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RP 9.0 VS AxureRP 8.0到底有哪些变化呢?

AxureRP 9.0的界面布局与显示到底有哪些变化呢?

AxureRP 9.0 VS AxureRP 8.0到底有哪些变化呢?

AxureRP 9.0 VS AxureRP 8.0到底有哪些变化呢?

AxureRP 9.0 VS AxureRP 8.0到底有哪些变化呢?

AxureRP 9.0 VS AxureRP 8.0到底有哪些变化呢?

1. 界面的主色调采用了极简主义色调黑白灰。

2. 所有的输入项填写均由以前的输入框形式调整成了输入线。

3. 生成原型的设置界面,由原来竖行的菜单栏调整成了右侧的标签导航,左侧为路径、浏览器、默认页面的设置。改变后的界面,可以减少用户的操作,我们只需要在一个界面窗口中完成所有的配置。

4. 丰富了钢笔工具的功能,工具栏的插入功能不仅保留了原有的钢笔工具,还增加了矩形、椭圆、线条、文本以及各类形状。通过拖拽可以直接绘制各类形状并随心所欲的控制尺寸大小。

5. 工具栏中默认收起了上下对齐方式、元件排列方式,点击双箭头图标进行展开。

6. 工具栏中将文本对齐方式进行了隐藏,点击双箭头展开。

7. 工具栏中去除了尺寸设置和固定元件操作。

8. 页面导航面板与元件管理面板进行了合并。

9. 元件库面板与母版面板进行了合并。

10. 针对Icons库中满目庞杂的元件进行了归类。

11. 样式面板中的样式交互移入至元件交互中。

Tips:Axure 9.0将一些使用率低的工具栏操作进行了折叠隐藏处理,将具有一定关联性的面板管理进行合并,将元件进行了整理归类,从视觉层面来讲,极大的简化了界面布局,对整个界面进行了一次全面瘦身。

1. 方框、椭圆、占位符、BUTTON按钮等形状类元件增加了导入图片功能,这里的图片导入不同于图像元件的图片导入,通过形状元件导入的图片将限定在元件内部。

2. 可以灵活控制文本内容的边距,即文字距离元件上下左右四条边的距离。

3. 导入图片时,能够设置图片的中心点,默认为左上角,可以选择顶部、底部、左上角、左下角、右上角和右下角。

4. 图片支持水平翻转、垂直翻转。

5. 元件不仅可以设置外部阴影,也可以设置内部阴影。

6. 边框线的粗细可以通过的宽度进行更灵活的设置,只需要填写数字即可。

7. 布尔运算增加了结合和分开。

8. 移动元件时,自动显示距离最近元件的距离。

9. 增加了流程图的元件。

10. 针对Icons元件库的元件进行了整理分类,元件的数量也更丰富。

11. 元件增加悬停样式效果,鼠标悬停时,元件周围显示边框线。

12. 优化元件选中效果。

13. 编辑动态面板和中继器时,减少了页面标签的数量,优化编辑体验,新增隔离功能。

14. 文本字符的行距和间距的调整更加精确灵活。

15. 元件库支持导入本地图片文件夹。

16. 元件支持添加多条注释说明,在查看HTML文件时,可一次性展开所有说明。

17. 中继器背景支持颜色交替显示。

Tips:新增的功能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之中,它的改善与优化不轻易被察觉,但使用过程中却能感受设计效率的提高。部分元件的样式设置以及操作习惯较8.0版本有所改动,还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1. 交互事件默认进行了隐藏处理,点击新建交互,才可以查看交互事件。

2. 交互用例的设置更加流水化,每点击一步操作自动触发下一步的设置,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减少弹窗界面的数量,减少用户点击次数

3. 元件的交互样式移入至交互事件列表。

4. 每个元件的常用交互直接显示在交互面板下方,如中继器的每项载入时事件;如中继器的单击时,设置为下一个状态;向左拖动结束时,显示为上一个状态;向右拖动结束时,显示为下一个状态。

Tips:交互界面更简洁,设置时有效减少了点击次数,但回顾查看动作配置时,界面显示的不够直观。误点击条件时,无法删除条件设置栏目。对于大部分人来讲, 交互设置的操作界面需要一段适应过程,且用户需要记住上一步的操作选择。

1. 调色板增加了渐变色的灵活调整,支持线性渐变和径向渐变,增加HSV拾取器的新颜色选择器。

2. 页面样式新增移动端尺寸,包含了安卓与IOS主流机型尺寸。

3. 画布取消了滚动栏(可能有些同学不适应了),增加负屏显示。

4. 帮助菜单栏新增Axure官方论坛。

5. 优化浏览器中原型显示效果,新增自适应浏览器宽度,增加上一页(<)和下一页(>)的快捷方式。

6. 浏览器中查看移动端原型时,优化光标显示效果,增加上下滚动条。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