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le 实战教程

一、配置环境变量

背景:Gradle 是一款构建工具,继 Ant 、Maven 之后的现代构建工具,我会在接下来的博文中陆续介绍,我在工作中是如何使用 Gradle 的。

1.1 下载 Gradle

下面是 Gradle 的官方网站地址:
Gradle l Modern Open-Source Enterprise Build Automation - Gradle http://gradle.org/

在 banner 那一栏,可以很快地找到“Download”,然后找到“Complete distribution (binaries, sources and offline documentation)”超级链接。

1.2 配置环境变量 GRADLE_HOME

将下载以后得到的 gradle-2.12-all.zip 文件夹解压到我们电脑磁盘上固定存放软件的位置。在环境变量里添加用户变量 GRADLE_HOME(这一步我没有详细描述,相信很多朋友都会了,如果有朋友觉得需要详细描述,欢迎大家给我留言)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在环境变量 path 中增加 %GRADLE_HOME%\bin;,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1.3 测试配置成功

测试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成功的命令有

gradle -v
  
  
  • 1
  • 1

或者

gradle -version
  
  
  • 1
  • 1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使用 IntelliJ IDEA 工具创建 Gradle 项目

步骤 1:新建一个 Gradle 项目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步骤2:填写 GAV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步骤3:确认 Gradle 使用的版本和 JDK 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步骤4:填写项目名称和项目的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习惯于在新窗口打开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面我们详细介绍打开的窗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对于 Gradle 面板,我们这里暂时只介绍一个最常用的按钮:
这里写图片描述

Gradle 和 Maven 一样,约定大于配置,所以我们首先要在 Gradle 项目里创建文件夹。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只要我们建立的文件夹路径和名称正确, IDEA 工具就自动为我们添加上了颜色标识。

这一节就介绍到这里,下一节我们具体介绍 build.gradle 配置文件和一些常用配置。

三、添加 Gradle 依赖与 build.gradle 配置初识

添加 Gradle 我们可以到我们添加 Maven 依赖的网站
Maven Repository: Search/Browse/Explore
http://mvnrepository.com/
上查找,例如我们搜索 spring 的依赖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 Gradle 选项卡,查看 Gradle 依赖的写法。

这里写图片描述

IDEA 工具默认帮助我们生成的 build.gradle 如下图,我们对默认的配置做一些解释。

这里写图片描述

写好之后的 build.gradle 文件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参考资料:
gradle 的sourceCompatibility 与 targetCompatibility 区别 - chuquan.ou - 博客园 http://www.cnblogs.com/langtianya/p/5209739.html

Reference:

http://blog.csdn.net/lw_power/article/category/5858475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