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间明白了几个道理

不要永远都做一个“人力”

    同样是上了大学,同样是耗费了时间。如果没有一技之长,不管你处在人生的哪个阶段,也不管你在哪一个城市,贴在你身上的标签,永远都是一个“人力”,而非“人才”。你可以对外宣称你有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工作经验,但其实,那只是你将一种经验墨守成规地照搬了几年或者几十年。所以,所谓的神马行政、人事这些行业纯属他妈的扯淡,因为最终你发现,你除了会弄一些“EXCEL”“WORD”之外,一无是处,你甚至连电脑系统都不会装。即使在你人生的最好年华,你会发现,指点江山那些事儿也永远都轮不到你的头上。

 

两种方式都很累,你会选择哪一种?

    懒是人的天性,如果天底下有谁说,我特爱学习,一天不学习我活不了,那么,他不是装B就是傻B,因为每天拿出更多的时间去提高自己很累。但若非这样,就会做一辈子的“劳力”,平日在公司里做的最多,赚的最少,而这其中的辛苦和无奈,比前者更甚。所以,人不是猪,总是要去劳动和吃苦的,只是很多人放弃了主动可以改变的,而被动地承受着后者。

 

人是分三六九等的

    人绝对是分三六九等的,而最为直接的衡量标准是个体人的货币持有量,不管你承认还是不承认。没有人会去向一个乞丐去低头哈腰,也很少有人在贵人何面前趾高气扬。不管是哈尔滨警察打死体校大学生,还是煤老板废掉篮球高中生。根本上是因为那些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学生的猖狂无知,从一开始他们就弄明白自己到底就几斤几两重。自我定位,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中下等阶层,我曾经一直在安慰自己,天底下人都是平等的;现在我告诉自己,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因为一味的仇富和仇权绝对是一种病态。

 

任何生活状态都是一种习惯

    其实,人在任何一种状态下都可以生存。乞丐可以活的很快乐,亿万富翁自杀跳楼的也不在少数。每天消费10块也好,每天消费10万块也好,大家都能见到第二天的太阳,两个区别不大,没有幸福与不幸福,因为已经习惯了,麻木了。这种两个极端,跟我们北漂无关,我们能做的是,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虽然这种努力最后很可能会被人“所不齿”。

 

生活就像是在打篮球对抗赛

    低俗的爱好,人人都有。喜欢NBA,甚至把他当作一种精神寄托,算是拿一种自我拯救。生活其实就像一场场篮球对抗赛,谁能把对方带进自己的节奏,打出属于自己节奏的比赛,往往最终也就赢了。每个完整的人都有自己脆弱不堪的一部分,而这一部分往往会陷入别人的节奏,悲剧就是这么发生的。

 

冷血特性是基因优势

    有人说,重情永远都没有错,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我的好兄弟》、《老男孩》、《同桌的你》、《亲密爱人》、《父亲》都曾唱到让有些人心里发酸,自我感动到不能自拔,我承认这种心理很SB,但基因决定如此,谁也不想这样。所以说,冷血的人有先天的基因优势,与其说这些人心理素质好、拿得起放得下,不如说是“冷血的基因拯救了它”,当然了成大事者,这种人占了很大的比例,所以说这是基因优势。另,“天生光鲜的外表”和“天生不光鲜也能把自己妆拌光鲜”也是基因优势。

 

男人其实很累

    如果一个人爱你,你不会忍心让她跟你吃苦;如果一个人不爱你,那么她也不会跟你受苦;这也就很好的解释了,很多男人为什么一直单身。其实,并不是每个男人都有超乎常人的“聪明”和“睿智”,就像并不是每个女人都漂亮是一个道理。所以,男人其实很累,所以,我想有个家。

 

为什么要一直笑

    没有人会去可怜一个一直都在扮演可怜角色的可怜虫,别人帮你也是建立在你还能扶的上墙的基础之上的。小学老师就交给我们什么叫“不卑不亢”,也许直到今天很多人都没有真正学会。当你输到只剩下一条命的时候,你还顾忌什么?所以,即使你的心碎了,也要一直笑,因为没有人会可怜你,装可怜只能让别人觉得你更SB。

 

关于拜金和败金

    感觉吧,拜金其实并没有错。出来混,管二代和富二代(包括次富二代)具有的优势是无可比拟的,尤其是所谓的“情商”和腰包,这是先天优势。

    一个女人这么说“如果我的男人足够爱我,他会为我花10万块,让我去北京最好的医院生孩子”,而她的目标也是:宁可找一个很有钱的但对自己不是那么好的,也不找对自己很好但却没有钱的。

    很多人都会说不在乎你是否有钱,而在乎你是否努力,但却忽视了一旦努力失败了,到头来一切依旧是个悲剧。

    所以,拜金真的没有错,原因很简单,因为大家都拜金,而“是非对错”的否定对象永远都不可能是全人类。但是(听我转折),拜金绝对不等同于败金,姑且不论这10万块是不是“日元”或者“冥币”,就像别人的卖价是10块,你非得吹着喇叭大声喊“100”卖不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