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程序员之路(一)

        最开是上大学的时候没有想过要学程序设计,我学的是电子商务.但是在我的专业中有一门课程开启了我的程序设计之路.我最开始学习的是VB,那时候什么语言也没学过刚从高中到大学什么也不懂,不过上第一次VB课之后我就决定了我以后的职业那就是程序员.从此之后有时间我就在图书馆里看程序设计方面的书,教程然后也自己动手做试验.当我第一次写出来一个时钟程序是很高兴,很有成就感,然后就开始关注程序设计的这一领域.慢慢的不喜欢VB语言了.

        我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开始学习JAVA,当时为JAVA语言的简洁,以及面向对象等特性迷的一恁一恁的.然后就买了一台电脑,每天晚上都要写代码到2点以后.最开是是写一些桌面小程序,后来慢慢的接触到JSP,从这以后开始我就一直关注于WEB开发,还记得自己写的第一个网站,是一个网上书店系统.自己写了大概一个月做有,使用的是JSP+JAVABEAN然后就一直在自己的机器上跑着.后来慢慢的学校的老师也知道了我在这方面还可以让我跟他做过一段时间项目,毕业的时候给他写了一个行业网站.不过现在不知道在哪儿了,我交了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了.

    我由于一直是自己学习也没有怎么培训,所以对行业的发展不是很了解,并且JAVA 这一方面技术更新又太迅速,自己对框架一直是不是很懂,只有通过上网来查资料.或者去书店买书.就有点跟不上技术的发展速度了.然后在一次做一个项目的时候遇到了重大的失败当时对JAVA感觉到很郁闷.都有种不想学下去的意思,发现了自己的技术不是很过关,我就出去找了一些培训机构想要提升一下自己,记得去过NIIT和北大青鸟不过那里的学费太高了最后是没有去.

    今天是周六就写到这里,该休息一下了.毕业一年了,现在我在一家小公司的做着技术部主管的工作下属只有2个人,来进行项目开发,时间还是很紧的.把我的经历写出来给要做程序员的后来者一点提示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程序员提升之路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而CSDN作为一个互联网技术社区,为程序员们提供了许多学习和进步的机会。 首先,CSDN为程序员们提供了丰富的技术文章和教程。在CSDN上,程序员可以浏览到各种关于编程语言、算法、数据结构、框架等方面的文章,这些文章可以帮助程序员们扩展知识面,提高技术水平。同时,CSDN上也有很多优秀的程序员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通过学习他们的经验,程序员们能够更好地应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其次,CSDN还为程序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在CSDN上,程序员们可以与其他程序员进行技术讨论,分享自己的疑问和问题。通过与其他程序员的交流,程序员们可以互相学习和帮助,共同进步。此外,CSDN还经常组织线下技术交流活动,如技术讲座、技术沙龙等,这些活动可以让程序员们面对面地交流和学习,拓宽视野。 最后,CSDN上还提供了一些常用的软件开发工具和资源。程序员们可以在CSDN上找到一些编程工具和库,这些工具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减少重复劳动。同时,CSDN还提供了一些与编程相关的资源,如开源项目、应用案例等,这些资源可以让程序员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技术。 总而言之,CSDN为程序员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和进步的机会,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程序员们可以在CSDN的帮助下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成为更优秀的程序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