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之牛客网刷题第四篇

1如果互连的局域网高层分别采用TCP/IP协议与SPX/IPX协议,那么我们可以选择的互连设备应该是?
路由器

三种网络协议:
NETBEUI协议:IBM公司开发,用户扩展接口,是一种体积小,效率高,速度快的通信协议,在内置的网络通信协议。不具备路由功能,专为部门级小型局域网而设计的,不具有跨网段工作的功能;NETBEUI帧中唯一的地址是数据链路层媒体访问控制(MAC)地址。(如果在一个服务器上安装了多块网卡,或要采用路由器等设备进行两个局域网的互联时,将不能使用NETBEUI通信协议。
IPX/SPX协议:Novell公司开发,具有很强适应性,同时还具有路由功能,可以实现多网段间的通信。IPX协议负责数据包的传送,SPX负责数据包传输的完整性。在微软的NT操作系统中,一般使用NWLink协议。IPX/SPX协议可以应用于大型网络(比如Novell)和局域网游戏环境。
TCP/IP协议:一组协议,传输控制协议(TCP)和网际协议(IP)是其中最重要的,确保数据完整传输的两个协议。TCP/IP协议的基本传输单位是数据包,TCP/IP协议负责把数据分成若干数据包,并给每个数据包加上包头,每个数据包的包头再加上接收端的地址。如果传输过程中出现数据丢失,数据失真等情况,TCP/IP协议会自动要求数据重新传输,并重新组包。IP协议保证数据的传输,TCP协议确保数据传输的质量。
中继器、网卡:工作在物理层;网桥:数据链路层;路由器:网络层

2linux中调用write发送网络数据返回n(n>0)表示( )
本地已发送n个字节

对于tcp的write,一把数据写入套接字缓冲区时就返回,返回值是写入缓冲区的字节数,发送出去是内核的事了,进程不管。对于udp,他是没有缓冲区的,write的数据会送到链路层的输出队列中,然后才会返回,它也不管有没有离开本机

3

关系五种基本运算
① 并:
R,S具有相同的关系模式(元素相同,结构相同),记为R U S,返回由R或者S元组构成的集合组成
② 差:
R,S具有相同的关系模式(元素相同,结构相同),记为R-S,右属于R但不属于S的元组组成
③ 广义笛卡尔积:
R×S由n目和m目的关系R,S组成一个(n+m)列的元组集合,若R有K1个元组,S有K2个元组,则R×S有K1*K2个元组
④ 投影(π) :
从关系的垂直方向开始运算,选择关系中的若干列组成新的列。
⑤ 选择(σ):
选择从关系的水平方向进行元算,选择满足给定条件的元组组成新的关系。

4mysql复制关系

Mysql复制分成三步:
(1) master将改变记录到二进制日志(binary log)中(这些记录叫做二进制日志事件,binary log events);
(2) slave将master的binary log events拷贝到它的中继日志(relay log);
(3) slave重做中继日志中的事件,将改变反映它自己的数据。

5

四种情况会发送RST包:
1、端口未打开
2、请求超时
3、提前关闭
4、在一个已关闭的socket上收到数据

6

总线标准:ISA、EISA、PCI、PCI-Express

7

在标称输出阻抗的负载上测量,发射机载频功率小于25W时,任何一个离散频率的杂散辐射功率不超过2.5uW。当发射机的载频功率大于25W时,任何一个离散频率的杂散辐射功率应低于发射载频功率70dB。

8

原子性是指事务中包含的所有操作要么都做,要么都不做,保证数据库是一致的。
一致性是指数据库在事务操作前和事务处理后,其中的数据必须都满足业务规则约束。
隔离性是数据库允许多个并发事务同时对齐数据进行读写和修改的能力,隔离性可以防止多个事务并发执行时由于交叉执行而导致数据的不一致。
持久性表示为:事务处理结束后,对数据的修改就是永久的,即便系统故障也不会丢失。

9

虚拟存储器的最大容量 = min(内存+外存,2^n)。n为计算机的地址总线位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部分题目: 一、选择题 1、下面哪个不是计算机网络基本拓扑结构。( ) A、总线型 B、环型 C、树型 D、混合型 2、b/s表示什么意思。( ) A、每秒钟传送的二进制位数; B、每秒钟传送的字符数 C、每秒钟传送的字节数 D、每秒钟传送的十进制位数 3、OSI参考模型的下三层是指( ) A、应用层、表示层、会话层 B、会话层、传输层、网络层 C、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 D、物理层、数据链路层、传输层 4、计算机网络是由通信子网和_______组成。 A、资源子网 B、协议子网 C、国际互联网 D、TCP/IP 5、网络中的拓扑结构主要有总线型、星型、树型、网状型、_____等。 A、 混合型 B、主干型 C、环型 D、网络型 6、一个单位内的一个计算机网络系统,属于_____。 A、PAN B、LAN C、WAN D、MAN 7、双绞线做法EIA/TIA568B标准的线序是( ) A、白橙、蓝、白绿、橙、白蓝、绿、白棕、棕 B、白绿、绿、白橙、蓝、白蓝、橙、白棕、棕 C、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 D、白绿、绿、白橙、蓝、白蓝、白棕、橙、棕 8、下面哪一项不是计算机网络最重要的功能( ) A、数据通信 B、资源共享 C、分布处理 D、路径选择 9、下面哪一项不是计算机网络按地理范围分类的类型。( ) A、局域网 B、无线网 C、广域网 D、城域网 10、目前IPV4地址已基本分配完毕,将来使用的IPV6的地址采用____表示。 A、 16位 B、32位 C、64位 D、128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