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吐槽iPhone X长的丑体验差;雷军称小米明年要进世界500强;特斯拉股价被指太荒唐丨价值早报

第【762】期早报由【周日】赞助播


01


今日头条


美媒称,中关村已取代硅谷成为全球最大的科技中心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称,美国商业资源企业“专家市场”(Expert Market))公司日前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最大科技城市排名,北京排名第一,柏林第二,旧金山第三。上海、班加罗尔、新加坡和悉尼也均在名单之列。


报道称,“专家市场”公司将北京的中关村科技园列为第一,是因为它的早期融资氛围良好。研究人员通过10个数据点来决定排名,包括软件工程师工资、建立并运营一家企业需要多长时间、生活成本以及月租金、成长指数、初创企业产出等其他因素。


“专家市场”公司的贾里德·凯莱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报告展示了科技行业发展之快、国际竞争之强,特别是在吸引最有才华的新技术人才方面。尽管硅谷在一些关键领域依然具有优势,但国际竞争者已经赶超这个最初的技术中心城市,它们提供更低的生活成本以及迅速增加的资金。”


报道称,近几年来,北京越来越多地被拿来与硅谷比较。一名企业家在“再编码”新闻网站上撰文称,中国首都北京是硅谷“唯一真正的竞争者”,因为它有庞大的市场、快速的消费者采用率、迅速的企业发展时间以及对创新的渴望。2016年,中国宣布投资15亿美元整修及开发中关村,这一地区是一些中国大企业以及谷歌和英特尔等美国企业中国总部的所在地。


报道还指出,中国因一些科技公司的成功案例而自豪,最引人注目的是阿里巴巴和腾讯。中国多个行业的科技企业都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或至少是举足轻重的。中国在超级计算机方面引领全球,中国企业在安全产品、聊天应用、网约车服务和电动汽车,当然还有电子商务方面拥有重大市场影响力。


02


国内资讯


1.国内首只由国有传媒集团发起的文化产业母基金启动


11月5日,国内第一只由国有传媒集团主导发起、市场化运作的文化产业母基金——众源母基金在上海正式启动。众源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管理规模30亿元。在启动会现场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签约方包括:上海市委宣传部旗下投资平台精文投资、上海报业集团、上海闵行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上海国际集团、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


2.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到5日举行

  

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2017年12月3日—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本届大会将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全球范围内邀请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和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3.华为余承东点评iPhone X:贵就是卖点



近日网上流传的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对iPhone X的评价来看,iPhone X在余大嘴眼里确实不值这个价,余承东亲测iPhone X之后在朋友圈吐槽iPhone X的各种体验感差,甚至在最后炮轰iPhone X称:“想了好半天,到底有什么卖点,只有一个字贵,尤其在中国,这可能还是卖点。”


4.小米全球首家旗舰店开业 雷军称明年要进世界500强


小米全球首家小米之家旗舰店正式落户深圳南山区万象天地,这是小米之家在深圳的第5家门店,也是全国第228家小米之家。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以及小米公司总裁林斌等11个小米合伙人此次也亲临了开业活动现场。此外,原计划11月15日正式开售的小米MIX2白色全陶瓷机身版借着此次开业活动提前开售。

 

5.马云:蚂蚁金服两年内不会上市,更多关注金融科技


近日,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在马来西亚出席世界电子贸易平台项目启动仪式时表示,蚂蚁金服在短期内暂无上市计划,也没有考虑会在哪里上市。而目前蚂蚁金服将会更多关注金融科技相关事宜,至于上市,会在两年之后考虑。


6.被指侵犯“小黄车”商标权,“ofo小黄车”被诉


近日,据媒体报道,因认为“ofo小黄车”侵犯了“小黄车”的注册商标,“小黄车”的商标所有人数人(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ofo小黄车”的商标所有人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停止使用“小黄车”商标;在相关媒体、网站上刊登声明;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共计300万元;支付原告为本案诉讼支出的合理费用暂计5.5万元。据悉,海淀法院将于11月8日下午14时开庭审理此案。


03


国际资讯


1.iPhone X销售火爆 苹果有望继续成为最赚钱公司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英媒称,在上季度利润超越三星公司夺回全球最赚钱公司这一桂冠后,苹果公司管理层说,iPhone X的发布推动该公司大踏步地迈向其有史以来“利润最高的季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3日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说,他对该公司新推出的这款售价999美元的旗舰手机感到“非常乐观”。iPhone X于3日上午首次在澳大利亚开始销售,同时库克开始了与分析师的季度盈利电话会议。


2.特斯拉股价被指太荒唐 或跌三分之二到100美元


特斯拉是美国加州的一家电动车制造企业,但是在资本市场和媒体眼中,特斯拉被视为一家科技公司,获得极高的估值和关注,不过特斯拉的估值也正在引起一些人士的质疑。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一位科技业内人士对特斯拉的估值提出批评,认为太过荒唐,未来股价可能下跌三分之二。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TheStreet报道,对特斯拉估值提出质疑的人士是科技业从业者、美国发明真人秀《鲨鱼坦克》的明星人物奥莱利(Kevin O'Leary)。奥莱利早年创办软件类公司,后来参加多个和科技、行业有关的真人秀,成为行业大腕。


3.Facebook:至少12%帐号是虚假或重复帐号


11月5日消息,Facebook本周发布了强劲的第三季度财报,然而一项最新数据值得警惕:Facebook平台上的虚假和重复帐户数要比该公司之前公布的多很多。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维纳(David Wehner)表示,Facebook平台上有10%的帐号是重复的,是“同一个用户使用的帐号”。此外,还有2%到3%的帐号是“虚假帐号”,被用于“传播垃圾信息或其他违反政策的用途”。


4.微软将于12月底全面停止Win10免费升级福利


11月5日为了普及Windows 10新操作系统,2015年7月推出后,微软曾一改收费惯例,宣布了免费期一年的升级策略。并且对于部分特殊用户,免费期限还有所延迟。据外媒报道,微软将于今年12月底,终结Windows10的免费升级服务。按照规定,从2016年7月起,微软就将正式停止免费升级Windows10的服务。一个例外是,针对部分使用Windows10特殊功能的残障人士,微软依然提供免费升级福利。


5.1100多种加密货币总价值超IBM市值 瑞银:投机泡沫


日前,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以下称瑞银财富管理)就加密货币发表了最新观点。他们认为,加密货币从2008年开始流行,至今已有上千种加密货币,总价值超过了IBM的市值,这几个月加密货币估值急剧上涨是一种投机泡沫;对加密货币是否有可能成为主流货币仍持高度怀疑态度。


6.T-Mobile与Sprint合并谈判终止,两公司继续独立发展


11月5日,据新浪科技报道,T-Mobile 和 Sprint 联合宣布,因为无法找到共同接受的条款,双方已经停止合并谈判。两家公司均表示,相较于合并的潜在利益,独立发展是更好的选择。T-Mobile是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而Sprint是第四大移动运营商。之前媒体报道,双方很有可能在近期达成合并协议。虽然进行整合需要耗费数年时间,但两者方可以将频谱资源、网络基础设施整合,提高覆盖率,在与实力更强的同行Verizon Wireless和AT&T竞争时会更具竞争力

2017 T-EDGE年度国际盛典强势来袭,点击阅读原文,了解大会详情吧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了解2017 钛媒体T-EDGE年度大会详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