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随笔--解决ubuntu虚拟环境的依赖问题

在 Linux 或 Unix 系统中,LD_LIBRARY_PATH 是一个环境变量,用于指定共享库文件(也称为动态链接库)的搜索路径。如果 LD_LIBRARY_PATH 没有被设置,系统会使用默认的共享库搜索路径。使用 unset LD_LIBRARY_PATH 命令可以清空 LD_LIBRARY_PATH 环境变量,这意味着系统将只使用默认的共享库搜索路径。unset LD_LIBRARY_PATH 是一个用于清空 Linux 或 Unix 操作系统环境变量 LD_LIBRARY_PATH 的命令。

2023-11-06 09:00:16 537

原创 随笔--ubuntu解压zip乱码问题

【代码】随笔--ubuntu解压zip乱码问题。

2023-10-18 15:03:43 163

原创 随笔--向量数据库的检索算法

利用哈希碰撞,让尽可能相似的数据碰撞到同一个桶中。如何找到哈希函数,让尽可能相似的向量分到一个桶中。

2023-08-03 11:39:21 387

原创 随笔--更改已经启动中的容器的配置文件

【代码】随笔--更改已经启动中的容器的配置文件。

2023-07-25 16:45:09 273

原创 最全的ubuntu20.04上安装nvidia和cuda

官方路径。

2023-07-14 09:58:47 1394

原创 随笔--ubuntu安装clip网络原因手动安装

【代码】随笔--ubuntu安装clip网络原因手动安装。

2023-07-10 11:44:54 275

原创 随笔--ubuntu安装python

在旧版本的 Ubuntu 中,我们可以使用python命令来检查 Python 2 的具体版本(尽管我们可以将其配置为使用Python 3)。在这一步中,我们将使用下面的命令来检查 Ubuntu 20.04 LTS 默认使用的Python。如果您不确定,请保留系统上安装的现有版本的Python,因为我们可以在同一系统上安装多个版本的Python。您也可以使用相同的步骤通过相同的 PPA 源安装旧版本的Python,如 Python 3.6、Python 3.7。

2023-07-07 10:49:39 296

原创 随笔--ubuntu上无法访问github

在国内一些局域网下访问github.com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甚至可能直接就无法访问。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对指定的域名配置一个ip地址,这样在解析的时候就会自动跳转到我们手动选取的那个可访问的节点上。虽然该方法下还是偶尔有可能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大程度上的改善了github.com的访问体验。由于IP设置的问题,有时候会出现Github无法访问的问题,经过一番的资料检索之后,发现如下的方案可以成功解决在Ubuntu下无法正常访问Github的问题(有时候可以打开,有时候又不行)。

2023-07-07 09:14:25 4356 3

原创 随笔--ubuntu上的文件传输工具putty, filezilla

【代码】随笔--ubuntu上的文件传输工具putty, filezilla。

2023-06-15 09:58:57 658

原创 进制的转换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CTxsFoPy-1680186029947)(D:\python32_python\day01\assets\1557729534117.png)]python。

2023-03-30 22:23:41 345 1

原创 基本数据格式加pandas

文章目录python 基础 Series 和 DataFrame加载库建立路径基础数据格式pandasSeries 切片DataFrame1、创建2、列操作3、数据的对其运算读取数据读取数据库数据输出数据描述选择&查询获取列按照标签索引.loc是基于标签的索引 df.loc[row,colum]赋值基于位置索引 .iloc是基于位置的索引,传入的参数为目标区域的位置索引使用函数作为参数混合索引布尔索引结合map的复杂索引结合isin 的复杂索引isin 与 any、all结合的复杂索引使用query

2023-03-29 19:54:23 245

原创 进程、线程、协程

进程、线程、协程基本信息

2023-03-27 12:32:31 602 1

原创 网络编程进阶理解

tcpudp三次握手:

2023-03-26 10:26:44 223

原创 装饰器decorator

【代码】装饰器decorator。

2023-03-24 18:19:01 194

原创 GIL的前世今生以及原理

当一个进程中有若干个线程的时候就会有racing竞争冒险,因为若干个线程有可能同时运行,也有可能交替运行,没有办法控制相对顺序。举例: 两个线程运行下面的程序。

2023-03-24 17:06:00 282

原创 kafka

为了实现扩展性,一个非常大的 topic 可以分布到多个 broker(即服务器)上,一个 topic 可以分为多个 partition,每个 partition 是一个有序的队列。:每个分区多个副本中的“从”,实时从 Leader 中同步数据,保持和Leader 数据的同步。:每个分区多个副本的“主”,生产者发送数据的对象,以及消费者消费数据的对象都是 Leader。所有的消费者都属于某个消费者组,即消费者组是逻辑上的一个订阅者。:可以理解为一个队列,生产者和消费者面向的都是一个 topic。

2023-03-22 17:43:51 177

原创 MySQL之原理

innodb有四种隔离级别,级别越高事务隔离性越好,但性能越低,而隔离机制是由mysql的各种锁以及MVCC机制来实现。:一组操作要么全部成功,要么全部失败,目的是为了保证数据最终的一致性。mysql默认情况下,自动提交事务。- 因为B+树是有序的,修改和插入数据效率会更高,所以自增索引比较好。(类似于copy on write)

2023-03-16 22:31:49 260

原创 R 语言 数据预处理 方法和步骤

R语言 数据预处理方法和步骤

2023-03-07 10:06:41 464

原创 5、HTML基础之图像与框架

相对路径绝对路径。

2022-12-14 11:42:46 203

原创 1、CSS基础之初识

CSS 表示层叠样式表,定义如何渲染 HTML 标签,设计网页显示效果,CSS 表示层叠样式表,定义如何渲染 HTML 标签,设计网页显示效果。

2022-12-14 11:41:07 267

原创 2、CSS的格式化区块

行内块级元素,它既具有块级元素的特点,也有行内元素的特点,它可以自由设置元素宽度和高度,也可以在一行中放置多个行内块级元素。呈“块状”, 有自己的宽度和高度,可以自定义width和height, 除此之外,块级元素独自占据一行高度(float 浮动除外),一般可以作为其他容器使用,可容纳块级元素和行内元素。溢流:当你使用绝对的值设置了一个框的大小(如,固定像素的宽/高),允许的大小可能不适合放置内容,这种情况下内容会从盒子溢流。盒模型的宽度和高度和我们平常所说的物体的宽度和高度是不一样的。

2022-10-23 15:13:40 372

原创 3、CSS的选择器

每一条 CSS 样式声明 (定义)由两部分组成,形式如下:选择器 {样式;}在 {} 之前的部分是“选择器”,“选择器”是我们的 {} 中的“样式”的作用对象。例如:p {}这里的p就是选择器。

2022-10-23 15:13:04 342

原创 4、CSS基础之布局模式

布局模型与盒模型一样都是 CSS 最基本、 最核心的概念。但布局模型是建立在盒模型基础之上,又不同于我们常说的 CSS 布局样式或 CSS 布局模板。CSS 三种基本网页布局模型:流动模型(Flow)、浮动模型(Float)、层模型(Layer)。

2022-10-23 15:12:43 634

原创 1、JavaScript基础之基本数据类型

JavaScript 是一种“动态类型语言”

2022-10-23 15:12:16 222

原创 2、JavaScript基础之关键特性-条件、循环、函数

JavaScript基础之关键特性-条件、循环、函数。

2022-10-23 15:11:44 78

原创 3、JavaScript基础之属性和对象

前端json

2022-10-23 15:10:15 56

原创 最全的linux上nginx安装部署

Nginx

2022-10-23 15:09:11 306

原创 部署jenkins

容器 jenkins

2022-10-23 15:08:29 210

原创 安装部署之docker

docker

2022-10-23 15:06:50 347

原创 常见算法题Python

滑动窗口1

2022-10-23 15:06:15 614

原创 最全的linux上git教程

git原理到使用

2022-07-14 14:45:04 9546

原创 4、HTML基础之表单

HTML基础之表单

2022-06-13 18:33:05 96

原创 3、HTML基础之表格

HTNL基础之表格

2022-06-13 15:11:43 74

原创 2、HTML基础之列表和样式

HTML基础之列表和样式

2022-06-13 14:06:19 1038

原创 1、HTML基础之常用标签

HTML基础之常用标签

2022-06-12 14:55:35 98

原创 3、K-均值聚类算法

文章目录一、聚类的概念二、常用的聚类方法2.1 K-means聚类2.2 层次聚类2.3 DBSCAN三、 K均值聚类一、聚类的概念聚类分析是无监督类机器学习算法中最常用的一类,其目的是将数据划分成有意义或有用的组(也被称为簇)。组内的对象相互之间是相似的(相关的),而不同组中的对象是不同的(不相关的)。组内的相似性 (同质性)越大,组间差别越大,聚类就越好。二、常用的聚类方法2.1 K-means聚类也称为K均值聚类,它试图发现k(用户指定个数)个不同的簇 ,并且每个簇的中心采用簇中所含

2021-09-01 16:46:52 1248

原创 2、KNN(k-近邻算法)

文章目录一、KNN简介1.1 原理举例1.2 算法引出1.3 算法原理-----欧氏距离 选出K个排序的概率二、 归一化处理一、KNN简介KNN是无监督的分类算法1.1 原理举例1.2 算法引出举个简单的例子,可以用k-近邻算法分类一个电影是爱情片还是动作片。(打斗镜头和接吻镜头数量为虚构)1.3 算法原理-----欧氏距离 选出K个排序的概率一般会有多个特征, 距离就用欧氏距离来计算二、 归一化处理相关连接(笔记来自于视频课程的归类整理):[1]: http

2021-09-01 10:13:53 193 1

原创 1、决策树

文章目录一、概念准备1.1 、信息熵1.2、信息增益一、ID3一、概念准备1.1 、信息熵系统有序程度的度量, 系统越有序信息熵越低。信息量的加权平均1.2、信息增益通常用来衡量某一个属性对于系统混乱程度的调整的幅度如何计算基于某一个属性计算他的条件熵, 他对于原来信息的该变量叫信息增益一、ID3有监督学习的分类算法系统的混乱程度, H(u) 越大, 越无序, H(u) 越下, 越有序...

2021-08-31 16:28:59 68

原创 1、flask基础

文章目录一、环境安装二、启动第一个项目三、集中管理项目的配置信息3.1 从配置对象中加载一、环境安装安装python(详见其他专栏)创建项目: 01_flask创建虚拟环境# 创建虚拟环境python -m venv .env# 进入虚拟环境运行source .env/bin/activate# 虚拟环境安装包#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pip inst

2021-07-27 10:33:24 269

原创 windows部署之node

文章目录下载地址和安装查看下载地址和安装http://nodejs.cn/download/node.js的zip包: 直接解压就可以用node.js的msi包: 一直next即可安装查看打开cmdnode -v # 返回版本号npm -v # 返回版本号如果没有手动添加环境变量...

2021-07-23 10:47:05 123 1

谷歌浏览器翻译插件+ 直接添加到扩展程序就行

谷歌浏览器翻译插件+ 直接添加到扩展程序就行

2023-06-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