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15.2 在线安装下载速度慢的解决办法

系列文章目录

前言

QT对5.15以及以上版本已经停止提供离线安装包,在线安装网速慢如蜗牛,而且一旦断了又得从头下载,不支持断点续传

由于Qt5.15及以上版本不提供离线安装包,则需要使用在线安装进行安装。首先下载在线安装器:
下载加速需要使用清华源 QT 地址
我宿舍网速是100兆,所以最快下载速度也就10兆左右
Qt官方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解决

一、安装代理软件 Fiddler5

1、安装并打开 Fiddler5,软件自动启用代理。(Fiddler5 软件百度搜索)

2、在 Fiddler 软件左下方快速执行的栏里输入并回车:

urlreplace download.qt.io mirrors.tuna.tsinghua.edu.cn/q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示例:pandas 是基于NumPy 的一种工具,该工具是为了解决数据分析任务而创建的。

二、打开安装 QT 在线安装软件

1、QT 在线安装器清华源下载:
Windows,Mac,Linux 系统版本下载: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qt/official_releases/online_installers/
Windows 版: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qt/official_releases/online_installers/qt-unified-windows-x86-online.exe
2、QT 在线安装器官网下载:
Windows,Mac,Linux 系统版本下载:
https://download.qt.io/official_releases/online_installers/
Windows 版:
https://download.qt.io/official_releases/online_installers/qt-unified-windows-x86-online.exe

三、使用 QT 安装器可以愉快地在线下载 QT

特别感谢清华源提供超快的镜像下载!我这里最快速度达到 32MB / 秒以上!
QT 安装器大概步骤:
1、注册或者登录:

2、获取档案:

3、选择安装组件

4、愉快地安装了!

ps:
有时候下载可能会停掉,多执行几次 3 步;
遇到了 Fiddler5 蹦掉的情况,就是内存满了,重启即可;
有时Qt下载器卡住了,一直提示你重试, Fiddler5 重启就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bin目录:存放该Qt版本的构建工具。

(2)doc目录:文档目录。

(3)include:存放头文件。

(4)lib目录:存放该版本的库文件,在Qt应用编译过程中需要使用到。

(5)mkspecs目录:平台配置文件。

(6)plugins目录:存放插件的目录。

(7)qml目录:存放与qml相关的动态库文件,Qt提供了大量的QML类型,我们自己开发的QML应用都需要该目录下的dll文件支持。

(8)tanslations:翻译文件。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