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开发基于Linux Container的新一代虚拟化技术LXD

在2014年的巴黎OpenStack开发者及用户峰会上,Caonical公司宣布了LXD-The Linux Container Daemon项目。 LXD是基于Linux Container的新一代快速, 安全,及功能全面的全新虚拟化技术,并和OpenStack整合。

LXD是什么? 

LXD读作“lex-dee”,拥有目前docker所具有快速及效率,并且会提供完整的虚拟化功能,这是Canonical创建LXD的目标。
设想一下如下的情形:你可以在1秒钟内生成一个新虚拟机,并且可以在单台服务器上创建数百个这样的虚拟机。没错,是数百个虚拟机! 而且这些虚拟机之间是完全相隔离的,他们之间的安全性由硬件来提供保证;你还可以将他们安全并且独立地连接到网络; 你可以在单个节点上运行,也能在具有数千个节点的集群中运行,你可以在不同的节点间动态迁移它们;所有这些功能是透过一个清晰且可扩展的REST API来使用的。这些就是LXD实现的目标。

LXD与LXC (“lLXD入门指南ex-cee”)的关系?

开发LXC的开源社区目前由Canonical主导。同时Ubuntu也是各种容器开发的主流平台--包括dockert和LXC。我们也致力于让所有创新更快更强。
在新一代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中,LXC会成为客户端,而LXD则成为服务端。现在,为开发者所喜爱的LXC, 提供了一个轻量级的容器让他们运行多样的Linix操作系统环境。将来,开发者会在需要创建或销毁这些环境的所有机器上运行LXD,并且用LXC从任何地点通过网络来操作实现。

LXD会成为真正的hypervisor吗?

是的!我们正在和硬件厂商合作来实现硬件辅助的容器安全及隔离,就如现在的虚拟机一样。我们正工作于将针单个容器的内核安全cross-section机制实现为能够和每一特定的工作负载相绑定。我们将确在机器之间的在线迁移。并且我们将为容器增加绑定存储及网卡接口的能力,就如和现在虚拟机一模一样。
我们所有工作的目标就是为你提供一个全新体验的虚拟机,提供完全安全的虚拟机管理层,并且非常,非常地快速。在消除了目前虚拟化性能损耗后,你将能得到底层主机所提供的全部计算能力。

在物理裸机上,这些容器的性能和原生操作系统在物理裸机上没有任何区别。在云平台上, 你可在单个客户机中获得多个分隔机器的好处,又不会引致任何性能降级。

当然这也有利弊,  LXD只支持在Linux上运行Linux。 比如,你能够在Ubuntu上运行LXD,然后生成各种各样的映像,如RHEL, CentOS, SUSE, Debian, Ubuntu或任何其它种类的Linux,注意映像可是即时生成的。但如果你还想要运行Windoews, 哪么你还是需要常规的虚拟技术如KVM或ESX。

哪么docker呢?

Docker是个精采的应用程序部署机制,我们认为devops世界从此被永远地改变。作为目前最高效的将你的二进制代码部署到平台上运行的方法,docker会与我们共舞。LXD和docker共享底层核心功能,我们也期侍将LXD中大量的优异的安全及隔离功能带给docker。

为什么要使用LXD?

  • 容器内的完整操作系统,而不仅仅是单个的进程
  • 最大化每一主机的客户机密度,在公有云上提供最好的成本效益
  • 易于管理,更好地共亨硬件资源,可方便地直接从主机层面上来监控客户进程
  • 提供REST API及简洁的单一命令行工具,完整的帮助及文档
  • 支持服务于全虚拟化之上的基础构架
  • 快速部署,即时引导客户机
  • 和远程映像服务紧密集成
  • 与生即来的安全性,通过AppArmor, 用户名字空间及SECCOMP
  • 通过Go语言实现,提供更好的性能,一致性,类型及网络功能
  • 智能及可扩展的存储及网络

Openstack集成

在Linux导向的私有云中组合使用LXD和Openstack将使系统管理员无比幸福:所有OpenStack灵活性,所有的机器性能,无任何虚拟化性能损失。
作为验证,我们致力于将代码合并进上游的OpenStack Kilo或M版,同时也很高兴将Ubuntu 中代码名nova-compute-flex驱动共享给了目前的OpenStack Juno 。这个驱动使得OpenStack实例可作为容器中的虚拟客户机来调度。可从OpenStack的映像服务Glance中下载引导映像,实例间的通讯可透过Neutron网络功能。下一步则还会使用来由Cinder和Ceph提供的存储。

LXD入门指南

我们的OpenStack容器功能,在Ubnutu OpenStack Juno中代码名为nova-compute-flex,你可以从Ubuntu Cloud在线源中下载。以下简单命令即可安装并使之生效:
sudo add-apt-repository cloud-archive:juno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nova-compute-flex
OpenStack Juno在Ubuntu Server 14.04 LTS 及14.10都可用。

英文原文http://www.ubuntu.com/cloud/tools/lxd
最后更新日期: 2015/11/1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