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permonkey的下载与基本使用(学习通/油猴)

1. 简介

Tampermonkey 是一款开源的浏览器插件,它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扩展和定制网页功能的方法。通过安装 Tampermonkey 插件,用户可以在支持的浏览器上运行用户脚本,从而改变网页的外观、增强网页的功能,并自动化执行一些任务。

使用 Tampermonkey,用户可以轻松地编写和安装用户脚本。这些脚本是基于 JavaScript 编写的,用于修改网页代码、添加新的功能、自动填充表单等。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拓展商店直接安装 Tampermonkey 插件。

Tampermonkey 支持很多脚本管理功能,包括脚本安装、更新、编辑和删除。用户可以通过 Tampermonkey 的用户界面管理已安装的脚本,并配置脚本的执行条件和触发方式。

Tampermonkey 还具有用户脚本的同步功能,用户可以将脚本保存到云端存储,并在不同的设备上同步使用。这使得用户可以方便地在多个设备之间共享和管理自己的脚本。

总之,Tampermonkey 是一款功能强大、易于使用的浏览器插件,它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定制和扩展网页功能的方法,让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定义浏览器的行为。

2.下载

方法一

①直接百度手动搜索进入Tampermonkey官网。
官网地址:https://www.tampermonkey.ne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ampermonkey Stable为正式版,Tampermonkey Beta为测试版

点击下载,页面跳转至Edge外接扩展商店的安装页面,我们直接获取安装就好了,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法二

非Edge以外的其他浏览器,我们也可以在很多渠道获取Tampermonkey的crx文件,将下载下来的压缩包解压出来,其中类型为CRX文件就是接下来需要用到的安装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浏览器设置,打开扩展程序页面,或者直接搜索Chrome://extensions/进入。然后保持页面开发者模式的开启。找到被解压后的tampermonkey.crx文件,将其拖动到扩展程序页面,释放并同意完成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成功安装后会弹出这个窗口,页面右上角也会出现油猴扩展的logo。不同浏览器所支持的扩展及安装过程可能略有出入,不过理论上支持chrome内核的其他浏览器都是可以安装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脚本获取

之前我们说过,油猴插件是以运行用户脚本来实现功能的,这里我们点击窗口右上角的油猴插件logo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新脚本。**这个主要是给有一定基础能力的人使用,当然也可以把我们信任的第三方脚本复制进来,然后进入文件再点击保存来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获取新脚本。进入由油猴插件为我们提供的脚本市场,这里面大都是其他用户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而写并分享出来的,我们就可以使用这些现成的脚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推荐Greasy Fork,容易上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我们挑选或搜索一个脚本:超星学习通|知到智慧树–网课小助手|修复视频播放|自动跳转任务点|自动答题|超高题库覆盖率|逐渐支持更多平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页面,我们会看到该脚本的相关基本信息,大致了解了该脚本的具体功能与用户们的使用评价,酌情选择安装该脚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毕后,再次点击右上角油猴logo,进入管理面板,即可查看我们安装的脚本,在这里我们也可以对脚本进行禁用、导出、删除等其他管理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脚本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脚本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须知
恶意脚本是可以侵犯我们的隐私,并能够代表我们来进行其他操作。Tampermonkey本身是有着严格的权限设置的,只要你是在其官方渠道下载的脚本,我们应当在尽可能安全的渠道安装脚本。

  • 31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