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QT生成的exe文件更换一个图标

前面文章里手撕了一个自用的串口助手,但是程序图标一点不好看,就像下图一样

下面我们就试着给他添加一个图标,这样看起来会酷一点。

一、准备图标文件

1、找一个中意的图片,后缀时jpg,png或者gif的都可以。

下载到本地,我把图片命名为UART.jpg

2、转换成ICO文件,这个在线的很多,大家可以自己搜索一下

我这里用的是ICO图标在线转换工具

打开网址,上传图片,选择好分辨率,点击生成ICO图标就完成了,很方便,这里我分辨率选择的是256*256

3、把生成的ICO文件放在项目文件夹中,和.pro文件处在同一文件夹

4、在UART.pro文件中添加命令RC_ICONS = UART.ico

5、单击运行的小三角符号就可以发现图标已经被替换了

逼格一下子高了很多

以上

  • 8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Qt是一款跨平台的桌面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严密的文档支持。在Qt生成exe安装包的过程相对简单。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具体的步骤。 首先,你需要使用Qt Creator来创建一个Qt项目。在创建项目时,你可以选择不同的模板来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想生成一个可以安装的exe文件,可以选择"Qt Widgets Application"模板。 接下来,你需要在项目中添加你的代码。Qt提供了强大的API库,可以用来创建各种用户界面和实现各种功能。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编写代码。 完成代码编写后,你需要进行构建和调试。在Qt Creator中,你可以使用带有构建按钮的工具栏来构建项目。如果存在编译错误,你需要修复它们以确保项目能够成功构建。 当项目构建成功后,你就可以开始生成exe安装包了。在Qt Creator的菜单栏中,选择"Build"选项下的"Create Installer"。接着,你会看到一个对话框,可以在其中选择自定义安装包的属性,例如安装路径、附带的文件图标等等。完成设置后,点击"Create"按钮,Qt Creator会自动生成exe安装包。 最后,你可以将生成exe安装包分享给其他人。他们可以运行安装包来安装你开发的应用程序。 总结来说,Qt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式来生成exe安装包。通过使用Qt Creator,你可以创建一个Qt项目,并编写代码。然后,利用Qt Creator的生成安装包功能,你可以将项目打包成一个exe安装包,以方便其他人使用。希望这个回答对你有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