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6.2在线安装加速的方法

准备工作:

  1. 下载Updates.xml
  2. 编辑Updates.xml, 替换全部download.qt.iomirrors.ustc.edu.cn/qtproject,保存
  3. 下载1.0.7meta.7z
  4. 将两个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下, 复制此文件夹路径

修改资料库:

  1. 下载好在线安装启动器(windows下目前为:qt-unified-windows-x86-4.3.0-1-online.exe)
  2. 双击启动
  3. 点击左下角设置
  4. 在用户资料库下添加之前的文件夹路径
  5. 点击测试按钮验证一下
  6. 验证成功,开始安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好!安装QT6.2的源码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首先,确保您的系统已经安装了必要的依赖项。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这些依赖项: ```bash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libgl1-mesa-dev ``` 2. 下载QT6.2的源码包。您可以在QT的官方网站上找到最新版本的源码包,下载链接为:https://www.qt.io/download-open-source。 3. 解压源码包。在终端中进入下载目录,使用以下命令解压源码包: ```bash tar -xf qt-everywhere-src-6.2.0.tar.xz ``` 4. 进入解压后的源码目录: ```bash cd qt-everywhere-src-6.2.0 ``` 5. 配置编译选项。运行以下命令来配置QT的编译选项: ```bash ./configure -opensource -confirm-license -prefix /usr/local/qt6 ``` 这里的`-prefix`参数指定了QT安装路径,您可以根据需要修改这个路径。 6. 开始编译。运行以下命令开始编译QT6: ```bash make -j$(nproc) ``` 这里的`-j`参数可以指定使用多少个线程进行编译,`$(nproc)`表示使用系统可用的CPU核心数。 7. 安装QT6。编译完成后,运行以下命令以安装QT6: ```bash sudo make install ``` 8. 配置环境变量。打开`~/.bashrc`文件,添加以下内容: ```bash export PATH="/usr/local/qt6/bin:$PATH" export LD_LIBRARY_PATH="/usr/local/qt6/lib:$LD_LIBRARY_PATH" ``` 保存并关闭文件后,运行以下命令使环境变量生效: ```bash source ~/.bashrc ``` 现在,您应该已经成功安装QT6.2的源码版本。您可以在终端中运行`qmake -v`命令来验证安装结果。 希望这些步骤对您有帮助!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