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图形学(2) 几何知识——点,向量,法向量

内容:

1. 点,向量,法向量

2. 坐标系统

3. 点和向量的数学操作

4. 矩阵

5. 矩阵介绍

6. 点和向量变换

7. 行向量和列向量

8. 矩阵操作

9. 球坐标系和三角函数

10. 创建矩阵和本地坐标系统

11. 法向量变换

12. 源码

关键字: 向量,点,矩阵,法向量,变换,笛卡尔坐标系, 笛卡尔坐标,球坐标,坐标系

几何学是数学的一个分支,主要涉及的是形状,大小,相对位置,空间等属性。

警告:这个教程对于大多数的读者来说非常的长而且有难度,如果你是一个计算机图形学新人,那么你应该花时间详细地重头开始阅读。完全掌握这部分的计算机图形学的知识非常重要,它是你学习后面的基础,而且会节省你非常多的时间。



(1)几何学介绍

点,向量,矩阵,法向量,对于计算机图形学的重要性就像字母表对于文学的重要性一样;因此很多关于计算机图像学(Computer Graphic 后面都简称CG)的书从讲述现行袋鼠和几何开始。但是,对于很多想学习图形学编程的人来,一开始展现了太多的数学知识会让他们感觉到不安。如果你因为感觉不能掌握数学知识而对CG编程不适合你,不要现在就放弃。

我们从3D渲染基础开始,这里不需要任何线性代数的预备知识。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教授CG编程的方式,我们相信你会对一些实用的有兴趣的会更感兴趣。比如,介绍光线追踪只需要很少的数学知识和一些编程知识。编写一个渲染起更有趣也是学习数学的一个很好的办法,这个过程中你可以知道怎么实用学到的知识生成具体的结果(一副图片)。那也就是说,点,向量,和矩阵在生成CG图像上很有作用的,在余下的每篇教程中都会用到它们。

这篇教程中,你会学习到它们是怎么构成的,它们是怎么工作的&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