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测试人员招聘的尴尬中走出来?

       “本书第5小节“只雇佣合适的员工”中,告诉我们 “员工不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而应该是 “合适的员工才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这比较容易理解,不合适的员工可能会成为团队中不和谐的音符,会对团队造成消极的影响、对团队造成损害,甚至成为害群之马,对于“ 害群之马 ”,怎么能算是公司的财富呢?虽然员工的工作态度、表现,和公司的文化、制度和管理都有很大关系,但同在一个环境下,合适的员工就很容易成为优秀的员工,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成为“明星员工”。

       从中,我们也得到启发, 知道如何从测试人员招聘的尴尬中走出来,就是招到合适的测试人员。测试人员包括初级、中级、高级测试人员形成不同的层次,就要根据不同层次的需求来采取相应的招聘策略和人事政策。测试人员的岗位也有很大区别,包括做UI功能测试、系统测试、数据库测试、自动化开发、环境管理和项目管理等,对技术要求不一样。为了更好地找到合适的测试人员,有一些比较好的办法,例如:

1.对于功能测试,技术含量低,但要求悟性好、思维能力好、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强等,可以面向高中毕业生和大专生,通过良好的培训,就可以满足岗位要求。他们的稳定性好、肯干。

2.对于UI适用性和易用性测试,为了打破单调性、习惯性,可以找些合同工、周末钟点工,人员的来源可以根据软件产品的涉众范围决定,包括暑假的教师、政府的公务员(周末钟点工)和在校的大学生等。

3. 可以招大学应届毕业生,通过4-5个月公司内部的专业培训,可以从事技术要求比较高的测试工作,如API测试、自动化脚本开发。

4. 通过前几项省下来的预算,可以用更好的薪水招聘具有丰富编程经验和测试经验(4-5年以上)的工程师,从事技术要求更高的系统测试、数据库测试等。

当然,不管对招聘哪一层次的人,面试的重要性是一样的,招聘的过程都应精挑细选,即使对简历比较单纯的大学生。

上次文章参见: 软件测试演义之外的话题——测试人员招聘的尴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