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广告行业概述

从本篇开始,开始分享我对IT、互联网、云计算等行业的看法,对市场和产品的认识。

这一篇,将概述我目前所从事的互联网-网络广告行业。

本人从业时间有限,如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


传统广告:通过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等渠道投放广告。

网络广告:通过网络,在互联网投放广告,比较典型的广告渠道有门户网站、视频网站。

优越性
1、覆盖面广,受众多,传播范围极广。目前可以覆盖50%以上的民众,未来将进一步扩大。
2、不受时间限制,广告效果持久。
3、方式灵活,互动性强。
4、可以分类检索,广告针对性强。
5、制作简捷,广告费用低。
6、可以准确的统计受众数量。

技术基础
网络广告行业,是随着IT技术和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而逐步成为广告相关的新行业的。
由于互联网广告的投放量很大,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成为该行业的基础必备技术。

行业公司
秒针系统、AdMaster、Google-DoubleClick。
Google、百度、淘宝、腾讯、盛大都涉足该行业。
为什么呢?广告是绝大多数互联网公司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

行业产品
1.投放系统。
门户网站、视频网站等发送投放广告请求,投放系统根据请求信息,给出合适的广告资源。
投放系统需要根据广告主的曝光量、点击量等信息,确保广告保量投放。
根据平台不同,可以分为PC广告投放系统、手机广告投放系统、电视广告投放系统。

2.监测系统。
在广告中加码,监测广告的曝光、点击,跟踪用户购买、注册行为,从而保障广告主支付合理的广告费用,同时评估广告的价值。
根据平台不同,可以分为PC广告监测系统、手机广告监测系统、电视广告监测系统等。

3.实时竞价交易系统。
媒体网站等广告资源的请求方,通过该交易系统,向广告投放系统等广告资源拥有方 获得资源。
媒体网站之间发送一个请求后,广告系统之间互相竞价,系统选取一个合适的广告进行投放。
竞价交易系统的基础是:每一个广告请求都有不同的价值,影响因素有 广告投放的平台、地域、时间、广告受众等。

4.跨媒体分配工具。
根据历史数据,合理分配 门户网站、视频网站、电视等不同媒体的广告预算。

5.视频媒体分配工具。
根据历史数据,合理分配 优酷土豆、搜狐视频、奇艺网等视频网站的广告预算。

行业盈利方式
1.提供服务。
比如,为价值100万的广告活动提供监测服务,收取3%到5%的佣金。

2.做产品。
比如,开发一套广告投放系统,直接卖给广告主或代理公司。

3.外包项目。
广告主,代理商,媒体,需要一些特殊的广告行业项目,外包给网络广告技术公司。

4.卖数据和报表。

通过投放、监测、分析 广告和广告历史数据,发现广告的投放趋势和受众信息,挖掘有价值的数据,卖个广告主等客户。

或者是 广告主需要统计一个数据,告知技术公司,然后写程序出数据。

先进的网络广告技术公司,会建设云计算平台,计算历史数据,出报表,一份报表收一次钱。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VBsgCxSdNhNH95VeGjAd6d1RsmftBpc6Iq0HvLACRmIGBeKiW8JEgkObnqJBI2iI

http://www.miaozhen.com/Productsandsolutions.html

原文参见:http://FansUnion.cn/articles/2776 小雷网(FansUnion.cn)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