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不甘的心】今天,说说自己 -- 2017/5/9更新

【披甲上阵,却铩羽而归(2)?】


   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断学习、尝试和摸索,“沙煲粉”制作工艺基本摸清。我想要的沙煲粉食材一定要优中选优,主打新鲜卫生,定位中低消费人群。结合畅想的加上线上线下推广,在杂乱无序且又广阔的沙煲粉市场应可以开业一炮而红(哈哈,老毛病又犯了比较喜欢瞎想,画画蛋糕)。建立新品牌,尝试标准化,万一不小心在X年内开了N家分店该如何是好?恩,大白天得醒醒。飘飘然,也不知哪来的自信,,

  没有足够的钱寸步难行,做任何决定都会瞻前顾后。主动出击继续厚着脸皮去寻找投资人是摆在我面前必走之路。此前为了不切实际的茶餐厅计划,圈子内的资源几乎被我消耗尽了,还落得不堪回首,,,

  想到这里,不禁又点起一根烟。烟不是释放压力的方式,但我还是比以前抽的多了;酒也不是解决压抑的办法,可我也从不喝酒到三杯才倒!为了能找到合适靠谱的投资人我想了很多,无目的的出击等于浪费时间、精力和体力。这一次,我想从校友切入。我们的校友中有一些做餐饮并成功的师兄,有些已成为人生赢家,并且我也知道一些店是我们校友所开,所以,我决定做好准备整理好四路一一上门套近乎以寻求投资。对于性格偏内向的我,主动跟陌生人攀谈从来不是我的长处,更何况此前是IT技术男,整天的工作就是一堆设备机器,跟人的交往很多时候都显得是那么不自在和不自信。加上我不会说本地语言,操着一口外地口音,每次进店:“你好,请问你们店老板在吗?”看了看我一眼:“老板不在!”。我靠,明明他就是老板。瞬间感觉一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

  碰壁很多次后,有一家店,是我的一个师兄开的,现在已做的很成功,那个店的店长也是我的一个师兄,一进店和店长套了下近乎就直入主题了他把老板的电话给了我说老板是个很好说话的师兄让我直接打给他就可以了。回去后我就立即打了过去,没想到的是师兄老板很爽快的约我到他办公室喝茶聊,那天我们聊了很多,师兄跟我说了他一路走来的经历,跟我分析了目前本地餐饮的环境给了我很多建议,也给我浇了一盆冷水。

  我分析的大体没错但不严谨。沙煲粉确实市场很大但商家也更多,价格战越打越烈利润率其实很低。食材选优决定了定价会高,因为争夺的都是中低端客户如果定价高于同行很多就有一定的风险,口碑和品牌也不是短期内就可以建立起来的,这不仅需要足够的资金支持还需要有一定的运营营销和推广能力。这一刻,只觉得自己太稚嫩,并没有失落。

  听从了师兄的建议,接下来的差不多一个月时间我们抛开了茶餐厅抛开了沙煲粉,踏遍茂名先“吃他个遍”!师兄带着我把茂名各地的小吃吃了个遍,我们时常坐在一起喝茶聊天,跟师兄请教学习并交流想法。胡吃海喝之后,我知道了做得好的餐馆都有自己的一把刷子;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家两间破瓦房,简陋的桌椅,没有招牌没有菜单,每天只做中午3个小时生意的餐馆,每到中午饭市门口却停满车甚至找不到停车位。那个老板说因为某年的台风把招牌吹走了,就没管了,,因为它只做四五道菜和米饭白粥,客人来到一眼就看到我们做了哪些所以也不需要菜单。(好任性##¥#)

  明白了餐饮有出品和产品之分,所谓出品就是做出来很快就吃掉的,比如我们去餐馆点的饭菜或叫的外卖;所谓产品就是可以长时间保存可以流通,比如月饼、方便面,一些包装熟食等。随着现在居民的维权意识的提高,传统炒炒热热的排档即使排污排水都已净化达标排放,即使噪音没有超出规定,但餐馆或多或少都会对周边居民产生一定的污染和影响,也就或多或少面临着投诉和检查,居民投诉严重了可能会导致被迫停业。同时一个以出品为主的餐饮店,一天的出品量是有瓶颈的,或者说想象空间是有限的。如果做的是可以出品产品化的品类,既做到店内可出品,又可产品化,,那么如果能打开销售渠道网,其想象空间也许是巨大的。已成功上市的xx鸭就是个例子!

  几番折腾几经调整,那么餐饮,我到底可以做什么呢?

  我是不是更加迷茫呢?是不是更加不知所措呢?

  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