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pycharm无法安装pymssql问题

本人电脑win7 64位,安装的python是3.7.0 64位,使用了pycharm,因为最近研究项目要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所以要使用pymssql第三方库。安装我以前的做法,直接在pycharm中import pymssql,然后根据提示install pymssql,但是这次就是安装不了pymssql库。
我从网上搜索了各种方法,最后都没得用,最后我是在网上下载了pymssql离线库,有具体版本,根据python的版本号,是64位还是32位的,都要考虑,具体在哪下载了我也想不起来了,随便放在了一个文件夹里(建议文件夹路径为全英文,别问为什么,我也不知道),然后在cmd中进入文件夹路径,运行pip install pymssql*****(*号代表具体的文件名).whl,这样就代表在电脑上安装了pymssql。
但是这样还是不行,我在pycharm中安装pymssql怎样都安装不了,有提示要装vs++的,我装了,后来又报错,提示什么找不到”cl.exe“文件,后来我发现pycharm运行的python环境,是自带的python环境,根本不是我电脑安装的python,所以需要修改一下。
打开pycharm,选择File-Settings-Progect-Project Interpreter,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红框中是我后来修改好的,改成了自己电脑安装的pycharm路径。
具体修改:点击旁边的工具按钮,点击Add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Existing environment,然后在路径中找到自己安装在电脑上的python路径,我勾选了’Make available to all projects’,这里自己选择,然后就是‘Apply’,OK就完成了,这样路径就换成了自己安装在本机的python,不用使用pycharm自带的python了,据说自带的会有很多的问题。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