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最热门的编程语言与薪资揭秘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相结合,IT人才市场需求量很大,所以程序员也成为一个热门的高薪职业。但是不同编程语言的程序员的薪资也不同,哪些编程语言比较热门,同时薪资也很高呢?


  根据最近TIOBE榜单公布的2016年3月世界编程语言排行榜显示,JAVA今年越居第一,名列前十的分别还有C、C++、C#、Python、VB、Javascript、Perl、Ruby,可以看出很多编程语言历经10年依然在前10名,不同的只有VB,而且这些热门编程语言一直进行着内部迭代发展,比如Java 8 、C++ 11 、Python3 和PHP7等等。


世界编程语言排行榜前20

   2016031401

  不管是网站、移动端APP应用、软件系统或智能硬件系统等,都需要编程人员进行开发,然而每种编程语言应用的领域也不一样,PHP基于网站后台,JavaScript脚本语言较多的应用于网站前端,JAVA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应用最广泛,包括PC、数据中心、游戏控制台、科学超级计算机、移动电话和互联网,同时拥有全球最大的开发者专业社群。


  所以TIOBE榜单前十的编程语言,如C、C++、C#、Python、VB、Javascript、JAVA、PHP等,程序员从业者都比较熟悉,而且应用也非常广,从90年代到2016年,十多年的发展,我们从每种编程语言的发展趋势也可以看出未来IT行业的发展方向。因为技术改变未来!


前十名编程语言的15年发展趋势:

   2016031402
  看了上面十大编程语言的发展趋势,JAVA、C、C++、PHP相对比较热门,一直属于较高的关注度和较多的使用人群,从事这些编程语言的程序员薪资也非常高。


  作为一个学了计算机却没有从事程序员工作的人,现在是不是很后悔?因为其他同学做程序开发工作3年年薪可达到18-45W,甚至还有更高的;而其他职位除了管理或销售岗位之外,也就10K以内。随着IT互联网行业的迅速发展,程序员的薪资也飞速上涨,不同编程语言的程序员薪资差距也会非常大!


需求量最大的前十项技术

  据悉,职业规划公司Gooroo通过仔细查看了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超过50万份的IT职位空缺,做了一个编程语言工资和供需的研究报告。 以下这些就是在职位空缺广告中呼声最多的技术:


排名
编程语言
职位需求量
平均年薪(美元)
1
Java
18%
100,000
2
JavaScript
17%
90,000
3
C#
16%
85,000
4
C
9%
90,000
5
C ++
9%
95,000
6
PHP
7%
75,000
7
Python
5.5%
100,000
8
R
3%
95,000
9
Scheme
3%
65,000
10
Perl
3%
100,000


  这些全球范围的统计数据,更多地会偏向于美国市场。比如说C#在英国是第一(32%),而JavaScript在澳大利亚高居榜首(13%)。当然JAVA在中国依然位居榜首。虽然排名前十的编程语言职位需求量很大,但薪资却不是最高的。


职位需求量数据:
2016031405
1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21.7 KB) 
2016031405


薪资最高的前十项技术

  下面这些技术的酬劳都超过10万美元,美国的Erlang开发人员年薪平均为125000美元:

…………………………
转自:解放号论坛





请关注微信号:For_programmer  QQ:1194177433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