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管理之盘点——SAP盘点方法与流程

一、盘点定义

盘点是指定期或临时对库存商品实际数量进行清查、清点的一种作业。

盘点方式通常有两种:

         一是定期盘点,即仓库的全面盘点,是指在一定时间内,一般是每季度、每半年或年终财务结算前进行一次全面的盘点,由货主派人会同仓库保管员、商品会计一起进行盘点对账;

         二是临时盘点,即当仓库发生货物损失事故,或保管员更换,或仓库与货主认为有必要盘点对账时,组织一次局部性或全面的盘点。

        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数量盘点;(2)重量盘点;(3)账实核对;(4)账账核对。

盘点在储位层次进行,如果在一个会计年度中对仓库中的每个储位至少进行过一次盘点就认为是完全盘点。可以对每种存储类型单独定义盘点方法,这样可以考虑到不同存储类型的特殊技术和组织方式。

盘盈:帐面库存小于实际库存。

盘亏:帐面库存大于实际库存

二、SAP系统支持的盘点方法

SAP支持的盘点方式主要包括如下几种:

1. 周期性(定期)盘点:就是盘点的周期是固定的,如一个月、半年、一年等。时间多少的确定,以盘点的重要性及其所花的时间为参考。

2. 持续性盘点:这种方法实际上是分架位来进行的。如一个仓库有

  • 1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AP物料与服务采购是指使用SAP软件系统进行企业物料和服务的采购过程。SAP采购手册是针对SAP系统中的采购过程进行指导的手册。 首先,SAP物料与服务采购是企业在运营过程中进行的重要环节之一。采购部门通过SAP系统,可以从供应商处获取所需的原材料、零部件或服务,并确保按时提供给生产或其他部门使用。这个过程涉及到很多环节,包括供应商选择、询价、比价、合同管理等。SAP物料与服务采购模块通过集成各个环节,提高了采购流程的效率和准确性。 其次,SAP采购手册是为企业内部员工编写的指导手册。它详细说明了SAP系统中涉及到的采购流程、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手册一般包括了以下内容: 1. 采购流程的概述:介绍了整个采购流程的主要步骤和各个环节的职责; 2. 采购的基本设置:包括供应商管理、采购组织设定和采购组织结构等; 3. 采购订单的创建与处理:包括采购需求的生成、采购订单的创建、审批流程、交货时间的管理等; 4. 价格和促销管理:介绍了价格管理方法和促销策略的设置; 5. 供应商评估和供应商质量管理:说明了如何对供应商进行绩效评估和质量管理; 6. 报表和分析:介绍了常用的报表和分析工具,帮助用户监控采购流程并做出决策。 通过SAP采购手册的指导,企业内部员工可以更好地了解和掌握SAP物料与服务采购模块的使用方法,并在实际工作中高效地完成采购任务。此外,手册也可以帮助企业建立标准化的采购流程,提高采购管理的效果。因此,SAP采购手册对于提升企业的采购能力和运营效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