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实现PHP Benchmark

48 篇文章 0 订阅
43 篇文章 0 订阅

一、PHP Benchmark实现思路

在看Redis慢查询日志实现的过程中,觉得这个功能很有用,能够帮助快速分析出性能问题出处,所以想到为PHP实现这样的功能。

实现思路也是借鉴Redis对于慢查询的处理流程。(此扩展目前仅支持Linux)


此扩展的作用是帮助分析执行时间过长的PHP脚本记录的要素有:

1、脚本执行时间

2、当前请求的REQUEST数据

3、当前请求的文件相对路径

4、当前请求的COOKIES数据

记录传递的数据是为了模拟出有些情况下,是因为特殊的数据才会出现的性能问题。

存储的介质选择了Memcache而没有选择文件,是因为不希望可能由磁盘写入带来的瓶颈,同时数据是允许丢失的。

如果希望持久化,可以通过客户端实现定时存储日志,不需要实时持久化存储。


实现思路:

1、设置一个最大脚本超时时间slowlog.slow_maxtime(单位微妙1s=1000000us)

2、在脚本的Rinit阶段记录当前时间为start,当Rshotdown阶段记录当前时间为end,时间差即为duration执行时间

其中Rinit、Rshutdown阶段通过下图来理解:



3、当执行时间duration大于设置的slowlog.slow_maxtime时,进行第四步。

4、获取memcache键名为slowlog_idx的日志自增ID,将当前的4点记录要素(最开始列出的4要素)存储到slowlog_(自增ID)下,同时将更新slowlog_idx键值为自增ID++。

此时,如果出现超过大于指定执行时间的脚本,已经被记录在Memcache中。


二、实现网页客户端脚本帮助分析查看

从memcache遍历出日志后,通过对数据进行计算再以饼图展现出以文件为单位的平均统计,点击饼图块将显示此文件的详细日志信息。



三、安装过程

1、下载扩展源码http://git.oschina.net/365690485/php-benchmark

2、

#如果你没有安装memcache,你需要先安装memcache扩展和memcache server
tar -xvf slowlog.tar
cd slowlog
/usr/local/php/bin/phpize #此处需要设置为你的PHP安装目录
./configure --with-php-config=/usr/local/php/bin/php-config #此处需要设置为你的PHP安装目录
make && make install


3、php.ini中新增

extension=slowlog.so
[slowlog]
slowlog.slow_maxtime=1000000 #表示超时为1s
slowlog.mem_host=localhost
slowlog.mem_port=11211
现在扩展的安装配置已经完成


4、客户端使用(网页中查看)

客户端文件在源码包下的client文件夹,拷贝client到站点下,访问http://localhost/client/slowlog.php即可查看慢执行日志。


注意:如果你的memcache服务器地址不是localhost和端口11211,请自行修改连接信息。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