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模式(四):群硕软件,欧美客户为主的软件外包

2011年暑假,在武汉群硕实习了2个月。

   说是实习,其实就是混,没做过一点贡献,自己都感觉有点羞愧。

   2个月时间,对这个公司的客户和业务了解了那么一点点。

   群硕,据说有美国、上海、武汉等多个公司,美国那边主要拿客户和技术架构,上海那边是总部,武汉这边是苦力。 

  IT软件互联网早期,其实最吸引人就业人数偏多反而是搞外包的,2005年左右的时候,互联网公司和游戏公司还不多。不过,我个人挺鄙视外包的,从程序员和工作的角度。

  群硕的老板,之前在Oracle等外企工作很多年,创业做了外包,早期基本都是欧美客户。2011年的时候,欧美客户为主,国内客户为辅。

  欧美的客户,据说有微软之类的。微软这种公司,如果把业务外包给中国的公司,会对他们提出很高的要求,各种软件开发流程、文档、安全保密,有很多考核。考核不达标的,不可能把重要的业务外包给你。 据说,印度人抢走了很多活,可能是因为印度的软件氛围好点,也可能是美国公司中,印度的比较多。
  
   国外客户,还有很多小公司或者叫不出名字的,比如教育网站等,每年有一定的开发维护费用。

   国内客户有,华润集团,具体名字记不清了。企业内部,有大型软件开发。

   就我了解,外包的利润偏低,尤其是订单金额比较小的。

   群硕这种大点的外包公司,要价肯定偏高一点,当然也要在客户的心理承受范围之内,不然为啥让你外包呢~

   武汉群硕,给我留下几点深刻的印象:
1.保密制度太严格了,U盘、自己的电脑、公司的一张纸,都不让你带。保安24小时值日~
   主要还是微软之类的客户,要求的~
2.有的客户的软件开发平台是自己的,不是主流的那种,学了可以干本公司的活,离开了公司,基本没啥用~
3.代码等各种要求偏严格,不能瞎搞~

   外包,我觉得未来会一直存在~IT软件互联网,越来越普及,就象水和电一样~停水了,打个电话叫个师傅上门就搞定了,没有必要亲自去解决~

   小点的公司,完全可以把活交给其它专业的软件开发公司~

   未来最需要的,性价比高的能按时交付高质量的软件公司~这是社会整体发展的需要~大点的公司,才有必要和实力拥有很多专业全职的技术人员,比如像小雷同学这样的~(*^__^*) 

    2011年的时候,武汉2个高级技术经理,2把手的年薪在22万左右。当年,给应届毕业生的薪资在3500左右。
    呵呵哒~

   从给的薪资来看,就可以看出公司的整体盈利不是很高。

   另外,加班比较严重,谈理想,谈付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 

    有一点不得不说的是,武汉这边很多活,都是上海那边“丟”过来的,上海的,对,就是“上海人”,他们不愿意干的活,给武汉人干~武汉人,不得不干~

   武汉的员工,不少会去上海出差,你懂的~

   还有点需要说,欧美客户和我国的时差不一样,造成某些重要干部加班,而且是用鸟语交流。

个人观点:
    群硕软件,客户主要是偏高端的,2011年是欧美客户为主,国内客户为辅。应该有盈利,但是不怎么高吧~

   我个人很不喜欢那里~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