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Autopano Video Pro进行全景视频拼接?

from:http://news.expoon.com/c/20160816/15281.html

如何使用Autopano Video Pro进行全景视频拼接?


  全景摄影一直很受欢迎,但是很少有摄影爱好者去制作全景视频,因为全景视频的制作流程更为繁琐,也更加考验摄影师的功底。市面上的视频拼接软件不胜枚举,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很好用的软件,Autopano Video Pro。

如何使用Autopano Video Pro进行全景视频拼接?

  全景视频制作上,最困难也是最麻烦的就是视频拼接了,在拼接过程中我们会使用各种各样的拼接软件来实现全景视频的拼接。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视频拼接软件Autopano Video Pro(AVP)是如何进行全景视频的拼接的。

如何使用Autopano Video Pro进行全景视频拼接?

  1、导入所需拼接的视频素材

  打开AVP全景视频拼接软件,将拍摄的6段视频素材导入到AVP全景视频拼接软件。点击AVP全景视频拼接软件菜单栏中的“文件”按钮,然后点击下拉菜单中的“导入视频”按钮,选中需要拼接的6段视频素材将其导入或者将6段视频素材选中后拖拽到AVP全景视频拼接软件中。然后拖拽“输入视频”界面下方的滚动条检查6段视频素材是否完全导入

  2、同步视频

  点击AVP全景视频拼接软件工具栏中的“同步”按钮,此时出现同步界面,在视频同步前我们需要设定两个参数“需要同步视频的时间范围”和“同步模式”我们根据拍摄的视频素材把视频的同步时间范围设定为30秒,然后选择视频同步模式视频“利用声音来同步”点击“利用声音来同步”按钮对视频进行同步处理

全景视频

  3:拼接视频

  点击AVP全景视频拼接软件工具栏中的“拼接”按钮,出现视频拼接界面,界面中我们首先选择拼接的模式,有三种模式可供选择“很具拍摄设备”、“根据模板”、“根据镜头型号”,然后我们选择视频所拼接的位置,此处有两个模式“当前位置”和“当前选择”,“当前位置”意思就是在视频轨道上所选择的位置,根据当前固定位置来拼接视频;“当前选择”意思是以当前位置为起点然后系统自动很具你选定的位置数量来找视频中的多个位置来拼接视频。

  4:视频稳定

  在视频拼接完成后,预览视频时如果视频画面有轻微或者大范围晃动,我们来使用“稳定”功能对视频进行优化,首先我们点击“稳定”按钮,然后在出现的对话框中有“计算动作”选项,我们根据视频的抖动情况来选择“补偿色阶”的百分比,这里有三种抖动优化“轻微抖动”、“快速抖动”、“除了长镜头以外的抖动”,具体使用哪种模式很具视频的抖动情况来选择,本次我们使用“轻微抖动”然后点击“计算动作”按钮,对视频进行稳定优化

视频拼接

  5:颜色校准

  由于拍摄环境和光线等因素我们拍摄的视频难免都会存在曝光不足或曝光过度等问题,我们使用“颜色校准”功能对全景视频进行进一步优化,此功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选项“颜色校正的类型”、“色彩自动校准的范围”、“曝光补偿的调整”,很具视频的色彩和曝光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模式对视频进行优化

  6:视频混合

  由于我们拍摄的全景视频都是由多个相机组合拍摄,在将多个相机拍摄的视频拼接到一起的时候,在是视频的接缝处难免会有拼接不完美情况出现,“混合”功能可以在最大程度上解决此问题,因为我们拍摄视频的环境和设备有所不同必然导致我们使用“混合”功能里面的混合模式不同,所以在这里不一一向大家介绍每个功能的作用,建议大家针对每个模式都尝试使用一下,选择最优的模式来优化全景视频。

拼接软件

  7:批量渲染

  在全景视频拼接优化完成后我们可以先不用直接渲染输出,对当前项目保存工程文件,以此类推完成多个项目后,我们把项目的工程文件全部放到批量渲染工具中,对全景视频进行批量渲染输出。

  以上便是如何使用Autopano Video Pro来对全景视频进行拼接的具体操作办法了。全景视频的优点就是沉浸感,一个优秀的全景视频能够让我们产生更好的身临其境的感觉。所以,在拼接视频的过程中,细心才是第一重要的,毕竟如果视频的拼接出现失误,将对整个全景视频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甚至需要重新拼接。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在视频监控应用中,如何有效实现宽视场范围视频的完整获取,是视频监控系统的关键功能之一。本文针对多摄像头硬件平台,重点研究 360 度全景视频拼接的实现技术。在保证高质量的拼接图像的前提下,满足实际应用场景的实时性要求是本文算法设计的主要目标。针对全景拼接在视频监控领域这一应用背景,本文对多摄像头系统全景拼接存在的一些优势和约束进行详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采用多个广角镜头进行视频图像采集,实现摄像头个数和单个镜头视角之间的合理折中。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有效实现水平方向 360 度无盲区监控。 针对全景视频拼接算法的实时性能和拼接效果,本文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研究工作: 1、本文采用普通的监控 CCD 单板机和广角镜头组装摄像单元,对多个摄像单元通道采用多线程同步视频采集。针对普通监控镜头采集图像质量不高的问题,提出基于颜色校正板的颜色校正方法,对输入图像进行预处理,有效改善图像质量。并采用基于灰度均值的方法,对相邻图像的重叠区域进行亮度调整。 2、本文基于经典的直线标定法思想,提出两步法镜头矫正方案。通过所提出的直线标定法对镜头进行一次矫正,然后通过手动设置并调节畸变参数,对矫正后的图像进行二次矫正,所提出的算法能保证良好的镜头矫正效果。 3、研究了柱面投影模型的原理,提出将柱面映射的投影中心修正为镜头畸变中心,克服了由于畸变和透视失真等因素造成的重叠区物体成像尺寸不一致的问题。然后,利用所提出的坐标映射表的方式,一次性实现镜头畸变矫正和柱面映射,有效提高了算法执行速度。 4、分析了基于 Harris 特征和 SIFT 特征的配准算法原理。SIFT 特征配准算法鲁棒性高,但难以满足硬件系统的实时性要求;基于 Harris 特征的配准算法复杂度低,但难以应对广角镜头畸变引起的图像质量差的问题,匹配性能较差。最后采用了基于积分图像的快速归一化互相关配准方案,实验验证了算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5、此外,在图像融合方面,基于经典的多频带融合算法,结合线性融合的思想,优化了一种简单的多分辨率线性融合方法。在保证融合质量的基础上,提升了速度。 关键字:多镜头多传感器;图像配准;全景拼接;实时监控;广角镜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