( × )
82、【判断题】互感器的试验分为绝缘试验和特性试验两大类。( √ )
83、【判断题】对于三相可控整流装置而言,即使三相电源相序正确,电路也不一定能正常工作。( × )
84、【判断题】对于小水轮发电机,不允许失磁下异步运行,所以装设失磁保护。( √ )
85、【判断题】当已判定变电所直流接地故障在保护、操作回路时,请示电力调度,采取倒闸操作措施,停止保护和操作直流回路而后进行处理。( √ )
86、【判断题】当运行中的变压器油色变化过快,油内出现碳质等,应立即将变压器停运,并进行处理。( √ )
87、【判断题】微型机监控系统的硬件由现场采样、过程通道两部分构成。( × )
88、【判断题】控制柜上的小母线应”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 点 通”采用直径小于6毫米的铜棒或铜管。( × )
89、【判断题】施密特触发器能把缓慢变化的模拟信号转换成阶段变化的数字信号。( √ )
90、【判断题】无静差调整系统中必须有积分调节器。( √ )
91、【判断题】晶体管触发电路的输出脉冲宽度宽前沿较陡可靠性较高。( × )
92、【判断题】波形测量法是观察波形的有无和是否正常,从而判断电子电路故障点的方法。( √ )
93、【判断题】电流正反馈能保证主回路的电流值恒定不变。( × )
94、【判断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2年焊工(高级)题库为焊工(高级)练习题历年真题!2022年焊工(高级)考试模拟100题及在线模拟考试依据焊工(高级)考试教材。焊工(高级)考试真题通过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章节练习。

1、【单选题】( )不是压力容器焊接时防止冷裂纹的措施。( C )
A、正确选择焊接工艺参数
B、后热及焊后热处理
C、焊条角度不正确
D、选用低氢型焊条
2、【单选题】( )不是有色金属熔剂的作用。( D )
A、清除焊件表面的氧化物
B、对熔池金属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C、改善液体的流动性
D、脱硫脱磷
3、【单选题】( )不是铁碳合金的基本组织。( D )
A、渗碳体
B、奥氏体
C、马氏体
D、莱茵体
4、【单选题】( )中的碳是以片状石墨的形式分布于金属基体中。( C )
A、高碳钢
B、中碳钢
C、灰铸铁
D、可锻铸铁
5、【单选题】( )包括荧光探伤和着色探伤两种方法。( D )
A、超声波探伤
B、X射线探伤
C、磁力探伤
D、渗透探伤
6、【单选题】( )叫做离子,( B )
A、不带电荷的原子
B、带有电荷的原子
C、不带电荷的中子
D、带有电荷的质子
7、【单选题】( )可以用来焊接纯铝或要求不高的铝合金。( C )
A、SAlMg-5
B、SAlMn
C、SAl-3
D、SAlCu
8、【单选题】( )属于钨极氩弧焊机的调试内容。( A )
A、供气系统的完好性
B、焊丝的校直
C、小车的行走速度
D、钨极的直径

9、【单选题】( )是斜Y形坡口对接裂纹试验规定的每次试验的试件数量。( B )
A、1件
B、2件
C、3件
D、4件
10、【单选题】( )是铁素体和渗碳体的机械混合物。( D )
A、马氏体
B、奥氏体
C、莱氏体
D、珠光体
11、【单选题】( )是铝合金焊丝。( C )
A、RZC-1
B、HSCu
C、SAlMg-1
D、H08Mn2SiA
12、【单选题】( )焊接方法不能满足钛及钛合金焊接质量要求。( C )
A、真空电子束焊
B、熔化极氩弧焊
C、焊条电弧焊
D、钨极氩弧焊
13、【单选题】( )的对接接头不能用焊接接头拉伸试验国家标准进行。( B )
A、焊条电弧焊
B、火焰钎焊
C、钨极氩弧焊
D、电阻焊
14、【单选题】( )的对接接头的弯曲试验不能用焊接接头弯曲试验国家标准进行。( C )
A、电阻焊
B、CO2气体保护焊
C、烙铁钎焊
D、钨极氩弧焊
15、【单选题】下列焊丝中,( )是铸铁焊丝。( B )
A、H08Mn2SiA
B、RZC-1
C、HS311
D、HSCu
16、【单选题】下列焊条牌号中,( )是型号为EZNi-1的铸铁焊条。( B )
A、Z208
B、Z308
C、Z408
D、Z508
17、【单选题】下列铸铁焊条型号中,( )是灰铸铁焊条。( A )
A、EZC
B、EZNi
C、EZV
D、EZFe
18、【单选题】下列铸铁牌号中,( )为灰铸铁。( A )
A、HT100
B、QT400-15
C、SQT
D、KTB
19、【单选题】为了便于装配和( ),应在梁的横向肋板上切去一个角,角边高度为焊脚高度的2~3倍。( A )
A、避免焊缝汇交于一点
B、提高梁的稳定性
C、提高梁的强度
D、避免焊接产生过热
20、【单选题】为了防止气孔,铝合金焊接时采取的主要措施有( )等。( B )
A、采用小的焊接电流
B、严格清理焊件和焊丝表面
C、合理选用焊丝
D、选用热量集中的焊接方法
21、【单选题】以下属于异种金属焊接的是( )。( C )
A、Q235钢与低碳钢,采用E4303焊条
B、Q345钢与16锰钢,采用J507焊条
C、Q235钢与1Cr18Ni9,采用E309-15焊条
D、在20号钢上采用J422焊条堆焊
22、【单选题】低碳钢的( )组织为珠光体+铁素体。( B )
A、低温
B、室温
C、中温
D、高温
23、【单选题】压力容器专用钢材硫的质量分数( )。( C )
A、不应大于0.030%
B、应大于0.030%
C、不应大于0.020%
D、应大于0.020%
24、【单选题】压力容器相邻的两筒节间的纵缝应错开,其焊缝中心线之间的外圆弧长一般应大于筒体厚度的3倍,且( )。( D )
A、不大于100cm
B、不小于100cm
C、不大于100mm
D、不小于100mm
25、【单选题】在两种母材熔化量相同的情况下,焊接1Cr18Ni9不锈钢和Q235低碳钢时,如( ),焊缝会得到脆硬的马氏体组织。( D )
A、采用HOCr26Ni21焊丝
B、采用A407焊条
C、采用A402焊条
D、不加填充材料
26、【单选题】在液态下不相溶或会形成( )的异种金属,不能用熔焊方法直接焊接。( C )
A、置换固溶体
B、机械混合物
C、脆性化合物
D、间隙固溶体
27、【单选题】在生产过程中,装配图不是进行( )的技术资料。( A )
A、加工
B、装配
C、检验
D、安装
28、【单选题】在铸铁牌号中,KT为( )的代号。( D )
A、灰铸铁
B、白口铸铁
C、球墨铸铁
D、可锻铸铁
29、【单选题】增加( )元素对防止灰铸铁焊接接头产生白口铸铁组织是不利的。( B )
A、硅
B、钒
C、铝
D、碳
30、【单选题】奥氏体是碳和其他合金元素在γ-铁中的固溶体,它的一个特点是( )。( D )
A、强度高
B、硬度高
C、无塑性
D、无磁性
31、【单选题】将钢加热到A3或Acm以上50~70℃保温后,在静止的空气中冷却的热处理方法称为( )。( C )
A、退火
B、淬火
C、正火
D、回火
32、【单选题】工作时承受( )叫柱。( C )
A、弯曲的构件
B、拉伸的构件
C、压缩的杆件
D、扭曲的杆件
33、【单选题】常用的铝镁合金属于( )。( A )
A、防锈铝合金
B、超硬铝合金
C、热处理强化铝合金
D、铸造铝合金
34、【单选题】应该检查电焊钳的( )。( A )
A、隔热性
B、耐腐蚀性
C、热膨胀性
D、导磁性
35、【单选题】异种金属焊接,安 全生 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时,希望熔合比越小越好,所以一般( )坡口。( C )
A、不开
B、开较小的
C、开较大的
D、开标准的
36、【单选题】异种钢焊接接头中会产生较大的热应力,其原因是珠光体钢和奥氏体不锈钢的线膨胀系数和( )不同。( C )
A、熔点
B、导电率
C、热导率
D、碳当量
37、【单选题】异种钢焊接时,选择焊接方法的着眼点是应该尽量( )。( B )
A、提高生产率
B、减小熔合比
C、增加线能量
D、加强保护
38、【单选题】异种钢焊接时,选择焊接方法的着眼点是应该尽量减小( )。( C )
A、热影响区宽度
B、焊接材料的熔化量
C、熔合比
D、焊缝成形系数
39、【单选题】斜Y形坡口对接裂纹试件两端的拘束焊缝注意不要产生( )缺陷。( D )
A、咬边
B、气孔
C、夹渣
D、未焊透
40、【单选题】斜Y形坡口对接裂纹试件焊完后,应( )开始进行裂纹的检测和解剖。( )。( A )
A、经48小时以后
B、立即
C、经外观检验以后
D、经X射线探伤以后
41、【单选题】斜Y形坡口对接裂纹试验后,检查焊接接头的表面或断面是否有裂纹,并分别计算除( )以外的裂纹率。( B )
A、表面裂纹率
B、中心裂纹率
C、断面裂纹率
D、根部裂纹率
42、【单选题】梁和柱焊接时,( )不是减小和预防焊接变形的措施。( C )
A、正确的焊接顺序
B、刚性固定法
C、焊后锤击焊缝
D、减小焊缝尺寸
43、【单选题】气焊铸铁时用的熔剂是( )。( A )
A、CJ201
B、HJ431
C、HJ250
D、CJ401
44、【单选题】焊工穿工作服焊接作业时,工作服( )是不正确的。( D )
A、没有粘有油脂
B、非常干燥
C、没有破损孔洞
D、上衣系在工作裤里边
45、【单选题】焊接1Cr18Ni9不锈钢和Q235低碳钢,如熔合比为40%,使用( )焊条,会使焊缝得到单相奥氏体组织,容易产生热裂纹。( D )
A、A137
B、A207
C、A307
D、A407
46、【单选题】焊接异种钢时,( )电弧搅拌作用强烈,形成的过渡层比较均匀,但需注意限制线能量,控制熔合比。( D )
A、焊条电弧焊
B、熔化极气体保护焊
C、不熔化极气体保护焊
D、埋弧焊
47、【单选题】焊接性试验的目的是用来评定( )的好坏。( A )
A、母材焊接性能
B、焊接接头焊接性能
C、母材力学性能
D、焊接接头力学性能
48、【单选题】焊接接头冲击试样的数量,按( )所在位置各自不少于3个。( D )
A、焊缝
B、熔合线
C、热影响区
D、缺口
49、【单选题】焊接接头冲击试样的数量,按缺口所在位置应( )3个。( A )
A、各自不少于
B、总共不少于
C、平均不大于
D、平均不少于
50、【单选题】焊接接头夏比冲击试样的缺口按试验要求不能开在( )上。( D )
A、焊缝
B、熔合线
C、热影响区
D、母材
51、【单选题】焊接接头拉伸试验国家标准不适用于( )的对接接头。( C )
A、)CO2气体保护焊
B、电阻焊
C、炉中钎焊
D、埋弧焊
52、【单选题】焊接接头的弯曲试样"安全 生 产模拟 考试一点通"按( )与焊缝的相对位置可分为横向弯曲试样和纵向弯曲试样。( D )
A、试样的高度
B、试样的宽度
C、试样的厚度
D、试样的长度
53、【单选题】焊接梁( )的角焊缝时,由于该焊缝长而规则,通常采用自动焊,并最好采用船形焊。( A )
A、翼板和腹板
B、翼板和肋板
C、肋板和腹板
D、翼板和翼板
54、【单选题】焊接珠光体钢和奥氏体不锈钢时,焊接填充材料可以不具有( )的作用。( A )
A、提高焊缝金属的强度
B、提高焊缝抗热裂纹的能力
C、改变焊接接头的应力分布
D、抑制碳在熔合区的扩散
55、【单选题】焊接过程中有很多污染环境的有害因素,其中不属于物理有害因素的是( )。( A )
A、有害气体
B、焊接弧光
C、高频电磁场
D、热辐射
56、【单选题】焊接钛及钛合金时,不能( )焊接。( D )
A、惰性气体保护
B、真空保护
C、在氩气箱中
D、CO2气体保护
57、【单选题】焊接钛及钛合金时,如保护不好,焊缝中含有较多的氧、氢、氮,会使塑性下降,特别是( )大大降低。( C )
A、屈服点
B、抗拉强度
C、冲击韧性
D、硬度
58、【单选题】焊接铜及铜合金时,接头背面常采用垫板的目的是为了( )。( C )
A、保证焊缝不出气孔
B、保证焊透
C、保证焊缝成型
D、保证不产生未熔合
59、【单选题】焊接铝合金时,( )不是防止热裂纹的主要措施。( D )
A、预热
B、采用小的焊接电流
C、合理选用焊丝
D、采用氩气保护
60、【单选题】焊接铸铁时,焊缝中产生的气孔类型主要为( )。( C )
A、CO2气孔和氮气孔
B、CO气孔和CO2气孔
C、CO气孔和氢气孔
D、CO2气孔和氢气孔
61、【单选题】牌号为HS3·安全 生产模拟 考试一点通·31的铝合金焊丝其型号为( )。( D )
A、SAlMn
B、SAlSi-1
C、SAl-3
D、SAlMg-5
62、【单选题】珠光体钢和奥氏体不锈钢焊接时容易出现的问题之一是( )。( A )
A、焊缝金属的稀释
B、焊缝产生疲劳裂纹
C、焊缝产生夹渣
D、焊缝产生CO气孔
63、【单选题】珠光体钢和奥氏体不锈钢采用E309-15焊条对接焊,操作时应该特别注意( )。( D )
A、减小热影响区的宽度
B、减小焊缝的余高
C、减小焊缝成形系数
D、减小珠光体钢熔化量
64、【单选题】球形容器( )。( D )
A、受力较均匀
B、受力不均匀
C、受力最不均匀
D、受力均匀
65、【单选题】生产蒸汽或热水的热能设备叫( )。( A )
A、锅炉
B、高炉
C、压力容器
D、热水器
66、【单选题】用电流表测量电路中的电流,须将电流表( )在被测电路中,安培表用符号“A”表示。( A )
A、串联
B、并联
C、串并联
D、串联或并联
67、【单选题】由于铝的熔点低,高温强度低,而且( )因此焊接时容易产生塌陷。( D )
A、溶解氢的能力强
B、和氧的化学结合力很强
C、低熔共晶较多
D、熔化时没有显著的颜色变化
68、【单选题】电弧冷焊灰铸铁时,一般得到( )。( C )
A、灰铸铁焊缝
B、球墨铸铁焊缝
C、非铸铁焊缝
D、可锻铸铁焊缝
69、【单选题】电流频率不同,电击对人体的伤害程度也不同,如频率在1000Hz以上,伤害程度( )。( D )
A、不存在
B、明显增加
C、极大增加
D、明显减轻
70、【单选题】着色探伤是用来发现各种材料的焊接接头,特别是( )等的各种表面缺陷。( C )
A、低碳钢
B、中碳钢
C、奥氏体不锈钢
D、低合金钢
71、【单选题】管接头剖条拉伸试样,最新 解析,的数量应不少于( )。( B )
A、1个
B、2个
C、3个
D、5个
72、【单选题】纵弯试样的样坯应与焊缝轴线( )截取。( A )
A、平行
B、垂直
C、呈45°
D、呈60°
73、【单选题】细丝CO2气体保护焊焊补灰铸铁时不应该采用( )的焊接工艺。( B )
A、小电流
B、高电压
C、焊后锤击
D、断续焊
74、【单选题】职业道德的内容很丰富,但却不包括( )。( D )
A、职业道德守则
B、职业道德培养
C、职业道德品质
D、职业道德效益
75、【单选题】荧光探伤是用来发现各种焊接接头的( )缺陷。( A )
A、表面
B、内部
C、深层
D、根部
76、【单选题】荧光探伤是用来发现各种焊接接头的表面缺陷,常作为( )的检查。( D )
A、大型压力容器
B、小型焊接结构
C、磁性材料工件
D、非磁性材料工件
77、【单选题】选择奥氏体不锈钢焊条作填充材料,焊接珠光体钢和奥氏体不锈钢时,介于( )之间形成过渡层。( D )
A、珠光体钢母材和熔合线
B、奥氏体不锈钢母材和奥氏体不锈钢
C、奥氏体不锈钢母材和熔合线
D、珠光体钢母材和奥氏体不锈钢焊缝
78、【单选题】采用( )焊条焊接1Cr18Ni9不锈钢和Q235低碳钢,如熔合比为40%时,则焊缝为含2%铁素体的奥氏体+铁素体双相组织。( C )
A、E5015
B、E310-15
C、E309-15
D、E308-16
79、【单选题】钢和铸铁都是铁碳合金,碳的质量分数( )2.11%~6.67%的铁碳合金称为铸铁。( B )
A、大于
B、等于
C、小于等于
D、大于等于
80、【单选题】钢材在拉伸时,材料在拉断前所承受的的最大应力称为( )。( D )
A、屈服点
B、冲击韧度
C、伸长率
D、抗拉强度
81、【单选题】钨极氩弧焊机。安全生 产模拟考试 一点通。控制系统的调试不包括( )。( A )
A、电弧稳定性
B、各程序的设置能否满足工艺要求
C、脉冲参数
D、网压变化时焊机的补偿能力
82、【单选题】钨极氩弧焊焊前引燃电弧后,电弧在工件上面垂直不动,观察熔化点周围的颜色,是为了检查( )。( A )
A、阴极破碎作用
B、钨极熔化情况
C、气流保护效果
D、电弧的稳定性
83、【单选题】钨极氩弧焊焊前检查阴极破碎作用时,熔化点周围呈乳白色,即( )。( D )
A、有焊缝夹钨现象
B、表明气流保护不好
C、说明电弧不稳定
D、有阴极破碎作用
84、【单选题】钨极氩弧焊焊接黄铜,电源采用直流正接,也可以采用交流,交流焊接时( )。( C )
A、飞溅小
B、钨极熔化小
C、锌的蒸发量较小
D、焊缝强度高
85、【单选题】铬和镍的元素符号是( )。( C )
A、Mo和Cr
B、Cr和Si
C、Cr和Ni
D、Ti和Ni
86、【单选题】铸铁的手工电渣焊不能获得( )的焊缝。( C )
A、加工性能好
B、与母材性能一致
C、塑性非常好
D、与母材颜色一致
87、【单选题】锅炉和压力容器的特点是工作条件恶劣、容易发生事故和使用广泛并( )。( B )
A、要求塑性极好
B、要求连续运行
C、操作十分复杂
D、要求随时检修
88、【单选题】预热温度为600~700℃是铸铁焊补的( )。( D )
A、加热减应区法
B、冷焊法
C、半热焊法
D、热焊法
89、【判断题】仰焊时,为了防止火星、熔渣造成灼伤,焊工可用塑料的披肩、长套袖、围裙和脚盖等。( × )
90、【判断题】变压器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工作,无论是升压或降压,变压器不但能改变电压,而且能改变电流的频率。( × )
91、【判断题】在一段无源电路中,电流的大小与电阻两端的电压成反比,而与电阻成正比,这就是部分电路的欧姆定律。( × )
92、【判断题】如果电流的方向和大小都不随时间变化,就是脉动直流电流。( × )
93、【判断题】对气、电各程序的设置能否满足工艺需要是钨极氩弧焊机电源的调试内容。( × )
94、【判断题】斜Y坡口对接裂纹试验的试样坡口形状均为斜Y形。( × )
95、【判断题】焊工防护鞋的橡胶鞋底,经耐电压3000V耐压试验,合格(不击穿)后方能使用。( × )
96、【判断题】致命电流是指在较短时间内危及生命的电流,交流约50mA。在有防止触电的保护装置条件下,人体允许电流一般按30mA考虑。( √ )
97、【判断题】钢正火后可以降低钢的硬度,便于加工。( × )
98、【判断题】钨极氩弧焊枪的使用试验包括焊枪有无漏气、漏水现象;在额定电流和额定负载持续率情况下使用时,焊枪发热情况。( √ )
99、【判断题】铝及铝合金的熔化极氩弧焊一律采用交流焊。( × )
100、【判断题】骑座式管板仰焊位盖面焊采用单道焊时其优点是外观平整、成型好,缺点是对操作稳定性要求较高,焊缝表面容易下垂。(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焊工(高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题】电磁感应的条件是:穿越导体回路和线圈的磁通必须发生变化。( √ )
95、【判断题】磁阻反映了磁路对磁通的阻碍作用。( √ )
96、【判断题】调节变压器的分接开关,使其原绕组匝数减少时,副边电压将要降低。( × )
97、【判断题】载流导体周围存在磁场的现象叫电流的磁效应。( √ )
98、【判断题】运算放大器是具有放大倍数高的直接耦合放大电路。( √ )
99、【判断题】逻辑无环流可逆系统,是当其中一组晶闸管工作时,用逻辑电路封锁另一组晶闸管的触发脉冲,使它完全处于阻断状态,确保两组晶闸管不同时工作,从而解决了环流产生的问题( × )
100、【判断题】高压开关柜安装调整完毕后,可用螺栓将其固定在基础型钢上,也可用电焊按要求固定。(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电工(技师)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